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4‧14
救恩到了這家
 
生長的地方
 
我生長在彰化一個遠處有山巒疊翠,近處有田野河流的傳統拜拜的村莊。從小就看著村民逢年過節就張羅擺桌,放上各樣的食物當祭品,在廣場庭院拿香焚紙拜拜。只見滿桌的貢品,香煙飛旋遼繞,紙灰漫漫揚天,大家穿梭奔忙,好不熱鬧。只是小時候的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或大人們在拜什麼?以為那就是一種與生俱來逢節慶該做的事。
 
日子,就在上學放學,與三五成群的堂兄姊弟鄰居孩子,爬樹釣魚、捉蜻蜓採野草,循著河流兩岸探險,偷摘水果、控蕃薯,放火燒稻草的日子中度過。
 
第一次聽到神
 
有一天,我從堂姊們的聊天中聽見了”以色列人是神的選民”這句話,我心想以色列人是誰呢?怎麼這麼好可以做神的選民?神又是誰呢?為什麼祂獨愛以色列人?孩童的我第一次聽到神這個稱呼,雖然這兩個我都不認識,但心中卻有一種說不出的羨慕。(PS.長大後才知道,原來村子裏有一戶人家是基督徒。)
 
少年的煩憂
 
後來國小四年級的時候,我們家搬到了自己的農地,由父母親手蓋造起來的房子。 (這個地方就更與世無爭,更接近大自然了,因為它就在田中央。) 上了國中以後,我看著四圍的田野樹木,聽著雞犬的叫吠聲,我想著這世界為什麼是人說話而不是狗說話?為什麼是人主導 (那時不知道那是叫掌權),而不是動物主導?再看看自己的手指、腳趾,為什麼剛好是5指,而不是6指?到了晚上的時候,看著漆黑無垠的天空,想到人家說這個地球有一天會毀滅,太陽有一天會爆炸,我想鉿,那怎麼辦哪?要是真到那一天,那這個浩大無垠的宇宙不就這樣漆黑靜止著一直到永遠?那將會多麼虛空無聊啊,此時年少的我內心擔憂的不知如何是好...。
 
 
遇見耶穌,我得救了!
 
直到高中畢業後,白天在公司,晚上在專科半工半讀住在公司宿舍裏,每到假日才回家。有一天我到弟弟房間去找他,發現弟弟竟然在讀聖經,還看到耶穌是主幾個字,我問弟弟,弟弟你怎麼在信這個外國人的神啊? (原來弟弟讀嘉義師專的時候,有校園福音得救了!)弟弟說,姊姊,主耶穌不是外國人的神,祂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獨一真神。我說鉿,主耶穌是獨一真神,那我們從小所拜的觀音媽祖那是什麼?弟弟說那是偶像,神能做的,偶像也能做,但有一天偶像和跟從牠的人都會被丟到火湖就是無底坑去...。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了主耶穌。後來第二次回家,我又去找弟弟,這一次弟弟在唱詩歌,還有台中召會週訊。看著召會週訊我突然有一個羨慕,我也好想成為這其中的一員哦。(可見信主後你只要在家讀聖經、唱詩歌、看週訊,你的家人就會得救了!)
 
於是我就問弟弟,我想受浸誰能帶我去呢?弟弟說,我可以帶妳去啊!於是弟弟就開車帶我到員林召會要受浸,但因為員林召會整個去國度營相調了,於是就轉往彰化召會。那時正是主日會後弟兄姊妹都回家了,只剩一對全時間夫婦還有幾位全時間學員姊妹在吃飯。他們聽見我要受浸非常喜樂,馬上幫我放水為我禱告施浸。那是我第一次到教會就去受浸。得救後非常喜樂,也不知為什麼就是有一種從天來說不出的喜樂。因著這喜樂我也拼命跟室友傳福音。之後學員姊妹陪我晨興,邀我在公司附近的家小排聚會,過了幾個月甜美簡單的召會生活。之後公司單位調動,我就到台北的會所來了。
 
是神來尋找人
 
後來跟弟弟交通才知道,原來他得救後,有為家人得救禱告,而那時正是我想要找一個信仰的時候,不管它是什麼。因為那時未得救的我不知道人生的意義跟生活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不想只是這樣徒然過無目標的生活。果然神就來尋找我了。記得有一天家裏收到了一份傳福音的信息,其中有一張圖片畫著一個人叩了一個家的門,旁邊寫著”今天救恩到了這家”。雖然我一點都不了解圖片的意思,也不知那個人就是主耶穌,但我卻覺得非常溫馨希奇,就把它擺在了我辦公室的桌面上。直到幾年前有一次跟爸爸聊天,才知道原來爸爸說他年輕的時候曾經到過教會聽過福音,因此教會寄來了傳福音的信息。果然後來藉著弟弟的信主,我也得救了。可見我們傳福音真是當利用各樣的智慧,也許只是一個單張、一個圖片,就可埋下福音的種子。
 
後來經過了多年的禱告、弟弟的家打開(成為大村召會聚會所)、弟兄姊妹的代禱和配搭,五年前我的爸爸也得救了。雖然爸爸於兩年前安息了,但是我們不用害怕永遠失去爸爸,知道他是到主那裏去了,有一天我們還會再相見。
 
尊祂我主我王
 
現在我知道這世界為什麼是人掌權而不是動物掌權,那是因為人是宇宙的中心和意義,是神按著祂自己的形象和樣式所造的器皿,是用來盛裝祂、彰顯祂,代表祂。而為什麼人有5個手指、5個腳趾,那是因為5是負責任的數字,也是神建造的數字,神要用我們這班蒙恩的罪人來建造祂的居所。祂也是我們的真良人、真丈夫,祂是宇宙的新郎,我們是祂團體的新婦。將來這舊天舊地會過去,而新天新地就是新耶路撒冷會從天而降,所以這個宇宙不會虛空無聊,而是我們要和我們所愛的主在祂永世的國裏一同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只要你信,就可以白白來得著!
 
記得年少的時候我竟曾經有個想法,就是如果有一個領頭的或領帥,我想在他的身邊臣服,為他效力。沒想到,主耶穌就是這位主這位王,祂滿足了我少年結義的想法。出埃及記20:6說: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施慈愛,直到千代。如今我也在祂的召會中,在基督的身體裏向祂俯伏效力,生命不再無意義,而是充滿了平安喜樂、榮耀之光。感謝讚美榮耀歸給主!!
 
(蒙恩人 賴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67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中國大陸,從小在召會(教會)的兒童班長大。因著母親愛主,給我們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若是一個被建造的人,當你和弟兄們一同事奉時,你定規是個被破碎、倒下來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姊妹們平安,我們是台北市召會51會所的姊妹們。 A姊妹&n...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要看見,一個有建造觀念的人,和一個沒有建造觀念的人,作同一件事,結果...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