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1‧20
一場奇妙的車禍:他把我撞飛,我卻向他傳福音
我想說說從小所看見的榜樣,以及在成長的過程中我所蒙受的恩典。
 
記得從很小的時候,在我家裡面就有聚會,也常常會看到一些阿姨流眼淚,我心裡面不曉得她們為什麼傷心,是哪邊受傷嗎?還是不舒服呢?她們卻說,是主耶穌讓她很感動。
 
後來大一點,我參加了兒童聚會,有一些大哥哥、大姊姊來服事我們,在那時候我看見他們都非常的喜樂!不管是我們怎麼打鬧、怎麼亂跑,他們都會不厭其煩地追出來,一個一個地「請」我們回去,再繼續和我們講故事,教我們唱詩歌、認識主耶穌。我覺得這位耶穌真的很奇妙,祂讓阿姨哭,又讓哥哥姊姊們笑。
 
 
當我青少年時,參加了屬於我們青少年自己的聚會,開始自己讀聖經,也有查聖經的習慣,並且每週六我們都有自己的小排(小組)聚集。我開始發現同學們談的東西都很瑣碎,學校教的東西很無趣,反而是覺得聖經的話很奧秘,和弟兄們一起研討聖經好有趣;雖然是同一句經節,從每個人的口中說出來的經歷都不一樣,每個人卻都在說同一件事:主耶穌多麼愛他!
 
我真的很喜愛我的同伴們。
 
在我高二的時候參加了為期一週的訓練,那是為了培養青年人正確的性格而召聚我們一同生活,並且將聖經的話應用在我們的生活中。雖然只有短短的一週,我卻看見一個正確的人應該過規律的生活,並且第一次覺得把自己奉獻給這位創造萬有的神、天地的主是非常有價值的!
 
在訓練頭兩天的時候,我和一位弟兄在底下偷偷取笑一位台上正在分享的聖徒,說他的贅詞怎麼那麼多。但是服事我們的弟兄在旁邊一聽,聚會結束後就將我們請到地下室。他對我們說:「聖經上的話不記得了嗎?不要消滅那靈,不要藐視申言者的話。」並且他還提醒我們,若是我們這個人不正確,不儆醒,當主回來的時候,祂就要對我們說:「我不認識你們!」弟兄在愛裡幫助我們這兩位小弟兄,我們回到寢室就立刻向主有流淚悔改的禱告,在那之後整個聚會的信息就向我發光,我們倆一起出去傳福音的時候也非常喜樂。
 
那時候,我才經歷到神注重我們這個人的所是,遠過於我們的所做。基督徒不該是兩棲生物,在聚會中和生活中是兩個樣子,而是只有一套的生活,獨一無二的標準。
 
 
讀大學的時候,因着學校的課業對我來說很輕鬆,我就又回過頭倚靠我自己的能力了。起初我以為學校的功課成績好,就是主的祝福。沒想到大二的時候我就出了一次莫名的車禍。那是因為對方機車逆向行駛,兩輛車正好對撞!由於衝撞力道非常強勁,叫我整個人彈飛,乃以至於關於車禍的記憶完全消失了!
 
當我有意識的時候,已經是躺在醫院急診室的擔架上。醫護人員問我幾句話後,就說他知道了,我可以先休息,因為我已經開始不自覺地言語重複。然而,外面雖然是一陣混亂,但是在我裏面有一股平安的感覺。作完一些檢查之後,有好多聖徒來醫院看望我,他們和我的同學不太一樣,除了關心外面的傷勢以外,更在意主在這環境裏要給我學怎樣的功課。有一位姊妹對我說:「要好好禱告,好知道主為什麼要讓我出車禍。」
 
當我漸漸康復之後,一位年長的弟兄邀請撞我的那位同學,到會所裡面一同用晚餐,並且向他傳福音。他說這種兩車對撞是最危險的,若不是輪胎對輪胎撞下去形成緩衝,只要有那麼一點點偏差,恐怕壞掉的就不只是車子而已了。當下我忽然明白了,在向那位同學傳福音的同時,主也回答了為什麼會安排這場意外給我。主不希望我一個人靠着自己在地上掙扎,不希望我不認識祂的大能。因此,祂安排適當的環境來提醒我,叫我不再向自己活,而向那位替我死而復活者活。
 
祂真是活神,主耶穌曾說過:「兩隻麻雀不是賣一個銅錢嗎?沒有你們父的許可,一隻也不會掉在地上。就是連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這段意外的確沒有給我帶來什麼後遺症,但是使我的生活有了一個奇妙的轉變。在我一生中,最讓我喜樂的,就是能夠實際的經歷、接觸這位又真又活的神!
 
吳念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43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