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2‧23
在懷孕過程中經歷神
 
某天躺在床上,看著房間自己為自己買的歐式傢俱,突然問丈夫:「如果有天我不在這世界上了,那這些漂亮的傢俱是要給誰?」
 
接著我又想到,當初成家是為了要將家打開,接待弟兄姊妹;如果我們兩人都不在了,又沒有下一代,這樣開家的家不是又少一個了?
 
想到這裡我有個感覺,我應該要為懷孕的事禱告主!
 
成家以來,我們過著兩人世界的生活,自由自在,也可以到處遊玩,丈夫不喜歡小孩子的吵鬧聲,我則是害怕生小孩的疼痛,因此我們對於懷孕生子之事並沒有特別期待,直到弟兄姊妹提醒以及從主耶穌給我的感覺,加上正好讀到亞伯拉罕及撒拉已經很老才生了以撒的故事,於是兩人開始為了這事禱告,希望有個孩子,讓愛主的家可以延續下去。
 
感謝弟兄姊妹為我們代禱,並且鼓勵我們說,生孩子不在於年紀的問題,乃在於夫妻二人是否同心合意;因著這樣的交通,我們在堅定持續禱告2個月後,我竟然懷孕了。
 
也許大家覺得懷孕不是十分正常、自然的嗎?但我要見證:這是主憐憫我們,在我們身上成就了這件事!
 
我在小學二年級時肚子曾經開過刀,因此長期以來都有腸沾黏的問題,2013年更因為沾黏到輸卵管,導致慢性發炎引發腹膜炎,所以緊急手術切除了一邊的輸卵管。所以對於像我這樣狀況的體質,其實是不容易懷孕的,加上又切除了一邊的輸卵管,等於懷孕機會又比正常人少了一半!所以知道自己懷孕時,我真的很感謝主,祂聽了我們的禱告,叫這一切就這樣成就了。
 
懷孕初期我的狀況很不穏定,常有出血,加上繁忙的工作以及遇到奶奶過世等許多狀況,一開始就有很大的壓力,心情常常低落、不穩定,於是和丈夫交通是否先辭去工作?但弟兄並沒有同意。後來尋求到主耶穌給我的話:「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在禱告上要堅定持續」(羅馬書12:12),我彷彿得到一個生命的亮光,又活過來一樣。主耶穌的話深深種在我的心裡,祂是如此了解我的需要,因為有了新生命所以應該為這個指望喜樂。在工作上主耶穌要我忍耐,而這一切攪擾我的事,我反而更要常常向主禱告。
 
於是,我重新看待這一切的環境,重新面對我繁忙的工作,此時也因為部門新加了兩位人員,分擔了我部份的工作,懷孕中期我不再有孕吐的狀況,於是身體上也慢慢適應與寶寶的生活。至於奶奶的喪事,因為我們夫妻都是基督徒,又因為懷了孕家人也不讓我太累,所以取得家人的諒解,從許多宗教儀式中分別了出來,擔子不至於太重,感謝主!
 
 
就這樣過了一段穩定的時間,耐不住往外跑的個性,我和丈夫都想在寶寶還沒出生前能玩趕快玩,於是規劃了出國的行程,畢竟一般人都說懷孕6到7個月很穏定,適合出國走走。正當做好出國預備的前2週時,在產檢中醫生檢查出我的子宮頸長度突然縮短,這是早產的徵兆!經由判斷,如果我照計劃出國,可能小孩會生在國外,而且存活率不高!
 
當下聽了我真是晴天霹靂,原本愉悅的心情,瞬間down到谷底。這下不只不能出國,醫生還要我馬上回家臥床安胎,連上班都不能去。心情雖然難過,也不明白為什麼身體會是這樣,但我也不敢大意,因為肚子裏懷的是神所賜的產業。當我一這樣想,不禁要感謝主:還好是出國前發現這狀況,主的大手是托住我的,並且祂也提醒我要將神家的事擺第一位,玩樂、工作等事不要看太重,原來我之前的排序都顛倒了。
 
這樣安胎的過程大約2個多月,中間還曾一度危急住院一週安胎。那時小區的弟兄姊妹都來探望,來照顧服事我。畢竟在醫院時,我完全不能下床,吃飯和上厠所都得在床上解決,要不是區裡大家輪流排班幫忙,陪我去產檢,還幫我採買生產及寶寶的用品,幫我送三餐、點心,常常探望我,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渡過那段黑暗的時間!感謝主,主都顧念我們的需要,總是安排雲彩圍繞在我們身邊。姊妹們不只服事我,也將神的話帶給我,姊妹的晨興地點改在我家,就連在醫院也把主的話、詩歌帶來給我。
 
安胎的過程真是不容易,身體、行動受限制,對我這個成天想往外跑的個性是很大的打擊,但是我的靈裡卻有安息、平安、喜樂!常常在臥床時禱告,將罣慮的事告訴祂。主是聽禱告的神,在我什麼都不能做的時候,衪為我成就了許多事。我明白了,環境越大,主的能力也越大!神不要我們憑自己作,乃要我們憑著祂、倚靠祂來作!
 
停止安胎的後期,我已經把寶寶養到37週大,不知不覺也足月了!醫生比較謹慎,怕我的體質是不會有產兆,怕寶寶太大我難生需要剖腹(我的狀況適合自然產,不適合剖腹產),所以建議我直接去催生。聽到醫生的話,有一段時間我變得有些焦慮,每天一直有不規則宮縮非常不舒服,這時我覺得我的焦慮寶寶也感受到了!後來看到一篇信息寫著:「焦急的開始,就是信心的結束;信心的開始,就是焦急的結束。」於是我又轉回靈裡,我知道主有祂做事的時間!
 
聖經上說:「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感謝主!在懷孕9個多月的期間,藉由許多的環境,讓我經歷了這位神的恩典,很奇妙的經歷,不平順的過程,但卻在其中經歷祂,也感謝主的話及弟兄姐妹一直陪伴我、扶持我,「神所應許的,祂必定成就」,感謝讚美主,榮耀都歸於主!
 
(蔡王鈺婷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962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要見證我與主耶穌之間的故事。 感謝主!我從小就在基督徒家庭長...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童年在苗栗一個淳樸的客家鄉村度過...
1970‧01‧01
投稿代發
(文:郭亞聖) 在基督化家庭長大的我,以為自己永遠就像被保護的孩子一樣,人...
1970‧01‧01
何逸芸
1我是何逸芸,現在就讀輔仁大學義大利文系二年級。以前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