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5‧20
【荷蘭遊記#2】人活著需要有目標,才會成為神所要的那種人
你想知道得勝者到底怎麼過生活的嗎?
 
得勝者是不忙碌的?不食人間煙火的?甚至『浮在半空中』?
 
嗯...也許天路客博物館的幾個場景可以回答這個疑慮...
 
有四張照片是古代的繪畫,記錄當時天路客的生活。一張是大家在忙著收割,另一張是他們在作木工,有一張是一位婦女在準備作飯,最後一張是吃飯前他們禱告感謝神。
 
這就是他們的一年、他們的一天。
 
 
 
 
 
事實上為了不委屈神的話,他們從英國流亡到了荷蘭。為了在異地生存,他們必須付更大的代價。所以實際上他們相當忙碌,而且就是忙碌在生活上、工作上。他們一點都不是『浮在半空中』生活,而是『在地上』生活。
 
另外二張照片則是天路客博物館中的實景,這二張照片應該是教會生活中的爸爸媽媽們最感興趣的東西。
 
有一張照片在地上放著很凌亂的一堆雜物,照片左方的壁爐是全萊登最古老的,迄今已有700多年的歷史。壁爐前面的雜亂器物,都是煮飯用的東西。然後重點來了,照片最右邊擺著一個好像木頭的椅子,中間卻有一個洞。這是什麼東西呢?那是一張超過400年歷史的娃娃椅!博物館管理員當場示範給我看,當母親在壁爐前忙著煮飯給全家時,還要一邊餵小孩子吃飯。
 
 
最後一張照片,你看到一張散落著好像小積木的照片嗎?那不是小積木,是牛的骨頭。這是拿來作什麼用的呢?你一定會大吃一驚,那是天路客家庭給小孩子的玩具。
 
 
你發現了嗎?天路客的生活在外觀上跟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一般人有的他們也有,一般人需要的他們也需要,一般人很忙碌他們也沒有閒著。然而,他們跟一般人有一個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活在異象(Vision,一般也可翻譯為『願景』)中。
 
萊登天路客博物館所展示的不只是一種生活方式,更是一種內在的異象。
 
對於真正追求主的人來說,今天我們不該只是過過教會生活而已。
 
在教會生活的外殼之下,有一種深處的東西早自使徒時代開始就流傳到今天。
 
我們能不隨從於世俗的潮流,正是因為這深處的東西。
 
我們能有別於求福利平安者,也是因為這深處的東西。
 
我們能為神的旨意勇往向前,還是因為這深處的東西。
 
甚至我們能叫『主的恢復』一代強過一代,更是因為這深處的東西。
 
一個活在人類歷史中的人,他的生活在外觀上與別人並沒有什麼不同。但是作為一個在人類歷史中活在神聖歷史裡的人,他們向神以外的任何事物毫不低頭。
 
所以人活著需要有目標。
 
人有了目標,才會成為神所要的那種人;人沒有目標,他仍然在活可憐的自己。
 
─4月7日,我在萊登天路客的家,一個在人類歷史的外表之下,卻有分於神聖歷史的地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42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帖撒羅尼...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不要浪費時間在負能量,趕快來享受基督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 1.所以不要憂慮...
1970‧01‧01
王生台
你知道嗎?在過往三個世紀的三百位位最著名的科學家中,至少92%(242位)的人都是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