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1‧19
【魔鬼的三次試誘】羅伯特的故事

 
有一個發明家,為了他的心血,對上了一家汽車工業大廠,展開一場幾乎沒有勝算的專利訴訟。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相信他能贏,就連向來支持他的妻子也離開了他。
 
這個慘烈的故事發生在20世紀50年代。這位發明家的名字是羅伯特·科恩斯(Robert·Kearns,1927-2005),他的「眨眼雨刷」(intermittent Windscreen wiper),遭到了知名的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mpany)剽竊。
 
福特耶!打得贏嗎?
 
但是福特公司似乎心虛了,因為他們提出和解的方案,從40萬美元跳到100萬美元,再跳到3000萬美元的補償金額,想要私下了結此案。
 
第一次,面對40萬美元的誘惑時,他的態度非常堅定:『接受的話,我以後怎麽教育孩子堅持真理?』
 
第二次,面對100萬美元的誘惑時,他的回答是:『可以,但是有一個條件,那就是福特公司要在報紙上公開承認剽竊了我的發明。』
 
第三次是在 12年後,當福特汽車公司派律師告訴他,願意以3000萬美元談和解時,他已經不像當年那樣不顧一切,而是會更多考慮到家人的感受,孩子們也已經從誤解到支持。於是整理訴訟材料時,他轉身看著孩子。
 
這時小女兒帶頭說:『不!爸爸!我們不要!』
 
緊接著,大兒子也對那個律師說:『請你出去!』
  
很顯然,這個父親堅持真理的榜樣已開花結果。
  
但無法支付巨額律師費用的他,只能自學法律,在法庭上爲自己辯護。
 
最後,羅伯特贏了。這個成功的代價實在太大。但是,這樣的成功對他和許多人都是無價的,它證明父親和發明家是有尊嚴的,並且使他以往的工作有了進一步的價值。這激勵了許多人,於是羅伯特的故事,在2008年拍成電影《靈光乍現》(Flash of Genius),鼓勵了更多的世人。
 
・*:.。..。.:*・・*:.。..。.:*・・*:.。..。.:*・・*:.。..。.
 
非常湊巧,聖經上也記載著,魔鬼撒但三次試誘主耶穌,要祂證明自己是神的兒子,把滿地的石頭變成餅,又要祂從殿翼上跳下來,還要把地上萬國的榮耀給祂!這包括了生活上的試誘,宗教神蹟上的試誘,以及屬世榮耀的試誘。
 
但當第三次時魔鬼說:「 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
 
主耶穌斥責他,說道:「撒但,退去罷!因為經上記著,『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
 
你也能像主耶穌一樣,面對試誘時知道該如何抵抗嗎?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131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