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2‧04
蒙福的一年

1.在死蔭幽谷的我

  去年剛到台北工作時,我遭遇到人生最糟糕的情況,不只因前女友的關係而負債,分手的當下她也持續詛咒我的人生與未來,甚至去和我的朋友們說三道四造謠毀壞我的名譽。工作沒起色沒有好的收入,住在很糟的小套房內見不到陽光,因為拖欠銀行債務卻無力償還,一直覺得會不會哪天就會真的被告,甚至因為工作一直沒起色,工作的單位又訛詐我的薪資,一開始說的薪資制度跟發薪日拿到的完全不一樣,少得可憐。不敢跟家人說明白自己的狀況,只能待在小套房中數著身上剩下的錢有一餐沒一餐地過日子,這真是個生活、工作、感情都沒盼望的死蔭幽谷。

  在經濟、生活、感情都失敗的日子裡我每天除了上班,就是窩在自己的小房間內,不斷產生許多負面思想,常常覺得「就算我在這小房間死去,或火災的話,也完全不會有人發現我吧?」曾被朋友拉去醫院精神科開強力安眠藥助眠,希望因為睡眠改善而讓我好點,卻對我沒產生任何幫助,我覺得我的人生完全沒盼望,就是 .... 失敗了,完蛋了!

  其後我雖然將負債解決了,卻也將自己從小到大的保險都解掉了,為了清償那樣的債務,我變得一無所有。30幾歲了,我被打回原形,什麼都沒了,真正的「人生失敗組」。

  此時我未信主,也不信任何鬼神,只是經過各種廟宇時心血來潮會拜一下保平安的無知的人。在這樣糟糕的景況下,有天我躺在我那陰暗小套房的床上,對著天花板大喊:「不管是哪個神,趕快來救我吧!」

 
2.神差派天使
 
  沒想到幾天後,一通面試錄取電話打給我了,請我去上班,我記得那是大約兩週前去面試的網路公司。而我也被分在姊妹的底下成為她的組員,開始了新工作。

  進公司第二週,她問我晚上都在做什麼?我說回家沒事就上網不然就睡覺,沒什麼事情可做。她便邀請我來教會參加主日,我心想教會是個充滿正面能量的地方,去吸收點正面能量,應該會好一點吧!

  還記得第一次主日,敬拜唱的是《十架上的愛》,我腦中浮現耶穌為我們釘死在十架上的畫面,甚至看到一隻手,上面有個血洞,一直流著血,不知為何便哭得一蹋糊塗,台上帶領決志時,我就跟著決志了。

 
3.供應的神

  之後在公司,新人對業績容易患得患失,我又把以前求財神那種心態拿出來了,我問姊妹說:「禱告真的有用嗎?」她說:「你可以試試看,反正花不了你多少時間不是嗎?」我想也是,便請她教我禱告,此後每天我養成工作前一定在自己辦公桌上禱告的習慣。神也很眷顧我,給我還不差的業績,讓我生活獲得大大改善。

  一次出差的早晨,我還在飯店的床上睡著,結果不知從哪裡來的聲音和我說:「要禱告。」我想著工作的時間還沒到,翻身繼續睡。沒想到過沒兩分鐘,那聲音又出現了:「要禱告。」我心想都提醒我兩次了,便起來坐在飯店的小桌前禱告,也順便敬拜讚美。當天早晨心情很好,邊哼著早晨的讚美歌曲邊往工作地點走去,一切都那麼地喜樂。當次出差,我做到了比平常出差最好的業績還多了一倍。

  因為收入提升了,搬出了那個陰暗的小套房,搬到了現在有小客廳有陽台有落地窗的大套房。還記得簽約的那天下午,我躺在新套房的沙發上打盹,落地窗外灑進溫暖的陽光,陽台下有種樹,我還聽到鳥叫聲,微風徐徐地從窗外吹進,此時我的心裡好舒服好滿足,對主滿是感謝。

 
4.醫治的神
 
  因經濟得到改善,生活也獲得改善,可是心裡還是被前女友的咒詛綑綁著,那些惡毒的傷人的話還是在我心裡的角落有意無意刺我一下又一下。不過因為此時已穩定參加聚會,在每一次的醫治釋放中,這樣的綑綁漸漸被移去。
 
