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1‧12
【母親的琴聲】
 
在一條小巷內,有一名十三歲的少女嫻熟地彈著鋼琴。
 
她的臉蛋看起來好美,幾乎不像是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
 
由於她實在太美了,不時會有慕名前來的陌生人欣賞她的獨奏,因此每次彈奏時,她的身邊總有母親陪著,而且母親的神色看起來有點緊張,臉上卻又散發出某種光采。
 
從她看著女兒的眼神,顯然這是一個身為母親的人幸福和驕傲的時刻!
 
如果你也有女兒,你一定能領會這種感受。
 
 
但是有一天,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在女孩的臉上留下了無法抹去的疤痕。
 
女孩發生了甚麼事,傷得有多重?沒有人知道,只知道從醫院回到家中後,再也沒有人聽見她悠揚的琴聲了,因為她無法忍受自己在彈琴時,有人看著她,並且看見她破碎的臉。她也不願意拉下簾子,偷偷摸摸躲在後面練琴。
 
要彈琴,就不怕人家看妳;怕被看見,就不要彈琴。
 
不知道過了多久,小巷內總算又傳出了琴聲,難道少女已經恢復了她的自信和快樂了嗎?
 
但從窗外一看,在同樣的位置上,彈琴的卻不是原本的可人兒,而是她逐漸步入中年的母親。她彈奏的旋律異常呆板,時而斷斷續續,一點也不好聽。雖然如此,一天兩天,一週兩週,每到傍晚的時候,這位母親仍然堅持彈奏,就這樣過去了許多日子。
 
左鄰右舍都很感傷,他們都很想念少女的琴聲,正如他們渴望看見那張清麗的臉龐一樣。
 
但是,美好的時光還能再回來嗎?
 
有天一個酒鬼在巷內喝得爛醉,並且丟出了一塊石頭,粗魯地向著琴聲的來源怒吼道:「彈個屁!難聽死了!不會彈就不要彈!」
 
琴聲倏然停下。
 
過了半分鐘以後,一個年輕的少女刷地打開窗戶,用她依然圓滾滾的大眼睛,滿臉怒氣地瞪著那個口齒不清還夾雜著髒話的男人。
 
她的眼睛真美,但是她的臉上卻有幾條紅紅的疤痕,看起來怵目驚心,就像她母親的琴聲一樣。
 
「媽,讓我來彈吧。」
 
她坐到鋼琴的位置上以後,屋中流洩出動人心弦的音樂,讓酒鬼也聽呆了!
 
當琴聲終止時,女孩站起來,坦然地仰起自己的臉,面對著那個無禮的男人說:「在我為了這張受傷的臉不敢見人時,我媽媽卻為了鼓勵我而開始學琴,她用行動告訴我不要怕,不用在意人家的批評,只管抬頭挺胸面對這個世界!我覺得她是世界上最優秀的彈奏者,所以,不准你在我面前說她壞話!」
 
女孩的臉雖然變得破破爛爛,但是琴聲依然美好,而且她的內心更堅強了。
 
誰也不知道,她的母親,正站在後面默默地落下喜悅的眼淚......
 
 
你知道嗎?我們永遠是父母的寶貝,他們對你永遠懷抱著希望。雖然有時我們也會軟弱、會受傷、甚至會覺得不可見人,但他們仍然願意陪伴和鼓勵我們,作我們堅強的支柱。
 
神愛世人的愛也是這樣,尤其對祂的兒女,那是一愛就不肯放棄。
 
也許你說:「我已經髒了,放棄我吧!」
 
但神不肯放棄,祂告訴你:「那麼來我這裏,我能使你潔白如初。」
 
也許你說:「我已經壞了,放棄我吧!」
 
但神不肯放棄,祂告訴你:「那麼來我這裏,我就是生命,我就是復活。」
 
你以為自己是可以像垃圾像廚餘一樣丟掉的,但神的救恩既是出於祂永遠的愛,那就是拯救到底的愛,不會因著我們的情形半途而廢。所以不要怕,讓我們再次鼓起勇氣,正面迎向人生!
 
『...祂既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十三1)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30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不管我成了甚麼樣的人,我都希望能回到家,聽見家人告訴我:「我還是愛你。」雖然我已經在...
1970‧01‧01
Zion's Mom
「你在百姓面前所要立的典章是這樣: 你若買希伯來人作奴僕,他要服事你六年,...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影片出處:leeJOJO 還沒看完這部影片,只看著開頭拖沓的腳步,人就已經...
1970‧01‧01
hitobias
我是潘建宇,來自廣東珠海,是家中的獨子。出生的時候,媽媽說我頭上有兩個漩渦,脾氣將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