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5‧23
老兵不死(二)

老兵不死(二)05/23-2016

    今天是溫媽媽的安息聚會,我起來作見證,她是1930年出生,在上海就已經接受主耶穌,但由於時局的變遷,到台灣新竹市召會受浸纔開始過召會生活。

在我作見證前,先唸了約翰福音生命讀經25篇的一段話:在召會事奉中有三類功用,由三個人所代表,就是:

  1. 馬大--對主殷勤的服事:沒有馬大,誰來管我們喫的事情?我們需要她豫備食物。我欣賞馬大的服事。我們都必須改變我們對她的觀念,不該輕看她。我們該鼓勵姊妹作馬大。或許有些姊妹仍相當屬靈,也很宗教,自認為自己是馬利亞,輕看馬大。但我是十分實際的,我不要那樣的屬靈。
  2. 拉撒路--主復活生命的見證。來到召會無需我們勞苦,我們與祂一同復活之後,就不必勞苦。我們只要和祂同坐、和祂同行、和祂同享筵席。
  3. 馬利亞--傾倒在主身上絕對的愛。人進到我們中間,就該說,『哦,這些人不惜任何代價來愛主。他們在愛主的事上,肯付任何代價。在他們心中,沒有甚麼東西像主自己這樣貴重、這樣有價值、這樣可愛、這樣寶貴了。』
    每逢人來到我們中間,他們必須曉得,我們中間有這三樣的服事。

    今天我要見證這三樣東西在溫媽媽身上都看得見,我要說說溫媽媽不為人知的馬大、拉撒路與馬利亞那一面。

  1. 馬大溫媽媽:她不只是馬大!她比馬大更高明!她是沒有聲音、沒有怨言的馬大,只記得她的蛋糕作得真好吃!不甜、不膩、百吃不厭,從我在職過召會生活,我們家是吃溫媽媽的蛋糕長大的!

    1986年(30年前)我們家還住在改建的眷村裡,當時我纔36歲,被派到埃及上班,老婆一個人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溫媽媽知道她生日,作了個蛋糕要她去拿,電話給她:『我為妳作了蛋糕,我身體不好讓我少走點路,請你走到附近7-11店旁來領取』,當天老婆剛好發燒,老大上幼稚園,老二在家裡。老婆帶著高燒的身體,勉強走到德行東路的7-11,用顫抖的手拿著溫奶奶的蛋糕,一邊走一邊哭,含著眼淚寫了封信,寄給遠在埃及的我,當然我收到信也留下了感恩的眼淚。

2. 拉撒路溫媽媽;(向著世界與肉體都是死的!)傾聽的溫媽媽:溫媽媽不只是溫家孩子們抒發情緒的對象,也是我抒發的對象,記得25年前每週五家聚會都在溫媽媽家,她總是預備了愛筵,給我們這些上班的青職無限的扶持,記得她的飯菜總是清淡,十分可口。

    那時我已經開始學習在教會中配搭服事,也許是年輕氣盛,總是對有些服事作法有些抱怨,飯過茶餘我居然說了一些不得體的話,她聽過之後一臉嚴肅的瞪著我,一句話都沒有說,但看起來彷彿主耶穌生氣的樣子,嚇得我趕緊閉嘴,再也不敢講了!但是經過多年我年事稍長,還常常想起溫媽媽不怒而威的樣子,日後也成為我服事召會的鑑戒。

3. 禱告馬利亞的溫媽媽:與我的母親是多年禱告的活力伴,我的父親和我的母親相差17歲,父親也走的早些,所以兩位都是寡婦,不僅對世界如此,對自己對肉體、撒旦都是死的,就如保羅在加拉太書六章14節所說:『但就我而論,除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別無可誇;藉著祂,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早期姊妹們如:溫媽媽、劉媽媽、李媽媽…常常一起禱告、一起看望、今天本地聖徒有這樣的蒙恩,一個個家都被建造起來,她們默默不為人知的一面,就是我們踏在她們的肩膀上過來的!

    最後我勉勵我們這些還活著的人當走的路:對基督信仰的堅定、家打開、實行生養教建、建立神人家庭,落實『新路』的實行。跟隨母親的腳蹤,作馬大、拉撒路、馬利亞一生服事主、服事召會。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90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瓊瑤阿姨最近生氣了。 事情的緣由,是她在臉書上給兒子、兒媳寫了...
1970‧01‧01
投稿代發
剛才得知一個朋友昨晚自殺了。 她很年輕,大約只有二十幾歲。年紀比我小。雖然...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那麼累,早知道就讓自己快樂一點。 財富、成就、...
1970‧01‧01
Zoe Wu
大學畢業的我對未來滿懷憧憬,規劃我的職涯及未來的一切。但畢業典禮後一個月,在完全沒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