  一次特會中,台上宣召我們如果有心理無法原諒的人,現在去回想他,去原諒他,去放下他吧!說也奇怪,我閉上眼,眼前竟浮現前女友的臉,隨後我被按頭,很「ㄍㄧㄣ」(台語,很拗、很矜持的意思)的我竟第一次在許多人面前倒在地上大哭,可是越哭越覺得身體好像有些東西跑出去了,越哭就越舒服,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聖靈充滿,這讓鐵齒的我完全信了。
 
  也因為心裡的原諒與被更新,我不再為過去的失敗愁煩了。我向神祈求不要讓我再遇到前女友有關的一切事,也真的再也沒遇見她了。
 
5.賜平安的神
 
  在一次到國外出差時,要回程了,我坐在飛機上等待飛機起飛。當飛機緩緩在跑道上滑行時,我開始向主禱告,求主保守我們,讓我們平安回到台灣。沒想到禱告完不到30秒,飛機正加速到極速時,突然在跑道上緊急煞車,所有人都向前傾倒,力道之猛讓我一度以為要被甩出座椅了。
 
  正當所有人驚魂未定,摸不著頭緒時,機上廣播請我們下飛機,要另外安排休息地點第二天早上再飛。當我走下飛機步上接駁車回航站前,我看到飛機的機腹底下一直有黑色的水流下來,地上也滿滿一灘黑水。
 
  我不知道黑水是什麼,但我知道這飛機肯定出了問題,假使剛剛飛上天,出事的話後果將不堪設想。
 
6.賜婚姻的神
 
  在工作,在小組,在生活的頻繁接觸下,我對帶我來教會的這位姊妹有了一點「另眼相待」的感覺,我漸漸對她產生了一絲絲情愫,但一邊又對自己自怨自哀,像我這樣一個「人生失敗組」,聰明又漂亮的她會看得上我嗎?對了,她還比我年輕了整整十歲,以她的條件她大可選擇比我帥比我好比我有錢的對象,以往經驗告訴我,告白的話失敗機率極高,我又愛面子,還是罷了吧!
 
  但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神還是為我們創造了相處的機會,而姊妹也在尋求中發現她尋求時列的條件,其實我符合其中的大部分了,因著這樣的信心我們交往了,如今也進入了婚輔階段,預備完成我們的人生大事。
 
  屬神的關係與屬血氣的交往有很大不同,未信主前我尋覓了十多年,想找尋心靈契合的靈魂伴侶,一種「柏拉圖式的愛情」,卻總在屬人的血氣情慾中尋不到結果。但現在我有了個屬靈的姊妹,每當我陷入低潮時,她不會數落我的不是或陪著我去抱怨,而是會先找我去吃飯,飯後用一段經文一同靈修,現實的肚子獲得飽足,靈裡也獲得滿足,實在太棒了。
 
7.賜我新生命的神
 
  只因著當初一句「不管是哪個神,趕快來救我吧!」這位慈愛的神便差遣天使來拯救我,賜我工作與收入,賜我平安,最後連我的感情與婚姻都一併賜給我了。這得救的過程宛如神蹟一般,我從一個實在的「人生失敗組」,經過不到一年的時間,神將我失去的全給我了,而我也在第一次主日後剛好滿八個月時受洗,正式歸入主的名下。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 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 4:6-7)

  我明白如今的新生命是主賜給我的,十分感恩,也十分珍惜,願一切的榮耀讚頌歸向主,感謝讚美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89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凡我交託在祂手中,祂能保全一直到路終  我們為自己有許多的打算和...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和現在年輕人一樣,想賺很多錢,但我比他們幸運;我退伍後第二個月薪水14萬多,第三個...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工作上,我真的受到主滿滿的恩典與保守。 主讓我深深體會到「塞翁失馬,焉知...
1970‧01‧01
蔡長穎
前言 又到了年終數算主恩的時候,回想起今年在尋求工作上經歷神滿滿的恩典,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