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6‧04
關於『主的恢復』之總覽

 

【引言】自一九八三年起,李弟兄曾釋放多篇關於「主的恢復」之信息(參閱臺灣福音書房出版之「關於主的恢復」、「主恢復的異象」-長老訓練第二冊、「主恢復的簡說」、「主恢復中的五個重點」、「主恢復中的四大支柱」、「主恢復的中心點」、暨「主的恢復之主要內容」等),故筆者特將這些信息中所涵括的重點作一總整理,以期讀者對於「主的恢復」的內容全貌有一概括的認識。

壹. 甚麼是「主的恢復」?

 

要說明甚麼是「主的恢復」之前,我們先說明甚麼是「恢復」。「恢復」一辭的意思是:一樣東西原初有,後來遭到破壞或失去,現今需要將其回復到原初的光景,就稱為「恢復」。「主的恢復」固然包括許多項目,而其首要內涵就是恢復三一神將祂自己分賜到所救贖的人裏面作生命使祂在地上得著完全的彰顯

 

創世記一章26~27節啟示:人是照著神的形象與樣式造的。人被造是為了彰顯三一神。舊約是模型或豫表,新約是應驗和實際。這兩約也啟示:神渴望這個人成為團體的人,將來在地上將祂自己彰顯得完全。這一班人在今世,一方面是神的殿(弗二21~22),另一方面是基督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弗二22~23)。這個團體的實體-召會,乃是神在肉身顯明(提前三15~16)。三一神終極的彰顯要總結於新耶路撒冷;在那裏,神所有的贖民要成為團體的實體,彰顯祂直到永遠-這就是神的旨意、心意、和終極的目標。

 

同時,我們也能清楚地看見:祂照著這個心意而有的成就。不僅如此,兩約都清楚地記載,神的仇敵撒但如何作工,來敗壞並毀損神所成就的。最終,兩約啟示神如何在撒但破壞以後進來,重新得回祂的彰顯,祂的彰顯失而復得就是主恢復的首要內涵。

 

 

貳. 「主的恢復」包括那些重大的項目?

 

一、恢復關於神的神聖啟示。

二、恢復關於基督的神聖啟示。

三、恢復關於那靈的神聖啟示。

四、恢復關於永遠生命的神聖啟示。

五、恢復關於信徒的神聖啟示。

六、恢復關於召會的神聖啟示。

七、恢復召會的立場。

八、恢復地方召會的實行。

 

 

叁. 主恢復中的五個重點是甚麼?

 

主恢復中的五個重點包括基督身體的一、基督、那靈、召會、與神命定之路。茲概要分述於後:

 

「基督身體的一」就是三一神的一,是神聖而生機的,為著彰顯神的榮耀。

「基督」-聖經的中心題目,有追測不盡的豐富,活在我們裏面作生命和人位。

「那靈」乃是三一神的集大成、終極完成和總和,複合神性、人性、死、復活的元素。

「召會」-基督的獨一身體,顯為地方上的眾召會,至終成為與神相配的新婦。

「神命定之路」-生機的生命之路,實行生、養、教、建,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我們需要對上述這些極具影響力的重點,有正確的認識,纔能帶進正當的實行。

 

肆.  主恢復中的四大支柱是甚麼?

主的恢復主要是基於四個支柱:真理、生命、召會和福音-弗一13,四18,五23~25,29,32,六15。真理帶來生命,一有生命,我們就成為召會;召會今天所背負的使命就是傳福音,而福音的內容就是真理。

 

伍. 主恢復的中心點是甚麼?

一、主的恢復獨一的中心點,乃是三一神的見證,就是三一神團體的彰顯;這中心點就是耶穌的見證。

 

(一) 神原初的心意是要人接受祂的生命和性情,藉此成為祂的彰顯;主的恢復乃是恢復神團體的彰顯。

(二) 召會作為三一神團體的彰顯,乃是神的豐滿。

(三) 以弗所四章四至六節四而一的生機實體-父、子、靈與身體調和一起成為一,與啟示錄一章9,12,20節的金燈臺,就是耶穌的見證相符;眾召會作為金燈臺,擔負著耶穌的見證。

  1. 「耶穌的見證」是一個包羅萬有的說法:

    1. 耶穌的見證乃是子的見證,子同著父並憑著靈而來,在地上生活,死在十字架上,清理了宇宙,釋放了神聖的生命,並從死人中復活,成為賜生命的靈;這賜生命的靈作為子同著父而來,複合著神性、人性、人性生活、釘十字架與復活。

    2. 這樣一個包羅萬有的見證,就是耶穌的見證;這見證有一個象徵一金燈臺。

  2. 金燈臺作為耶穌的見證,乃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和彰顯。

(四) 擔負這樣的見證,就是持守信仰的奧祕。

 

二、因此,召會是金燈臺照耀出三一神團體的彰顯,這就是主恢復的中心點-三一神的見證。

 

陸. 「主的恢復」之主要內容是甚麼?

 

「主的恢復」之主要內容包括下列六項:

一、召會一的立場

二、召會-基督生機的身體

三、包羅萬有的基督-神的奧祕。

四、賜生命、複合的靈-那靈。

五、在基督裏神聖的生命。

六、神的話語。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72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進而引發海嘯,稱為日本311大地震,至今10年!...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中國大陸,從小在召會(教會)的兒童班長大。因著母親愛主,給我們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若是一個被建造的人,當你和弟兄們一同事奉時,你定規是個被破碎、倒下來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姊妹們平安,我們是台北市召會51會所的姊妹們。 A姊妹&n...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