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6‧06
愛是獨佔事業,但愛不是單純的獨佔
在加拿大,有一名28歲的女孩子「永不放棄」,但是她不但沒有得到讚賞,反而成為別人的夢魘。
 
原來,這女孩與男友分手後,一心想要復合,結果在一週之内就撥打了前男友的電話27639次,另外還給他發了937封郵件、11229條短信。換算下來,每一個小時對方就會收到164.5通電話、5.5封郵件和66.8條短信。這當然很不容易做到,所以為了進行這樣的奪命連環CALL,女孩子同時使用了8隻手機,使她可以24小時不間斷地撥打前男友的家裏、工作單位以及個人手機,使他無所遁形。另外爲了預防萬一,這女孩子還服用了提神藥物,確保她能一直很有精神地撥打電話,可以說考慮得非常周到。
 
可是,女孩這樣「天衣無縫」的男友挽回大作戰,最後只得到一個結果:被不堪其擾的前男友告上法院。    
 
 
愛情雖是獨佔事業,但許多人的愛,不是愛,而是單純的獨佔。
 
甚麼是單純的獨佔?犧牲自己成就對方,這或許是愛;但犧牲對方滿足自己,這就叫單純的獨佔。愛不愛已不是重點,你不可以不是我的,這才是重點。
 
所以有的人,因為別人不是他的,不能獨佔,就因愛成恨,想要毀掉對方。這樣的思想,有時候甚至在教會裡也會發生。
 
有的男孩子沒有實際去做,但他們會私下說:「教會裡有些女孩子和外面的一樣,看上的都是有錢有地位的,像我們這種條件不好的就沒人愛......」
 
他心裡在恨,而恨,正如耶穌說的:「你們聽見有對古人說的話:“不可殺人;凡殺人的,難逃審判。”但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動怒的,難逃審判。」
 
當你為了別人不愛你而憤怒,仇視對方,實際上你就等同於殺人,將來這些思想,這些閒話,在主基督面前都會有嚴厲的審問。
 
能不能換過來想:我愛她,但她為甚麼一定要愛我呢?只因為我愛她麼?那麼如果有七八個人都愛她,她該選擇誰呢?
 
我沒有好的經濟地位,也沒有出色的容貌或耀眼的才能,那麼我有沒有高的心志、遠大的理想,讓人看得見一種發展的可能性?
 
如果我這些都沒有,我很平凡,那麼至少我是不是有一顆單純愛神的心呢?
 
如果我們能有這些操之在己的條件,縱然在多數人看來是不起眼的,但只要先顧到神的國和神的義,總會有那麼一個人看得見你,從千萬人中看見你。
 
一個就夠了,你不需要人人都愛你,你不需要恨那些不愛你的,她們本來就不是你的,而是別人的,你到底在堅持甚麼呢?
 
你只需要一個真正愛你的,不一定是你想要奪命連環CALL的那個,而是神創世以前就已為你預備的那個。
 
如果你不預備自己,使自己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而是活在自己裡面,空想著別人毫無理由的愛上你,那你只能一直等待下去,不會有積極正面的結果。
 
 
愛情經常使人盲目,當你在那裡尋尋覓覓時,你需要光來照亮,使你不在黑暗中摸索。
 
很多人都知道在聖經的以弗所書五章,講到妻子要順服丈夫,敬畏丈夫,而丈夫要愛妻子,正如基督那捨己的愛。但他們未必留意到,在論到婚姻之事以前還有一段話:
 
「一切事受了責備,就被光顯明了;因為凡將事顯明的,就是光。所以祂說,睡著的人哪,要起來,要從死人中站起來,基督就要光照你了。你們要仔細留意怎樣行事為人,不要像不智慧的人,乃要像有智慧的人;要贖回光陰,因為日子邪惡。所以不要作愚昧人,卻要明白甚麼是主的旨意......」
 
愛或許使人瞎眼,但神的光能使你明朗清楚。在光之下無法被讚賞的,不要去做,因為那不是愛。會讓你們虛擲光陰虛幻度日的,那也不是愛,可能只是貪戀彼此而已。
 
愛情的終點並不是擁有彼此,更是為了成就神的旨意,使我們成為祝福的出口,恩典的管道,甚至在肉身上和屬靈上都生養眾多。
 
如果你能這樣,看見更久遠的未來,那麼不管當初吸引你的那一個點還在不在,你仍會保持你的愛。
 
愛不該是混濁的血液,參雜著過多的膽固醇;愛該是純淨的。愛情和婚姻之路迢迢,但願每一個等愛的男孩女孩更多仰望,讓自己走出正確的那一步。
 
(萬仁)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446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前一陣子看到一篇文章寫到一位姊妹的疑問:是不是經過弟兄姊妹的介紹,我們回去禱告後就要...
1970‧01‧01
投稿代發
兩年前有段時間和爸爸冷戰,兩個多月我都沒接他的電話也沒主動聯絡,但其實心裡很難受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來自一個有佛道教背景的家庭。伯父是一貫道的講師,我大學的時候也在佛光山...
1970‧01‧01
陳翠華
今天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我心中有股小小的暖流。感謝主,一直垂聽我們的禱告,一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