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1‧21
【瓦倫達效應】
 
心理學上有一個著名的「瓦倫達效應(Karl Wallenda Effect)」。
 
卡爾·瓦倫達(Karl Wallenda ,1905-1978)是美國一個著名的高空走鋼索的表演者,他的家族經營「飛翔瓦倫達家族」(The Flying Wallendas)馬戲團。
 
瓦倫達多次以在半空中走鋼索表演創下各種事蹟,甚至在65歲高齡時,還在喬治亞州塔露拉河一帶的塔盧拉峽谷(Tallulah Gorge)以走鋼索,好進行橫跨峽谷的死亡演出。
 
1978年3月22日,73歲的他於波多黎各聖胡安的康達廣場酒店(Condado Plaza Hotel)表演走鋼索,受高風影響,於約121英呎的鋼索距離處摔下,之後自然重傷不治,無奈地離世。
 
瓦倫達生前曾提及,自己在走鋼索時只在乎跨出的每一步,而不去思索是否會出意外。然而在這次表演意外後,他的妻子說道:「我知道這一次一定要出事,因為他上場前總是不停地說,這次太重要了,不能失敗;以往每次成功的表演,他總想著走鋼絲這件事本身,而不去管這件事可能帶來的一切。」
 
心理學就把這把這種太想成功反而造成失敗,患得患失的心理,稱為「瓦倫達效應」(Wallenda Effect)。
 
美國斯史丹佛大學的一項研究證明,人大腦裏的某一圖像會像實際情況那樣刺激人的神經系統,比如當一個高爾夫選手擊球前一再告誡自己「不要把球打進水裏」時,他的大腦裏就會出現「球掉進水裏」的情景,而結果往往事與願違,這時候球大多會掉進水裏,這項研究從另一個方面證實了「瓦倫達心態」。(資訊整理自網路)
 
-。*。-。*。-。*。-。*。-。*。-。*。-。*。-。*
 
在現實生活中,人有許許多多的恐慌,有人怕死,有人怕活,有人怕失業,有人怕失戀,有人怕老闆、老公、老婆,有人怕老師、怕學生、怕上學、怕教學,且幾乎所有人都怕失敗。
 
但你若是與神同行,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神就是愛;…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壹四16,18)
 
神雖然不是哆啦A夢的道具,任憑你為著自己的成敗而呼之即來,揮之即去,但你若有真實的需要,祂必看顧。祂是最有權柄、能力的君主,也是最好的朋友、老師、謀士和同伴。先讓自己符合神的心意吧,接下來你只管與神一起全力以赴,專注在事情的本身,結果由祂負責!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74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