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1‧27
在佛教學校,受浸成為基督徒
出生在傳統信仰家庭的我,總跟著家人逢年過節,照著一切習俗按時祭拜。
 
我沒有甚麼太大的疑惑,只是對於複雜祀流程感到不知所措。我曾經問過家人,這些神明真的聽得到我說的話嗎?
 
父親沒有正面回應我,我母親叫我跟著爸爸就是了。
 
當我對自己的信仰開始有想法的時候,也是和父親爭執最大的時候。在高中讀書的那些日子,我總在設法挑戰父親的極限,而他的鞭打也沒少過。於是有好一段時間,我都是在外面耗,等到他睡了才回家。隔天,在他還沒起床前我就去學校了。
 
可能是他的嚴厲讓我不太敢使壞,在我看來,最「忤逆」他的事就是「去教會了」。因為在我小學的時候,媽媽帶我去參加過教會的活動,不過父親知道後訓了母親,之後就禁止我們再去教會。所以我再去已經是高中的時候,因為我很喜歡那裏的氣氛。我覺得有一位神,真的能聽到我說的話。但過程中我一直不敢下定決心受浸,因為我還是怕我的父親。
 
終於熬到高中畢業,我考上一所知名的佛教學校,我父親還質疑我會不會變成尼姑。但事實不然,我反而成為基督徒了!
 
這是主的安排,若我還是留在故鄉讀書,可能受浸得救的機會就小了。
 
 
我受浸和過教會生活的過程是這樣的。
 
在入學以前,我遇到一位年長的弟兄向我傳福音,我跟他說我高中的時候有自己去找教會,他告訴我:那麼到了外地,一樣要去找教會唷!
 
我把他的話放在心上,所以在開學不久後,知道學校有一群人邀請我們這些新生去教會參加茶會的時候,我心裡是很期待的。有一次在校園中看到同學口中的「那群人」時,我故意走得離他們近一點,讓他們能順利地把我攔下來。我真的被攔下來了,然後穩定地參加每一週的大專生聚會。直到年底,有一位姊妹對我說,在這一年的最後一天,就接受永遠的生命當作祝福吧。
 
很矛盾的,我當下選擇拒絕他,並且拉出我父親作藉口,怕給他趕出家門。
 
這位姊妹一面表示同情,一面卻嚴肅地告訴我,我的家人也需要這樣的福音。她引用聖經上的話鼓勵我:「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如果我願意信靠主,不是只有我,連同我的父親也要得救!在這位姊妹非常堅定的態度下,由於再過不久就要搭火車返鄉回家,於是我趕快答應受浸,並且趕在發車前幾秒搭上車了!
 
但接下來在新的一年,我為著自己的前途開始積極鋪路。雖然受浸了,卻捨棄以往去教會的時間,把心力放在工讀上,也參加服務性社團,積極參與校內外的研討會,目的是累積學習經驗和人脈。看起來我過著充實的生活,但是不知怎麼,內心總是空虛得無比。主耶穌在祂的寬容中,讓我去外面闖蕩,但我心中知道這位父親一直在看顧我。比起朋友、比起親人,祂更知道我的需要。
 
在大一學期末,當初接觸我的姊妹在難得閒暇的時刻,邀約我吃下午茶。對忙碌的我來說,這是一個人在外地生活奢侈的享受。那天下午印象很深刻,我對那些已往會心動不已的美食毫無胃口,一直專注地聽那位姊妹的分享。她說的,就像主耶穌在向我說的一樣。這樣的關切不是從她自己而來,乃是在禱告中尋求天父,將我的需要帶到祂所眷顧的孩子這裡。
 
我不能說是在「沒有愛」的環境中長大,但我知道我的父親是「缺愛」的人,因此我心中一直有一個期待,就是我的父親和其他的家人也能接受這一位主。所以在那次之後,我回到這個我最需要的地方-教會,直到今天沒有離開過。
 
就在幾年前,我和母親分享到教會裡的事,媽媽才向我坦承說,她早在國小時就已經信入主耶穌了!這時候我就更確信「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我們能得救都不是恰巧,不是偶爾,一定有人先撒過種,到了預定的時間才顯出結果。不論我們家人的光景如何,只要信,他們一定能得救的!
 
(陳品慈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40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永遠忘不了三十五年前的那個早晨,父親與我倉皇的跑到教會,穿越了排隊的人群,等不及作...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白姊妹,在大學唸書時信主得救,至今已經二十幾年了。 之前讀的是五專,當...
1970‧01‧01
游晏慈
大家好,我是台北市召會的游姊妹,今天要分享我受浸的經歷。 在我高二時,林書...
1970‧01‧01
姬瀚珽
感謝主,帶領我又度過了一年。今年最讓我感到蒙恩的,是我受浸得救了,而且這次是我自己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