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2‧03
走你不知道的路:談談「過河的人」

 
如果日子過著過著,你又不知道要往哪裡去了,那麼你必須思想亞伯拉罕這個人。
 
亞伯拉罕被稱為第一個希伯來人。『希伯來』這辭第一次出現在創世記十四章十三節,亞伯拉罕要去爭戰,救他姪兒羅得的時候。那節經文說,『有一個逃出來的人,告訴希伯來人亞伯蘭。』再經過多方研究,你會發現『希伯來』字根的意思是『過去』,特別是指過河,從河這邊過到河那邊,從這一邊過到那一邊,所以希伯來人乃是過河的人。
 
亞伯拉罕是一個過河的人。他過了大河(書二四2~3﹞,就是伯拉河(今稱幼發拉底河),這條大河分開了亞伯拉罕以前出來的地方迦勒底(也就是巴別,或稱巴比倫),和神呼召他進入的新地方,就是迦南地。
 
在迦勒底與迦南美地之間,有一條大河把兩地隔開,這是很有意義的。迦勒底之地是鬼魔之地,各處遍滿了偶像,完全被那惡者撒但所佔有。所以神進來呼召亞伯拉罕離開那地。但神只是呼召他出去,但沒有告訴他要往那裡去。他每走一步都得仰望主,向主說,『主阿!我該往那裡去?』
 
希伯來書十一章告訴我們:『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他出去了,還不知道往那裡去。他因著信,在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與承受同樣應許的以撒、雅各一同居住在帳棚裡;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其設計者並建築者乃是神。』所以亞伯拉罕知道他該從那裡出來,卻不知該往那裡去,他只能憑著信心,跟著神這張活的地圖走。後來神把他帶到那條大河,他就過了河。約書亞記二十四章二至三節說,亞伯拉罕本來住在大河那邊,是神把他從大河那邊帶來,領他走遍迦南全地。
 
所以,希伯來人就是從水那邊過來的人;在新約時代,受浸的人也是從水那邊過來的人。
 
 
現在我們能明白受浸的真義。為甚麼所有悔改的人都必須受浸?因為今天的世界已經被神的仇敵佔據、佔有、破壞並敗壞了,不再適合於成就神的定旨。神的救恩不是僅僅救我們脫離火湖,神的救恩乃是要把我們從撒但所佔有、敗壞之地帶出來。我們怎樣纔能出來?乃是藉著受浸。受浸的水就是一條大河,當你受完了浸,你就是在河的另一邊。阿利路亞!我是一個從河那邊過來的人,憑著信心走路。
 
請問你今天還在河那邊麼?你也許還在那邊,但我是在河這邊!我已經過了大河,我是一個希伯來人,是一個過河的人。已經信主的弟兄姊妹,請問你是甚麼人?是美國人、中國人、英國人、德國人、紐西蘭人、日本人、菲律賓人、墨西哥人麼?我們都必須宣告說,『我們是希伯來人!我們是道地的希伯來人!』我們不是猶太人,但我們是希伯來人。我們是真正的希伯來人,因為我們都已經過了河。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真正過河的人。如果你還沒有過來,你必須快快信而受浸,成為一個過河的人。
 
我們都是從水那邊過來的人。我們在這邊作甚麼?過召會生活!我們都是過河的人,我們都是希伯來人!水把我們分開了。我們在這邊作甚麼?雖然看起來路不知道要怎麼走,但我們有目標;我們所作的,乃是建造今日的方舟和帳幕,建造今日神的殿。挪亞,建造了方舟;摩西,建造了帳幕;大衛和所羅門,讓聖殿得以建造。如今我們這些今日的希伯來人,乃是建造召會(教會)。
 
很少人對受浸有這樣的認識。受浸使你成為真正的希伯來人,因為希伯來人就是過河的人。你走著自己不知道的路,但你和其他人將會很篤定,這是一條榮譽的道路,有目的的道路,所以我們再問一遍:你過河了沒有?
 
你或者會說:『喔,有的,我在二十五年前已經過了受浸的水。』但我要問你,現在你怎樣了?你還是新鮮的麼?或許你得救之後,就在曠野飄流多年,而日漸變得老舊了。雖然你過了紅海,現在你還必須過約但河。以色列人第一次過紅海,把他們從埃及地救出來。第二次過約但河,救他們脫離曠野飄流的生活,並將他們引進美地。你在曠野飄流一段時間,使你變老舊了。因為你這麼老舊,所以必須再過一條河纔能進入美地。你需要過河。你讀本篇信息時,如果感到自己仍然老舊,就需要像希伯來人一樣得更新,你需要過河。你雖然身體已經受浸過,但你需要再一次過河,也就是在靈裡,讓基督的十字架執行死而復活的工作。
 
如果你不知道往哪裡去,你需要過河,走你不知道的路。你雖然不知道,但神知道。
 
(取材並改寫自李常受:希伯來書生命讀經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87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今天人不管有錢沒錢,有地位沒地位,有好爸爸沒好爸爸,隨時都在面臨選擇和被選擇。洗髮精...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可福音十六章十六節:「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四件最重要的事:救恩路與救恩樂之一:救恩路-白白的賜與,白白的接受1.  悔改,認...
1970‧01‧01
Napa
2014年農曆新年開市後三天,專門為著聽損朋友們聚會的小排也跟著開張,且邀到兩位年輕...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