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5‧25
當夜班工友的老爸
美國有一個爸爸,做了一件很有投資眼光的事:到波士頓學院當工友。
 
當工友怎麼會是很有投資眼光的事!?
 
別急,讓我們慢慢看下去。是這樣的,這名老爸本來是一個廚師,一年收入6萬美元(台幣約197萬元),還算不錯。但光靠這些薪水,還是無法讓孩子進入波士頓學院就讀,因為這所私立名校1年的學費就要6萬6000美元(台幣約216萬元),就算他不吃不喝,薪水都拿來付學費也付不起
 
於是過去15年來,他改行在波士頓學院擔任夜班清潔工,清理水槽、刷洗馬桶和擦鏡子,拉拔5名子女讀書。他瞄準的不是工友的薪水,那不值得一提,他看上的是波士頓學院的「員工身分」。據報導,他的子女進到爸爸的學校讀書時享有「員工價」,加上獎學金後,每年只需要支付3000美元(台幣約9萬8000元)。這樣,5個孩子一共省下將近70萬美元(台幣約2300萬元)!
 
新聞上還說,這個爸爸從14歲開始工作,辛苦了大半輩子,他非常希望子女都能擁有好的大學學歷,不要像他那樣。所以當爸爸發現當工友可以給孩子一個機會,他真的很高興:
 
「這給了我留在這裡工作的理由。父母都是為孩子著想,希望他們過得比我們好。」
「當我開始在波士頓學院工作時,我大女兒才13或14歲。她決定要進入這所學校就讀,這成了她的動力,她確實竭盡所能地努力讀書。」
 
現在,他最小的孩子都已經畢業了呢!
 
 
這個事例告訴我們,你如果認定一件事很有價值,你就會拋開其他的,全心全意朝這目標邁進。
 
你的目標如果是賺大錢,你不會放掉廚師工作去當夜班工友。
 
但你的目標如果是要孩子們都上這所知名學府,你就會覺得當工友真是太好了!
 
目標不同,決定你所做的是「犧牲」,還是「賺到」。
 
就像在馬太福音13章,說到諸天的國(天國)好像寶貝藏在田地裡,人找到了,就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這田地。諸天的國又好像一個商人,尋找好珠子,尋到一顆珍貴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珠子。
 
寶貝和珠子好,還是原來自己一切所有的更好?這完全取決於你的眼光,你的標的。
 
你想要甚麼,你就會做出不同選擇,選擇不同人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993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當你的瓶子裡太滿,以為自己甚麼都有時,諸天之國的門正在向你關閉。&n...
1970‧01‧01
陳舜儀
有的人不結婚,是因為沒有這個需要,不想結婚; 有的人不結婚,卻是因為擔子太...
1970‧01‧01
Evonne
張愛玲的文筆犀利,寫了許多著作刻畫男女愛情的細膩情感,尤其許多精煉句子獨稱一絕,讓人...
1970‧01‧01
Belinda
 在24小時內,有兩條重大新聞映入人們眼簾:一是舉世震驚的巴黎聖母院起火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