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2‧26
願你有那小兒子的醒悟--給入伍的小弟

  二月末清冷的早晨,出乎意料的,你收好了背包,一身黑衣等著,不像先前的日子,因為上夜班,早晨總是倦極,沒人叫得起。我和媽媽也準備好,要和你一起到區公所報到。媽媽騎一臺車,你騎一臺車載我。坐上車,扶著你的肩,我心裡焦急著,想著話語要為你禱告,我觸著你的臂膀,一會兒,想到了那個浪子回頭的小兒子,我向神禱告:「主啊,願祢的聖靈與他同在,在兵營的時候,賜他軟弱的時候,就如同那渴望吃豬隻豆莢的小兒子,能有那需要的時刻,以致柔和、以致醒悟。」你蠻不在乎嚼著檳榔,嚼得滿口血紅。

  看你隨著唱名歸入隊伍的那一瞬間,我是想哭的,但我很快抽離那樣傷感的情緒,我知道,你還是我記憶中那個寶貝弟弟,曾讓我放在心上至深,使我有近似母親心情的那個孩子。回來之後,我想起你幼時那稚氣的模樣,心裡又好深的掛念,但這些情緒的種種,都比不上我對你更深的愛,以致我冷靜的向著我的神呼求:願你受挫、願你有那無法承受之時,願你的心靈行走到那無法再行走的低谷盡頭,願你看見那低谷的盡頭不是絕望的黑暗,有那微光吸引你,走向認識神的起頭。

  父親還在的時候,入伍的徵召就來了,那單子留的聯絡人還是爸爸,之後卻了無消息,在這段時間,父親生病、住院、離世,我們三四個孩子,這樣傻傻的,親戚們叨念我們的稚嫩,爸爸的後事怎麼辦才好,真的都還像是個孩子、卻又要堅強的扶著媽媽,辦了爸爸的後事。我是感謝神的,我知道是慈愛的上帝預留了時間給你和爸爸。爸爸生病前,是你帶爸爸去住院的,爸爸昏迷前,是你買好午餐要給爸爸吃,一個二十出頭的孩子,面對爸爸生命危急之時,該是有多麼慌張。但也因為這樣的相依,弟弟啊,你感受到了嗎?這是上帝給你的禮物,把爸爸最後的時間,留給了你這個稚齡的小兒子。

  那天,我在學校工作著,你哭著打電話來:「姐姐,我好想爸爸、我好想爸爸……嗚嗚……」哭得那樣哽咽,對你的不捨和堅守恩典的信心兩相撞擊著,只一下子,我將眼淚吞了回去,絕不讓軟弱的哀傷抹滅神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我告訴你:「爸爸在天上,他過得非常好,這是上帝最好的安排。」你沒聽懂,猶沉浸在自己的傷痛裡,說:「再寄給我一些爸爸的照片好不好?」我應允了你,但那時間過後,你也沒再追討。

  這就是年輕的你呀,情感來得猛烈,消失得迅速,但爸爸走後,卻有一份長存的想念,伴隨感恩,常與我同在著。每當我想起爸爸,心裡就因著神的恩典而更明亮幾分,一次又一次,我終於也越過了人世間的生離死別,眼光得以注視著穹蒼之間的永恆,安憩在生命更迭的律裡。

  那天早上,徵召入伍的兵單送來,我正好在家。我知道,那也是上帝的安排,在爸爸走後八個月,讓你靜靜收拾著喪父的心情,讓我在日子裡面對沒有爸爸的衝突與困難,那些日子,我把神所賜的盔甲重重穿上,在人性的戰場上爭戰一回,再把盔甲卸下之後,上帝沒有忘記你,祂藉著這兵單,要將你帶向生命的另一個階段,也許是重生──我深切的盼望著。

  聖經裡記載著一則小兒子的故事,那小兒子在父親的呵護之下成長,衣食無缺,原先是「任意放蕩」的性格,直到後來,他拿了家業,離開父親,自以為的闖蕩天下,卻遭遇環境的「饑荒」,因著這饑荒窮苦,不得不低頭,饑餓得連豬所吃的豆莢都渴望拿來充飢,生命必須被逼迫到這樣的地步,這生來受寵的小兒子才有那「醒悟」,得以脫去那放肆的性格,如酒醉般橫衝直撞的腳步收攏,開始穩穩的、踏實的、一步一步的,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父親是走了,你失去了父親遮蔽的羽翼,然而,我是這樣為你禱告的,如果生命必須要有極度的缺乏,才明白平日豐盈的可貴,那麼,甚願在這有限的兵旅生涯中,你的生命有那窮苦到吃豆莢的時刻,好叫那醒悟的亮光照進你昏沉不清的心靈裡,當你又如那日一般哽咽著,說你想念爸爸的時候,那早就等待著你、向你張開慈愛雙臂的阿爸父,將回應你的哭喊,以那長闊高深的天父之愛,一生與你同行。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06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