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1‧15
父阿,赦免他們:周子瑜事件有感
「我們不去惹人家,人家就不會來惹我們。」
 
這段話許多白髮人都喜歡告誡年輕人,聽起來也的確很有道理。
 
可世界上有很多事卻是很莫名其妙無可奈何的,你不去惹人家,人家還是來惹你,甚至還會說一堆歪理。
 
這個時候,如果你是無端受害的當事人,你會怎麼辦?你又能怎麼辦?
 
周子瑜最近的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圖片 / 擷自TWICE VN 臉書)
 
這個在南韓紅透半邊天的十六歲小女生,本來人見人愛,想不到只因為揮舞中華民國國旗,居然天外飛來一筆,遭旅居中國大陸的台籍藝人黃安舉報「台獨分子」。
 
真是從何說起。
 
面對這種歇斯底里的指控,有些台灣網友譏諷說,黃安你自己以前在電視上也拿中華民國國旗,怎麼你就不是「台獨份子」,別人就是?
 
他這樣一鬧,終究還是招來了民粹的惡靈,讓不少偏激的網民群起抵制,周子瑜的經紀公司不得不暫時取消她的登陸活動,廠商也取消了她的代言,相關新聞更成為韓國熱搜榜上的第一名。最後,這顆滾動的雪球在台灣也大到不可忽視;畢竟一個十六歲小女生被欺負了,這怎麼行呢?政治人物紛紛跳出來表態,說他們不贊同黃安的言行。還有中國大陸的網民翻出影片打臉,說黃安以前在台灣的節目上嘲笑大陸人,在中國的地盤上就舉報台灣人,是一個挑起對立的人。
 
高舉正義大旗的黃安先生,已經舉報過不只一個台灣藝人,一來,這算是出賣甚至栽贓自己的同鄉;二來,那種愛怎麼貼標籤就怎麼貼標籤的在上位者姿態,不免讓台灣人觸動了敏感的神經。因此身為藝人,這種走偏鋒的手段絕不是長久之道,只是有些人怎麼也勸不聽,只能讓他去了。
 
    (網路上流傳的影片截圖:黃安當年也拿國旗)
 
所以讓我再說一次:世界上有很多很莫名其妙無可奈何的事,你不去惹人家,人家還是要來惹你,因為惹你對他有好處,對他而言,這可不是莫名其妙無可奈何,而是算計過的事。
 
換作是我,就算不站出來為自己辯白,至少也會躲在角落偷偷吐血兩三天。
 
但冷靜想一想,居然有人必須藉著傷害別人才能博版面,而百年以後他仍然兩手空空甚麼也沒有,這豈不是挺可悲的麼?
 
可是如果是我們自己遇到了,情緒上卻很難過去。所以,不去在意「別人傷害我」是很難的,傷害的感覺往往是揮之不去的,而主耶穌說過的這段千古名言,憑我們自己根本是完全做不到的:
 
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見的人,要愛你們的仇敵,善待恨你們的人。
要為那咒詛你們的祝福,為那凌辱你們的禱告。
有人打你的臉,連另一面也給他打。有人奪你的外衣,連裡衣也不要攔阻他拿去。
凡求你的,就給他;有人奪你的東西去,不用再要回來。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這可能嗎?大多數的人遇見了周子瑜的事,不說把另一面轉過來給人繼續打,光是原諒他第一次的打臉,就已經是萬萬不能。誰能有那樣的度量呢?
 
有一個人可以,那就是主耶穌自己。祂所說的祂自己都做得到,祂言必信行必果。因此當祂無辜被釘十字架時,在最痛苦的情況下祂仍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這是一個怎麼浩瀚無邊的人格呢?祂的海岸好像比一千個環太平洋還長,竟然有那樣的本錢犧牲自己來為著別人,甚至為著那些沒有見過祂的人,為著那些卑鄙或兇殘的惡人!
 
 
然而耶穌並不孤獨,這一個生命是可以分賜出去,是可以被複製在你我身上的。若是人們願意和祂聯合,讓祂的生命也成為他們的生命,「願意人怎樣待我,我也要怎樣待人」就不是一句空話,世界上就會太平得多,更不會有人坐擁幾十棟房子,眼睜睜看著幾百萬的人連一坪容身的土地也沒有。
 
當然,也就不會有黃安這一些令人憤怒的舉動,和網路上許多歇斯底里的言論。
 
他們所作的,他們真的不曉得!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610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本文為2015年案件發生一年後所寫)  今天一早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 天離地何等的高,祂的慈愛向敬畏祂的人,也是何等的大。東離西有多遠,祂叫我們的過...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你是甚麼,比你做了甚麼更重要。如果你和人的關係不對,神不要你的禮物。 ...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個真實的環境,經常能試出在我們裡面的是甚麼。是死的道理呢?還是實實在在活出來的生命...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