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2‧23
〖探索以色列〗To Do List part 1

 

既然難得有機會要去一個原本以為只會出現在歷史課本裡的國家,當然要列出一些『去了必須要做的事』清單。
 
首先一定是在特拉維夫機場打個卡,第一次踏上以色列的土地是要有多興奮阿!
雖然隨團的同伴一定會提醒我這可不是我此行的目的,但打卡地顯示『以色列』這件事一生能做幾次呢?
 
然後去哭牆邊看看那些終日點頭低語的猶太人禱告。
我不說朝聖,因為聖者現今不在那裡,而聖地也不再是外面的地理位置。
但觀光不忘在那裡向主傾心吐意,畢竟,神的手在這裡清楚的被啟示出來;畢竟,千百年的猶太歷史興衰就在眼前,不只停在舊約裡;畢竟,耶穌曾說祂還會再回來,在這裡,顯示祂的榮耀。
 
(以色列哭牆,又名西牆,圖片來源)
 
成千上萬的遊客來到這裡,一定會驚訝於那些點頭默禱的猶太人為何如此虔誠,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當他們在那裡祈禱的時候,他們都在說些什麼呢?
是祈求彌賽亞快快再臨,還是國家日漸昌盛呢?
或許也永遠無解,因為那是他們和神之間的對話。
 
(死海景觀,圖片來源)
 
不得不提的就是去以色列一定要嘗試浮在死海上,但聽說會游泳的人不太容易浮起來,不是因為太胖會沈下去,也不是因為肌肉密度太高,是因為會游泳的人有本能反應,會很自然的抵抗水帶來的作用力。
所以作為一個會游泳的人,我很想去實驗一下,順帶塗個死海泥去個角質吧。
 
(死海『鹽灘』,圖片來源)
 
 
這片雪白的沙灘其實不是雪,是鹽巴喔!
所以有旅遊達人就提醒遊客,萬一要去這篇沙灘可千萬別光腳,否則會被刺傷。
或是腳有傷口還沒癒合的人下去前請三思,不然只好經歷一下在傷口上灑鹽的痛楚了...
 
不過寫到這裡,我忽然想起聖經上有一個失敗的義人羅得,他被神警告快點離開他所在的城市,因為神要來毀滅這座城了,而且警告他們絕!對!不!可!以!回!頭!
很奇怪欸,神就說了不要回頭,偏偏就是有人要回頭。
好了,這個失敗的義人失去了他可憐的妻子,因為他太太想念家裡的鍋碗瓢盆阿貓阿狗,
結果她就變成了一根柱子,還不是根普通的柱子,是一根鹽柱,可能就像炒菜的時候不小心把水滴到鹽巴裡結塊那種鹽柱。
 
為什麼會想到這個悲慘的故事呢?
可能是曾經聽說過死海位於原來的所多瑪和蛾摩拉附近,所以神在毀滅這兩座城的時候,羅得的太太回頭一看就變成了鹽柱,
而離所多瑪、蛾摩拉不遠的死海也因為這場毀滅而遭殃,本來好端端的海域卻變成鹽巴水了。
 
(死海,圖片來源)
 
有這樣的聯想也情有可原,也有人說考古學家已經確定所多瑪的具體位置就在死海的東南面,肯定了神毀滅所多瑪的時候連死海也一起懲罰了。
不過,無論哪個說法為真,死海的特殊樣貌確實令人驚嘆。
不過要小心,可別被鹽巴水潑到眼睛囉,畢竟食鹽水跟鹽巴水還是差很遠的。
 
話說要去一個月,行李看起來是少帶不了,最近剛剛收到28吋的大行李箱,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以色列三月多的氣溫依然不高,按照最新資料顯示現在那裡的氣溫跟這幾天的台灣差不多,平均溫度10度左右,而且風大。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以色列並不像台灣這麼愛下雨,因為很乾燥。
那到底是一個什麼樣截然不同的世界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4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前言:2014年二月底,我隨北美眾召會的二十多位弟兄姊妹訪問以色列及約旦...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身為一個坐辦公室的人夫,生活和工作上有太多的事要兼顧,到神秘...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我們的國家,如果沒有雲朵遮蔽,女生出門會打陽傘;但在這個國家,女生在烈日下直挺挺地...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穌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交付了。(約19:30) 這些事以...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