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3‧28
又見割喉-從以色列哀悼台北街頭的悲劇

走在耶路撒冷,天空忽然下起了雨。

這個時候的耶路撒冷,很少下雨的,何況還是下這麼冷的雨。

我們和一群老外擠在大衛塔外,等候管理員給我們開門時,同行的姊妹看了手機,驚訝地說;「台灣又發生了割喉案件!」

「在哪裡?」

「在台北內湖!」

又是一起割喉案,又是針對天真無邪的孩子,又是年約三十的男子犯案。

這場雨,是天空遠遠地哀悼那一個無辜的孩子嗎?

新聞上說,案發時間是台灣上午十一點多,也就是以色列早上六點多,我們剛起床的時候。那時候耶路撒冷的街道寧靜而平和,鳥雀正在遍地鳴叫,我相信同一時間的台北也是如此的安詳。誰能想到一個連小學都還沒上的小女孩,騎著腳踏車和媽媽一起,竟然會當街被凶嫌攻擊?

據報導,同行的母親完來不及反應,只能眼睜睜看著辛苦養大的女兒血濺五步,身首分離,唉,這真是最殘忍的事情了!

我們四個旅人當中,有一位弟兄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爸了,他氣憤地說;「又是這種事,還廢死,廢甚麼死!」另一個已婚的姊妹說:「我不敢生小孩了!」

沒有孩子,但家中曾經托嬰,協助母親帶大幾個孩子的我,一時也不知該如何回答。

這已是近年第三起隨機殺害幼童的案件,前兩件,兇手皆遭判無期徒刑。

 

孩子很可愛,耶穌最喜歡孩子,為甚麼這些年輕人可以這麼冷血?

這種事發生在以色列,應該就是就地正法了,對於遏阻犯罪,的確也有很大的震攝作用。在以色列,如果你當街殺了人,搞恐攻,不但你立刻死,三天內你家馬上拆光光,叫全家人都滾蛋。然而歐洲各國,對於以色列這種剽悍的作風卻是頗有微詞的。大家的想法不同,我也不能確定哪樣是更好的。所以我比較注意且感到悲哀的,是這些殺害孩童的年輕男子,到底出了甚麼事?

聖經上有一段話說:「殺人流血,他們的腳飛跑, 在他們所經過的路上,遍行毀壞和禍害, 平安的路,他們未曾知道;他們眼中不怕神。」

每個人心裡都有邪惡,在神眼中,沒有一個是義人,但這並不表示你毫無抵抗能力,注定順從罪惡而使雙手沾滿鮮血。家庭背景,交友和就業情形,固然可能影響你走向正路或歧路,但同樣的背景和情形,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成為兇手。外在的環境,多少也能制約我們不走向極端,儘管那不能絕對的保證。因此,若不是向黑暗繳械而不再抵抗,全然放棄自己,全然被邪惡所攫取,成為罪的忠僕,還能是甚麼原因呢?

武裝起來,不向你內心的邪惡屈服,甚至進一步憑靠恩典勝過罪,這是何等的重要!

那一股潛伏在世界上的黑暗勢力,至今仍在蠢蠢欲動。有時候他透過疾病,一個感冒就殘害了幾十條人命,而且大多是中壯年,最有用最足以擔當棟樑的年紀。有時候他則透過年輕人,去傷害那些更年輕更富朝氣更有希望的孩童。

一條人命,就這樣沒了。一個原本可以榮耀神的器皿,沒了。

想著想著,身上的雨不覺就乾了。

回到室內,坐在餐桌前敲著鍵盤,我想起那段著名的禱告,尤其是其中的兩句話:「不叫我們陷入試誘,救我們脫離那惡者。」

是啊,主,求你引導每一個有孩子,每一個愛孩子的人這樣禱告:

 

主耶穌,求你親自安慰那一個哭泣的母親,保守她的身心狀況;

不叫我們自己陷入試誘,為黑暗所攫取,成為邪惡的出口;

幫助那些潛伏在暗處,正伺機要複製犯案模式的年輕人;

救我們的孩子脫離獅子的口,脫離那些遍地遊走,準備要吞噬希望的惡者。

也願你光照在每一個人身上,不使他們顫抖且失去暖意,正如現在的耶路撒冷,太陽照在每一寸石頭上,雨,漸漸都乾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58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李俊輝
以色列、阿聯酋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後,...
1970‧01‧01
王生台
從1948年以色列建國以來,與周邊的阿拉伯國家發生了三場重要戰爭:1.1948的建國...
1970‧01‧01
李俊輝
最近因著地震與各種天災頻傳,部分媒體用很誇張的方式提到日本地震,甚至用了「世界末日」...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