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2‧15
年節過後,和希臘回來的同事對話
年節的最後一天,我們家族去一家著名的飯店聚餐。
 
東西很好吃,談得也很開心,但我還是決定以後少來這種地方吃飯。
 
「不好吃嗎?」回家以後,妻子好奇地詢問:「除了牛肉湯以外,你沒有一道菜拿第二次的。」
 
「不是因為這個,東西本身很好吃。」
 
「那是太貴所以太浪費了嗎?」她又問。
 
「主要還不是為了這個。」雖然我是著名的小氣鬼沒錯。
 
 
隔天上班,一早就遇見一位同事從希臘回來。
 
「希臘沒甚麼東西好吃,我都在吃泡麵,好想念台灣!」同事說。
 
她不是去玩的,而是去幫助難民的,所以吃的並不太好。何況你知道的,很多人去國外都吃不慣當地的飲食。
 
「接下來還要去另一個國家,怎麼辦?會不會又沒甚麼東西好吃?」
 
我安慰她說:「可是我覺得,這陣子吃了很多大餐,反而很期待去國外吃點『不好吃的』。」
 
「為什麼?」
 
「因為大餐雖然好吃,卻讓我吃了很累。」我耐心地解釋:「這些都是精緻飲食,是被『用力』料理過的東西,嚼起來都差不多,而且往往會給身體帶來負擔。吃一些簡單的食物反而不累,而且能吃出食材的味道。所以我才說,很期待去國外,吃一些有益身體但不一定『好吃』的食物。」
 
過了不久,我接到一通求助的電話,求助者又離婚,又失業,又車子壞掉,他說快撐不下去了,真不知道神為何會讓他遇見這些事!
 
花了兩個鐘頭開導以後,我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用午飯,突然想起早上和同事的對話。
 
「不就是這樣麼?」我喃喃自語:「我們總期待一帆風順,就像我們很期待吃大餐,吃好吃的食物。可是神要給我們的卻不是『好吃』的,而是『有益』的。也許環境沒那樣輕鬆,甚至是糟透了,可是只要願意服下來,花足夠的時間等待,就會看見環境所帶來正面的影響,看見這些事對我們的成全。」
 
真的是這樣,有益的不見得是你喜歡的,也不見得是你想要的,但神知道你很需要!祂或許看起來很無情,一點不理會你的抱怨,你的痛苦,反而堅持要這麼做。
 
然而,如果你懂得人生,總有一天,你會為了這一切的安排感謝神!(陳弟兄)
 
 
 
「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穌裏召你們進入祂永遠榮耀的,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加強你們,給你們立定根基。」(彼前 5:10)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74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不得已」似乎是負面的語詞,但看完這部影片,我們彷彿上了新的一課,原來「不得已」居然...
1970‧01‧01
陳舜儀
有一個大學生很喜歡讀聖經。一位長者告訴他,有事沒事都可以禱告,並且不管好事壞事,都要...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基督徒,岳母快要過世的時候,妻子的兄弟告訴他說: 「媽死...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是改編自一位基督徒真實的故事。有一天,在美國的瑪麗做了一個夢。她夢見自己走在一片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