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5‧05
【讀經分享】在實行身體生活上的變化
 
在羅馬十二章,我們可以看到為著召會生活所需要之五方面的變化:對聖徒、對神、對自己、對逼迫者、對眾人。
 
保羅在9節說:『愛不可假冒。』在10節他說:『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互相爭先。』我們過正常的生活,首先該對別人有愛。在恭敬人的事上,我們的行動必須快,並且要搶先恭敬別人。不但如此,我們在聖徒缺乏上需要有交通,待客要追尋機會(13)。
 
在15節保羅說:『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在我們能與別人同樂、同哭以前,我們必須變化。有些人個性就是這樣,不容易哀哭或喜樂,無論你多歡喜或快樂,他們還是沒有表情。我們都必須情感適宜,並且滿了表情,也必須學習與別人同樂、同哭。然後保羅勸戒我們說:『要彼此思念相同的事,不要思念高傲的事,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為精明。』(16)在這裡保羅很實際,他告訴我們要俯就卑微的人(原文或譯『作事』)。他這樣說,就把一切的人和事包括在內。我們該盡力俯就卑微的,不要高傲。
 
 
11節描述我們事奉神該有的態度:『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裡火熱,常常服事主。』為著身體的緣故,我們的懶惰必須受對付。為著身體生活,我們需要獻上身體,在魂的變化中更新心思,並且要有火熱的靈。為著召會生活的緣故,我們全人-靈、魂、體-都要擺上,這包括獻上身體,變化我們的魂,以及更新我們的心思。不是僅僅藉著教導,乃是有基督的元素擴展到其中。
 
我們若有心為著召會生活,卻沒有將身體獻給召會,我們就不實際。如果我們的身體在召會生活裡,但我們的心思卻仍被老舊的觀念、想法和傳統所充滿,被自己天然的聰明、想像和觀念所佔有。這樣未更新的心思就會成為召會很大的難處。如果因著主的憐憫,我們的身體獻上了,我們的心思更新了,但我們的靈仍然冷淡,那對召會生活也絕不管用。因此,我們獻上身體,更新心思以後,還要靈裡焚燒。此外,在召會生活裡,我們也必須作奴僕服事主。奴僕是已經賣給主人的人,不再有主權支配自己,也沒有自由照著己意行事。
 
羅馬十二章,我們也看見在正常生活中聖徒對自己應有的四方面。第一是在指望中喜樂。基督徒該是喜樂的人,因為我們時時享受主。甚至在為難的時候,我們也應該並能彀在指望中喜樂。我們有神,我們也有基督。所以,無論情形如何,我們都有指望,我們也都能在指望中喜樂。第二是在患難中忍耐。第三是在禱告上堅定持續。我們要忍受患難,就需要在禱告上堅定持續。第四是要貼近善,並且要厭棄惡,勝過惡。
 
 
在與我們的逼迫者和仇敵的關係上,我們也必須過正常的生活。逼迫我們的,我們該祝福,不該咒詛(羅十二14)。無論人對我們多壞,我們的口只該發表祝福,不該發表咒詛。我們作主仇敵的時候,主是怎樣祝福了我們!我們也該同樣祝福我們的仇敵和逼迫者。這也是跟隨主腳蹤之生活的一方面。我們應當不以惡報惡(17)。在律法之下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但今天我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不但如此,我們不該為自己伸冤,寧可給神的忿怒留地步,因為伸冤在主(19)。我們該願意受人的虧負,並受一切的損失。我們該將整個的情況,交在神主宰的手中,給祂地位,照著祂的主宰作祂喜歡作的。藉著給他們喫,給他們喝,把炭火堆在他們的頭上。我們需要與眾人和睦(18)。有時候不可能與眾人和睦,因為對方不願意有和睦的生活。在這樣的情形裡,除了禱告,我們不能作甚麼。所以保羅說:『若是可能,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許爽然)
 
轉載自新竹市召會網站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61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我所在的小區裡,有一位師母,因着家中遇到一些變故,大約有五個月沒有聚會...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在召會(教會)生活裏面有不同的功用,包括服事、作見證跟愛主。服事的代表是馬大,作...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時候你會不會覺得,奇怪,大家都是蒙主揀選得救的人了,為甚麼來在一起卻不...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若是一個被建造的人,當你和弟兄們一同事奉時,你定規是個被破碎、倒下來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