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3‧19
西方憑什麼比中國富強先進領先?憑神奇妙大能的手作工-一切都有神的帶領旨意

今年1月多在學校工作時,主任拿了幾張讀書清單給我看,問上面的書有那些有讀過?我很誠實的說:我都沒有讀過.但有一本書名叫<<西方憑什麼>>,是由英國劍橋大學博士伊恩.莫里斯(Ian Morris)寫的.坦白說,我深深被書名吸引.自從1842年8月29日中國-我們的老祖先因為鴉片戰爭的失敗,清朝道光皇帝派出耆英跟英國維多利亞女王跟英國爵士璞鼎查(Henry Pottinger)簽下第一個不平等<<南京條約>>以來,一直在簽訂不平等條約,中國便成了次殖民地.全世界每個殖民地,都只有一個國在殖民,但中國卻有英國法國俄羅斯德國日本在殖民,誠如國父孫文所言:成了次殖民地.最嚴重的便是八國聯軍,簽訂<<辛丑合約>>中國共付各國戰爭賠償四億五千萬兩白銀,大沽砲台及北京到天津砲台一律拆毀等等,真是喪權辱國到家!!!.我國中的歷史老師開玩笑說:第一次世界大戰都尚未開戰,中國卻打起了一場小型的世界大戰.

到底哪裡出了問題??中國在唐宋時期還比中古世紀的歐洲強盛呢!!!不管在國防,治安,經濟,中國都遙遙領先!!!我們著名的四大發明:造紙術,指南針,雕版印刷,火藥尚且改變了世人!!!!為什麼在百年之後我們還是被西方當作刀俎上的魚肉被任意宰割?可能從人種發展與居住環境來看,因為西方住的環境條件比東方困苦太多,因此激發求生意志,人自然必須強悍聰明才能活下去,因此可以造就今天的局面.

我贊成胡適之老先生說的,我們是因為太苟且不求精進,總是因為已經有了就自以為OK了,就不繼續努力研究更好的,因此會被別人趕上.以前我們老祖先發明雕版印刷,只是為了印刷日曆與佛經罷了,之後就不求長進!!!雖然畢昇日後發明了活字版印刷,但馬上被西方人跟上並加以改良.其中以古騰堡為代表,古騰堡把它加以改良用機器來做活字版印刷,來用來印刷<<聖經>>!!!感謝主!!!神有路了!!!自從中古世紀邪惡的教皇,為鞏固自己的權利,遂禁止人們閱讀印刷.但神大能的手藉著十字軍東征,讓教皇聲望跌落谷底,誠如一位弟兄所分享的:藉著<<聖經>>傳播的廣布,讓識字率提高,越來越多人懂得讀書,懂得讀書之後便懂得思考,民治也逐漸被啟迪.文藝復興;科學革命;啟蒙思想;宗教革命;工業革命;總是在西方蓬勃發展,並奠定西方要成為世界主宰的未來!!!

反觀我們中國雖然有<<四書>>與宋明理學,朱熹的格物致知與王陽明的致良知,都是影響中華民族深遠的東西!!!但很可惜那些都是人自己天然的思想,是毫無生命的,是很容易變味與走樣的.元朝時蒙古人為了攏絡漢人,使用朱熹朱元晦寫的<<四書章句集註>>作為八股文考試的定本,明清也跟著承襲,逐漸扼殺了讀書人的創意,把讀書人變成一個只會死讀書的讀書機器與書呆子,毫無先前所啟許的經世濟民的精神.清代醫學家徐大椿徐靈胎做了<<刺時文>>說:許多讀書人讀書讀死了,連漢高祖唐太宗是誰都不知道;明代<<天工開物>>的作者宋應星也說:許多讀書人只會應付考試,卻不知道日常吃的米飯從何而來,日常穿的衣服從何而來;清初吳敬梓因為看到父親死後,平常要好的叔伯,竟然為了爭奪遺產,做出一切醜態的事,甚至不惜大打出手兄弟鬩牆起來.於是寫了膾炙人口的<<儒林外史>>,來諷刺讀書人為了功名不惜使用卑鄙的手法做出一切的汙穢事.

然而,危機何嘗不是轉機?藉著西方的船堅炮利,破碎了我們老祖先自以為的中央之國的老舊觀念.清代林則徐著有<<四洲誌>>;魏源著有<<海國圖志>>;客家人黃遵憲出使過日本,遂寫成<<日本國志>>等等.藉由甲午戰爭與日俄戰爭中,使我們看見同樣是被西方列強虎視眈眈的日本,卻能在明治天皇統一發令,君臣民一心圖強,終於打敗兩個亞洲強大的國家:中國與俄羅斯,並且成為亞洲第一個已開發國家與最強的已開發國家,直至如今.

儘管外面世界的局勢一直在變化,神卻未曾停下祂的工作,一直運用祂大能的手,不管在不同時代興起不同的人為祂做工直到如今.因此,我是使徒行傳的繼續.看似<<使徒行傳>>老早就結束了,其實不然.神那神聖的經綸如同轉動的大輪,是沒有終止的一天.即使在黑暗悖逆的時代中,神總是能找到人來完成祂的旨意.如:亞伯;挪亞;亞伯拉罕;雅各;約瑟;摩西;約書亞;迦勒;以笏;基甸;撒母耳;大衛;所羅門;以利亞;以利沙;哈該;所羅巴伯;但以理;以西結;以斯拉;尼西米;耶利米;何西阿;阿摩斯;主耶穌;彼得;保羅;約翰;雅各;馬丁路德;慈運理;喀爾文;新生鐸夫;約翰.威克里夫;戴德生;等等,及至近代的倪柝聲與李常受弟兄!!!!

阿門!!摸著高中時代陳弟兄告訴我們的:主是一輛正在行駛的火車,我們是舖鐵軌的人.真的!!!神要在地上有行動,擊敗撒旦迎接祂國度的再來,都需要有人與祂配合,否則他無法行動.願我們從今天就做預備好的人,為神的國努力不段征戰禱告,相信有一天撒旦必會被重重的摔下來,到時候整個世界就成為我主與我基督我王的國,直到永永遠遠,阿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1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雲彩圍繞,在幻聽中主耶穌得勝利「遇見你們,我纔知道,我的產業竟是如此豐盛;弟兄姊妹如...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個基督徒可以看精神科跟做心理諮商嗎?/一位憂懼症基督徒真實的見證我是從...
1970‧01‧01
投稿代發
 是的,巴金森氏症是一個讓病人抑鬱的疾病,加上每天肌肉神經緊縮,使身體僵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曾有十幾年的憂鬱症病史,病情有時輕,有時嚴重,其中所遭受的痛苦,真不是言語能夠描述...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