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6‧06
【當一個有錢的乞丐過世以後】
來問一個問題。
 
如果你的親戚中有一個乞丐,幾十年沒和你聯絡了,當他過世的時候,你會出面幫忙處理後事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麼再追加一個條件給你:這個乞丐,其實有很多很多的錢。
 
現在我再重問一次:
 
如果這一個有錢的乞丐親戚,幾十年沒和你聯絡了,當他過世的時候,你會出面幫忙處理後事嗎?
 
 
很多人其實不會因為有錢沒錢,而改變對親戚的態度,但也有很多人的確會這樣。
 
泰國有一個85歲的乞丐,白天在寺廟裡向香客乞討,晚上也在寺廟內休息睡覺。有一天他過世了,政府在他的銀行戶頭發現150萬泰銖(約140萬元台幣),想要找到他的親人,將這筆不小的存款送還親屬。不過,老乞丐在三十年前就和親人中斷聯繫,哥哥也在2014年過世了,這下該找誰來領錢呢?
 
沒想到消息一經媒體曝光,不久就有一名女人出面認親,她自稱是乞丐的大嫂。她說自己原本也不想要出面,擔心旁人誤會她只想要錢,但乞丐可能沒有其他親人,於是她決定出面認領。女子還說,願意讓她的兒女接受DNA鑑定,證明孩子確實是乞丐的姪兒姪女。但泰國當局表示,將會繼續保管乞丐的遺產,直到找到他「真正的親人」。
 
不管這名女子是不是真的是大嫂,又或者她是不是真的「不是為了錢」,但這樣的新聞還是很讓人感慨。
 
在這世界上,有很多人生前不被任何人關心,甚至被嫌惡,一旦離世的時候,他的遺產卻像一罐有魔法的糖果,突然吸引了很多愛他紀念他的親戚,為他落下很多很多的眼淚。
 
但也有很多人,雖然不一定有甚麼錢,人們卻很喜歡去找他,親近他,甚至還不用他說甚麼,只要一看到他就有勇氣,心中的疑惑就會消散。當他離開這世界的時候,許多毫無血緣關係的人都在傷心難過,心中有一個空洞需要很久很久才能被補滿。在他的喪禮上,如果沒有時間限制的話,不知道有多少人要此起彼落站起來為他作見證,感謝他為他們做過的。
 
他雖然沒有給予他們有形的遺產,卻留下寶貴的無形遺產,留下他的信心,留下他的榜樣,留下他的風範,留下他的愛。
 
你願意成為一個怎樣的人呢?人們只看得見你有形的產業,還是你本身就成為別人無形的產業?
 
你願不願意也在神的眼中,看你是一個很有價值的寶貝,想要把你收藏?
 
「我凡事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知道,必須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並且記念主耶穌的話,祂自己說過,施比受更為有福。」(徒20:35)
 
「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豫備的日子,他們必屬我,作我自己的珍寶;我必顧惜他們,如同人顧惜那服事自己的兒子。」(瑪 3:17
 
讓我們不是在世界上像一陣風過去,無人紀念,無人惋惜;讓我們操練自己,成為一分神和人都寶愛的產業!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04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活。』在今年勇奪金馬之作的〈富都青年〉中,這句台...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歲末年終,這週末也是所謂的『平安夜』,是的,我們都渴望平平安安度過人生的...
1970‧01‧01
Esther Huang
 上週看完了《進擊的巨人》動畫完結篇,這個從我大學時代開始就很喜歡的作品,...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個看似平凡的週六早晨,就像每個在耶路撒冷的安息日,安靜愜意,這一天我要帶兩個朋友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