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2‧03
抽油煙機

年節快到了,熱鬧的氣氛,為近來又溼又冷的天氣,增添了不少溫暖。中午與一位師母共進午餐,怕冷的我提到說,因為天氣太冷了,不太出門添購年節用品,所以多了很多打掃的時間。話雖這麼說,但是我仍沒有挑戰清理抽油煙機。若說這是最具挑戰性的打掃工作,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反對吧!

師母接著告訴了我一個有關抽油煙機的故事。她說:

「以前我剛到一個教會聚會時,有個有三個小小孩的姊妹,在聚會中常常盡功用,大家都覺得她很聰明,能把聖經讀得那麼好,口才也好。然而,姊妹們更多的是把功勞歸給她嫁了一位什麼家事都會做的弟兄,讓她可以專心讀經追求。的確,姊妹也常稱讚弟兄,為此感謝神。

有回我到她家裡,進了廚房,很驚訝的看到了她家的抽油煙機那麼乾淨!真的,簡直可以當鏡子用了!於是我讚嘆的說:『哇!你弟兄真是什麼家事都會做!抽油煙機這麼乾淨!真是厲害!』

姊妹說:『我弟兄真的什麼家事都會做,不過,就是不愛碰抽油煙機。』

我有點意外這樣的回答,姊妹似乎有所理解的接著說:『我弟兄什麼家事都會做,但不表示我什麼都不用做。家是兩個人的,總是量著自己的能力,彼此服事啊!我知道很多人以為家事都是我弟兄在做,好像我只要帶好小孩,讀好聖經就好了。其實,我自己是這樣想,我是家庭主婦,家事本來就是我應該做的事,沒什麼好誇口的。然而弟兄願意做,而且做得真得很多,他的確配得獎賞,也配得我的稱讚。』

我打趣的說:『的確,我們不該宣揚自己做了什麼。不過,你都稱讚你弟兄,你弟兄都不稱讚你,以致造成一種都是你弟兄做,你沒做的錯覺,你不會覺得不公平嗎?』

姊妹停了二秒說:『我沒想過這樣的問題耶!如果要這樣想,我想家事就不用做了吧?兩個人每天就吵這個事就好了。』

此後,我再聽她分享讀經時,就不再認為姊妹只是因為比較聰明又口才好。姊妹除了花時間認真讀經,更是認真的用主的話在過日子。說也奇怪,從此我就常常從她的分享中得著供應,而不是只是讚嘆姊妹怎麼那麼有口才的恩賜。」

我帶著這激勵人心的小故事回到了家,不是開始挑戰清抽油煙機,而是向主悔改:

主啊!赦免我,我也常常憑著外表認識聖徒而誤會了弟兄姊妹,自己也就失去從聖徒得著供應的機會。我還常常以沒有恩賜做藉口,不認真讀經,不在聚會中操練說話。主啊,我更是常常好高鶩遠,以為要什麼特別的經歷才能活出主話,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不管多小的事,都可以來經歷並實化主的話。求主在這新的一年得著我,在生活中認真實行主的話。阿們!

 

你們是憑肉體判斷人,我不判斷任何人。(約8:15)

凡事都不私圖好爭,也不貪圖虛榮,只要心思卑微,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2:3)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02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時間飛快,2019年措手不及的來到了最後一個月,...
1970‧01‧01
Belinda
 是不是結婚久了,孩子多了,夫妻間的感情就被消磨殆盡了呢? 這陣...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以前的我對婚姻是沒有盼望的,也沒有打算要結婚,因為當時我的身體狀況...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同時,在這個時候,你們有你們該學習的功課,你們這個時候的學習,對日後的召...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