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4‧19
如何醫治捷運(地鐵)上10種自私的行為
 
 
在捷運(地鐵)站和車廂裡,常常可以看見這十種自私的行為;有時候也不說別人,「嫌犯」可能就是我們自己:
 
1.排隊時和前面間距太大,導致後面的隊伍擠成一團
 
在月台上排隊時,有些人硬是要前後保持距離,結果把隊伍給拖長了,後邊的甚至和月台另一側的隊伍扭成一團麻花,好尷尬。
 
2.一進車廂,立即在門口停住了
 
他進去了,但他忘了別人還沒進去,就這樣站在門口東看西看找位置。遇到車門快要關上的時候,後面被擋住的人真是急死了!
 
3.明知道會有人下車,卻一直站在車廂門口
 
通常是在玩手機,也可能甚麼事也沒做,無論如何,下車的人再多他也不肯動,就像給強力膠黏在地板上了。
 
4.上下手扶梯時專心玩手機,突然在前端停住
 
最危險的行為莫過於此,他想自己已經走出手扶梯了,於是停下腳步對他的螢幕含情脈脈,差點讓後面一排長長的旅客撞成一團!
 
5.好朋友圍成一圈,讓其他人無法通過車廂
 
大家感情太好不想散開,結果把通道給堵住了,也沒留意到別人一臉無奈地站在後面。
 
 
6.大聲講手
 
在轟隆作響的車廂中,手機當然聽不清楚,結果越講越大聲,自己沒聾,別人卻耳聾了!
 
7.大聲聽廣播或放音樂
 
他想自己有戴耳塞,卻不曉得耳塞只能塞住他的耳,不能塞住別人的耳,聲音大到連死人都可以被吵醒了。
 
8.不把背包解下來或改背胸前,占了很大一塊空間
 
背包是有體積的,甚至是很大一塊隆起的,不但占空間,只要輕輕一甩,就可以把人撞得往旁邊飛。
 
9.隔壁明明是空位,卻用物品占住
 
有時候甚至放一張衛生紙都好,他就是不想讓旁邊空蕩蕩的很寂寞,卻忘了座位可以給別人坐坐。
 
10.自己不坐,卻偏偏站在空位前面擋住別人坐下
 
非常謝謝你不坐,但你似乎不知道自己必須往左往右,否則沒有任何人可以繞過你而坐下來!
 
 
這十種自私的行為,難道都沒藥可醫嗎?
 
不,這些行為都可以透過規勸,建立更健全的捷運倫理,但根本之道還是對付「心」。人若是能少一點點自私的心,多一點點的同理心,自然而然就會顧念到別人,不再那麼自我。
 
但「自私」這種病症,到底該如何醫治呢?同理心該如何培養呢?
 
有一段聖經上的話是這樣說的: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因為“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心,”以及任何別的誡命,都總括在“要愛鄰舍如同自己”這一句話裏面了。愛是不加害與鄰舍的,所以愛乃是律法的完滿。」(羅13:8-10)
 
凡事都留意不要虧欠人,抓住每一個機會愛人,惜人,相互扶持,這是非常重要的。但愛不僅是外面的行為,也是裡面生命的表現。所以要不虧欠人、愛人而成全律法,並不是靠自己就能達成,也不是靠著給你一句話就能達成。
 
幸好,主耶穌這樣說過:「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著」;當我們肯承認自己是自私的,我們就能接受這位大醫生的醫治,讓神的生命和祂愛的性情來變化我們,使我們自然而然活出祂的愛。
 
一起來找主吧!越是自私的人,越需要祝福他能夠遇見主,讓祂的生命和祂的話更多浸透,好成為不自私、能愛人的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38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三件最大的事:空虛混沌的人生與愛的名字耶穌之一:人生-空虛混沌,淵面黑暗1.  短...
1970‧01‧01
胡琳
從小就在教會中長大的我,能見證在這大家庭中有父神豐富的慈愛與憐恤,有弟兄姊妹們供應與...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youtube}RQ2d5fbToss|533|325{/youtube} 曾經,...
1970‧01‧01
王正芳
你結婚了麼?享受甜美時光?或忍受另一半?還是正在尋覓終生伴侶?無論如何,獲得親密關係...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