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3‧29
比考上名校更有價值:一門通識課帶給我的改變

 

大家好,我是陳兆銘弟兄,我是2010年在大學時受浸得救。

考大學時,我很幸運能夠從建中考上台大,這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學府。剛入學的時候非常興奮,決定做一些之前從未嘗試過的事情。於是我就自願當上了班代,並在剛開學就記下每一個人的名字、生日,希望能夠藉此與同學們建立良好關係。同時也在補習班打工,自己有點小收入,覺得生活很滿足。

在升大二時,我擔任系上迎新的總召,負責打理各樣的活動事宜。原本期望會是一個美好的回憶,但結果卻只有少數人想要投入,大多都是自顧自的,這讓我感到非常失望。而在補習班的打工,也隨着換主管後,因着一些小事弄得很不愉快,而離職了。不禁懷疑憧憬中的大學生活,好像也不過如此。

在大三時,我上了一門通識課,內容是有關於基督徒的思想,這令我開始好奇基督徒的價值觀。課堂後,一位同學邀請我去到教會看看,我被他臉上的喜樂說服去到了福音聚會中。聚會當天,雖然是陌生的建築、陌生的人,但在一同用餐時,我卻感覺無比的輕鬆,跟一種熟悉的感覺。真的很像是回到家了。

藉着這次的聚會,我開始了與基督徒讀聖經的生活。他們告訴我,聖經的話就像是養分跟水分,滋養跟灌溉神聖的生命。而我這樣來讀聖經,的確有了灌溉,但我卻是缺少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神聖生命的種子種下去。而受浸就是讓神的生命進到我的裏面,這生命就能夠在我裏面長大,使我能夠活出神聖的性情來,我就簡單相信受浸了。

而在學校課業繁忙,常常需要熬夜寫作業、做報告。這個時候我能夠應用所讀到的經節,馬太福音十一章二十八節『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讀着讀着就覺得心裏受安慰,也不覺得是自己一個人勞苦,反而藉著主耶穌我能夠得到安息。在遇到煩惱而擔憂的時候,主用經節馬太福音六章三十四節向我說,『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彀了。』甚至在覺得對未來失望的時候,馬太福音六章二十六節說,『你們看天空的飛鳥,牠們既不種,也不收,又不收積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們。你們不比牠們貴重嗎?』

真的覺得很奇妙,這本將近兩千年前就完成的聖經,竟能給二十世紀的我有如此的幫助。聖經的話對我來說真的是活而實際的,比追求一切外在的滿足更有價值。感謝主讓我認識這本奇妙的聖經。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37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得救及蒙恩 弟兄:我是在23年前就讀高中時,與同學一同踏入新盛街會所,開始...
1970‧01‧01
張承恩
一 我們這群新北大專生,07/24~08/03去柬埔寨傳福音。金邊、磅清揚...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在基督徒家庭中長大,雖然對於召會生活非常熟悉,可是直到國中畢業選擇...
1970‧01‧01
蔡佳娟
在一個華燈璀璨的城市裡,有一個小家庭,爸爸長期在外工作,所以媽媽需要掌管家裡一切事務...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