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3‧28
如果在以色列隨機砍人,會發生甚麼事?(7種模擬狀況)

台北又發生街頭隨機砍殺幼童這樣的事,緊接著又有人公開襲警,實在令人難過又憤怒。雖然我們也知道這種事很少發生,而且也正因為很少發生,所以每一次案發都令人震驚不已。

但如果同樣的事發生在「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以色列,又會如何呢?

(圖:法新社)

 

第一,如果你在電車或公車上亮出刀來,你的刀還沒有碰到任何人,你就可能已經被便衣擊斃。所以,千萬不要在以色列隨機砍人。

第二,如果你帶刀進車站學校或博物館,在安檢那一關你就會被搜出來;如果你被搜出來還想要發難,你會立刻被荷槍實彈的警衛擊斃。所以,千萬不要在以色列隨機砍人。

第三,如果你想在街道上亮刀砍人,而附近正好有軍警(城市裡軍警很多),你會立刻被荷槍實彈的軍警給擊斃。所以,千萬不要在以色列隨機砍人。

第四,如果你攻擊小朋友,不管你有沒有得手,你都有可能被他們的爸爸媽媽擊斃,因為在以色列,大多數的猶太人都當過兵。所以,千萬不要在以色列隨機砍人。

第五,如果你攻擊女孩子,你或許不會聽到她的尖叫聲,而是聽到自己被擊斃以前的尖叫聲,因為在以色列,大多數的猶太女生都當過兵,而且她們的訓練一定比其他國家更嚴格。所以,千萬不要在以色列隨機砍人。

第六,如果你真的砍了任何一個人,你應該會被當作恐怖分子;除了你會被當場擊斃,你的銀行帳戶會被凍結,你的家會在三天內被剷平,你的家人這一輩子都會被你連累。所以,千萬不要在以色列隨機砍人。

第七,如果你是猶太人或阿拉伯人,你不大可能會在以色列隨機砍人,尤其是傷害小孩子。因為猶太人砍猶太人,會被阿拉伯人恥笑,阿拉伯人砍阿拉伯人,會被罵丟盡了祖宗的臉。你砍人一定是刻意的,砍的一定是別族的人,但如果是對小孩下手,不管是誰都會看你不起。無論如何,反正你都會被擊斃,所以,千萬不要在以色列街頭砍人。

 

在奉行舊約精神,以重典治世的以色列,犯罪是可怕的。以色列為敵國環伺,退一步即是死無葬身之地。所以當你對街上的人沒有憐憫,想要任意結束他們的生命時,不管你是不是心裡生病了,你一定會被毫無憐憫地擊斃,無關仇恨,也並非報復,純屬公事公辦。所以,在以色列不會發生真正的隨機砍人事件。那些犯下大錯的人必須慶幸,此刻他不是在以色列,他還有機會悔改認錯,並且被家屬所原諒赦免!

悔改的機會,在以色列可能沒有;但在台灣,我們還有,要珍惜!

「還是你藐視祂豐富的恩慈、寬容與恆忍,不曉得神的恩慈是領你悔改?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在神動怒並顯示祂公義審判的日子,積蓄忿怒。」(羅2:4-5)

 

ps.可能的話,關心關心那些生病的,孤獨的,為罪惡所引誘的邊緣人,也許一個合適的關心,就能把他們從火中搶救出來,並阻止下一次的悲劇;但也要清楚自己的度量,不要由於缺乏智慧的關心,單獨的行動,而讓自己陷入危險。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780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列王記上四章32-34節他說過箴言三千句,他的詩歌有一千零五首。他講論草木,自利巴嫩...
1970‧01‧01
投稿代發
 士師時代是以色列人歷史上黑暗、失敗的年代。士師記記下七次歷史循環,其中第...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出埃及到進入美地,以色列人共有兩次數點百姓,其中屬靈的意義各有不同。&...
1970‧01‧01
投稿代發
 聖經中所描繪的人與神關係,不僅是受造之物與造物主的關係,更是生命的關係。...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