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5‧27
遮罪銀屬靈的內在意義
 
出埃及記三十章11~16節是論到遮罪的銀價。首先我們要看遮罪銀或稱贖罪銀,這詞在聖經中只出現一次(16)。『你要從以色列人收這遮罪銀,作為會幕事奉之用,可以在耶和華面前為以色列人作記念,為他們遮罪。』11~16節這段經文有非常深奧的涵義,我們可以五方面來探討。
 
一、遮罪銀和金香壇之間有什麼關係?
 
在金香壇描述過後,緊接著提起人口調查和贖罪銀的事,這表明在香壇獻上的禱告,是為著神的行動。這代求禱告的結果乃是數點神的百姓,編組成軍,與反對神行動的仇敵爭戰,就是與美地居民所豫表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爭戰。當神有了這樣的軍隊,祂就能在地上為著祂的權益有所行動。因此,遮罪銀和金香壇有直接的關係。
 
二、救贖是藉著逾越節的羊羔完成的,為甚麼出埃及記三十章裏的贖價與動物的血無關,而與銀子有關呢?
 
逾越節的羊羔完完全全是為著救贖的,是對全體百姓的。但贖罪銀是應用到那些有資格編組成為神軍隊的人身上。如果有些神的選民不滿二十歲,想要納半舍客勒的贖罪銀,因為他們年齡不足,還不夠成熟,就沒有資格納贖罪銀。然而,在逾越節的羊羔所完成的救贖上,年齡並不是一個因素。所有的以色列人,不論年齡大小,都有資格被羔羊的血所救贖,連才生的嬰孩也有資格蒙救贖。
 
 
三、為甚麼贖罪銀被稱為舉祭?
 
『這半舍客勒是獻給耶和華的舉祭(13下)。』作為舉祭的半舍客勒銀子,不是豫表道成肉身的基督、釘十字架的基督,甚至也不是豫表復活的基督,乃是豫表經歷並付出作為遮罪銀的升天基督。要成為神的軍隊為著屬靈的爭戰,我們對基督的經歷必須達到最高點,就是與祂一同坐在諸天界裏。我們若在自己裏面而不在升天的基督裏爭戰,就會遭受屬靈的災殃。每當我們傳揚福音或是去家聚會,必須是與基督一同在天上,在升天的地位裏,否則我們就不能盡功用,不能打勝仗。
 
 
四、為甚麼贖罪銀單單為著二十歲以上的男丁付出,而不是為著全體以色列人?
 
在出埃及記三十章的時侯,以色列人的總數至少有二百萬,但還不到三分之一的人,就是六十萬零三千五百五十人(出三八26),夠資格在神的軍隊裏。三分之二以上的神的子民,包括所有的女子以及二十歲以下的男丁,在這次的軍事人口調查中都不能被數點。二十歲以上的男丁(民一2~3),表徵神的子民中間靈裏剛強並在神聖生命裏成熟的人,而不論天然的身分如何。只有這些人夠資格編組成軍,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和行動爭戰。
 
在出埃及記三十八章26節論到贖罪銀,說:『凡過去歸那些被數之人的,從二十歲以外,有六十萬零三千五百五十人,按聖所的平,每人出銀半舍客勒就是一比加。』照這一節來看,贖罪銀就是為著二十歲以上的男丁所付的贖價。我們再由民數記一章45、46節曉得,能夠出去打仗的男丁人數:『這樣,凡以色列人中被數點的,按他們的宗族,從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所有被數點的,共有六十萬零三千五百五十名。』這裡啟示出,贖價是為著男丁而付的,這些男丁的人數就是能夠編組成軍的戰士人數。
 
五、收取半舍客勒的目的是為著什麼?為何富足的不可多交,貧窮的也不可少交?
 
出埃及記三十章裏所納的半舍客勒乃是一種稅。神用這種稅來完成兩件事。(一)編組成軍;(二)收取銀子為著建造帳幕。按照三十八25~28,遮罪銀用來作帳幕豎板和柱子的一百個卯座,也用來作柱子的柱頂、鉤子和連絡的杆。這表徵地方召會中剛強且成熟的聖徒所經歷並獻上的升天基督,成了該召會得以站立其中的基礎(卯座)、以及該召會的榮耀(柱頂)、力量、和聯結的能力(鉤子和連絡的杆)。
 
贖罪銀的數額是半舍客勒,這表明由神的觀點來看,這個稅額對我們的要求並不太高。雖然稅額只是半舍客勒,但也是十季拉(13)。十這個數字既是表徵完全,十季拉就表明納足了稅,沒有短缺。此外,半舍客勒也等於一比加(三十八26),是完全的單位。所以納半舍客勒就意味著納得十足完全。
 
神關乎贖罪銀的命令是:富足的不可多出,貧窮的也不可少出,各人要出半舍客勒。我們可能會想富足的人應該多出,貧窮的人可以少出,這是我們天然的觀念。然而照著神聖的啟示,乃是每個二十歲以上的人都要繳交,不分貧富。這說出若我們在聚會中都納半舍客勒,我們的聚會就會變得剛強、活潑、豐富。所以在聚會中盡功用的要求不是很高,只要每一個參加聚會的人出半舍客勒就夠了。因此,我們都需要長大,並且經歷基督到神所要求的標準,我們就能成為神的軍隊,為著祂的見證而爭戰。 
 
(林永光)
 
轉載自新竹市召會網站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59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士師時代是以色列人歷史上黑暗、失敗的年代。士師記記下七次歷史循環,其中第...
1970‧01‧01
投稿代發
讀經:出埃及記三十二章1至8節 「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出埃及到進入美地,以色列人共有兩次數點百姓,其中屬靈的意義各有不同。&...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吩咐摩西用來建造帳幕和其中器具的材料之中,用得最多的就是皂莢木。皂莢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