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1‧10
【乾渴的日子】離開教會去唱歌
我是在教會中成長的孩子,我從小就很討厭去教會,去了也只是躺在媽媽的大腿上睡覺。老實說我覺得這樣的生活無趣的,我所認知禮拜日出門應該是出去玩或讓我好好休息,但來教會感覺甚麼也不是。
 
國中後我比較能掌握自己個人的行程了,我想從事禮拜日或空閒時間世人應該會作的事,比方練一些技藝,或看看電影等等的,動靜皆宜,但絕對不會是去教會。我高中時沒事就關在房間練歌,大喊大叫,從搖滾到京劇,從布袋戲到腹語術,有空就和班上的同學去KTV唱歌,那段時間除了唱歌唱歌還是唱歌。但事實是我只是在鬼叫鬼叫加上鬼叫,我裡面有太多的情緒是我不管怎麼唱、怎麼叫都發洩不完的,只是唱累了我就停了,每次喊完我都自己像個白癡,但下次我還是會再繼續。
 
 
就這樣我一直唱到了大學,加入了搖滾音樂社。我覺得這學校太棒了,有專業的錄音室和教師,又有一群和我一樣的人,但我又發現同時這群人和我不一樣的是:他們是玩真的,是來圓夢的,砸下大錢買器材,每周練團排演。雖然我也是學了蠻多技巧和花上時間體力,但老實說,我一剛開始只是不想過無趣的生活而已。
 
這樣的追求總是會有盡頭的一天,我看到周遭的人多麼的渴,花這麼多的時間和金錢為了得到滿足。我回想我教會的伯伯阿姨看似甚麼都沒做,但過的生活和我在這裡的人差太多了。教會的人也唱歌,但唱完是滿足和讚美,而樂團的人唱錯就會相當懊惱。別人到KTV能好好唱歌抒發心情,我們一唱起歌就想著怎麼唱,唱不好就想重來,最後只能自己去租包廂。
 
一開始只是覺得人生應該更有意義而不是泡在教會生活裡,我想找在教會生活以外真正有意義的事,但那又是甚麼?
 
我很失望地問主:「難道我唯一的興趣只能是去教會,只能是你嗎?就不能讓我和其他人一樣?我不甘心這世上只有你能滿足我,這樣我能玩樂的就變少了,我生活就單調了......我......」
 
一邊哭一邊抱怨,我睡著了。
 
漸漸的,我終於明白了甚麼叫作「空虛」,從小就知道聖經寫著世界上的事盡是虛空,但我總覺得那不是一貫的定律,現在我可真不能不承認了。
 
但體認了這個事實後,別以為我就從此過著隱士般的生活,與世隔絕了。「虛空」的事我還是經常有分,我還是可以選擇要不要喝主耶穌這「活水」。世人沒水喝不得,我是有水放著看我喝不喝。我還是想虛空一下, 唱唱歌,看電影,讀小說,講笑話.......
 
然而,最後我還是這樣禱告:「喔主耶穌!我現在真的知道我『習慣』活在虛空之下,但謝謝你願意作我生活中的真滿足!」
 
(許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21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人人都虛空,人人都不滿足。只是有的人太忙碌了,不覺得虛空。或者有的人故意把自己搞得很...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沒信主前,我是一位自視甚高,不可一世的記者。由於從小就知道做人要奮發向上、認真努力...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生長於基督徒的家庭,是第三代基督徒。從小就跟著父母親跑會所,那裡等於是...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記得父母親何時離婚?只知道我從國小一年級就每天領25元過日子,早餐10...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