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2‧25
【智慧的選擇】忘掉那一袋死老鼠吧!
 
盧梭在22歲那年,舉行訂婚宴。
 
不料,他的未婚妻愛麗爾在婚宴上,卻牽著另一個男人的手,對他說:「對不起,我愛上別人了。」
 
呆若木雞的盧梭,在親戚朋友詫異的目光中無地自容。這真是莫大的羞辱啊!
 
經過良久的思索後,盧梭決定離開這個讓他傷心的家鄉,開始了流浪生涯,從瑞士到德國,再到法國……他發誓將來一定要風風光光地重返故地,找回自己丟失的尊嚴。 
 
30年後,盧梭回來了,雖然兩鬢斑白,但他已經是當時著名的文學家和思想家。
 
有位老朋友問他:「你還記得愛麗爾嗎?」「當然記得,她差一點做了我的新娘。」盧梭微笑著回答,一臉的輕鬆。
老朋友:「這些年來,她一直生活在貧困潦倒之中,靠親戚的救濟艱難度日。神懲罰了她對你的背叛!」
 
盧梭:「我很難過。我這裡還有一些錢,請你轉交給她,不要告訴她是我給的,以免她認為我是在羞辱她而拒絕接受。」
老朋友:「你真的對她沒有絲毫怨恨嗎?當年,她可是讓你丟盡了臉啊!」
 
盧梭:「如果我提著一袋死老鼠去見你,那一路上聞著臭味的不是你,而是我。 接著,他望著遠方,若有所思地說:「怨恨是一袋死老鼠,最好把它丟得遠遠的。如果我怨恨她,那這些年我豈不是一直生活在怨恨之中,得不到快樂?」盧梭從口袋裡拿出一些錢遞給朋友,說:「希望這些錢能幫助她擺脫困境,生活得好一點。」
 
怨恨是一袋死老鼠,但總是有逐臭之夫,不但不甩開牠們,還每天從記憶裡去撿回更多的袋子!
 
「憐憫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憫。」-主耶穌,馬太福音 5:7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96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