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6‧07
經歷保羅所傳的福音
 
 
保羅福音的中心點是神自己在祂的三一裏成了經過過程的包羅萬有之靈,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切,給我們享受,使祂與我們成為一,好彰顯祂直到永遠。
 
羅馬書可視為第五卷福音書,共有十六章,可以分作四段,每四章一段。一到四章先講稱義,就是祂法理的救贖;五到八章再講聖別,就是祂生機的拯救;接著九到十二章講到基督的身體;最後十三到十六章講到顯現為在地方上的召會。因此,我們傳福音必須到一個地步,讓人清楚看見,他一相信主,罪就得赦免,並且得蒙救贖,被神稱義,與神和好,蒙神悅納;同時他在靈裏得著重生,有了神的生命和性情,並且有神住在他的靈裏,天天更新他,時時變化他,為要將他模成神兒子的形像,至終在生命上達到成熟,完全得榮作神的兒子(八29)。不僅如此,他原是個罪人,被神作成祂在榮耀裏的兒子;同時也成為基督的肢體,這些肢體配搭在一起,構成為基督的身體(十二4)。這身體就是基督的見證,也是基督的豐富,更是基督的彰顯,要實際的在地上出現,顯為一地一地的地方召會。
 
在保羅傳福音的路程中,他常為福音的緣故忍受苦難,甚至被下在監裏。但是他並不灰心,雖然外面受到限制,但他靠著裏面復活大能的運行,在環境中更深的經歷基督以基督為生活、為榜樣、為目標、為能力及秘訣。並在禱告和交通中,堅固眾聖徒。在腓立比書一章保羅說:『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在充足的知識並一切的辨識上,多而又多的洋溢,使你們能鑑賞那更美、不同的事,好叫你們純誠無過,直到基督的日子,結滿了那藉著耶穌基督而有的義果,使榮耀稱讚歸與神。』(9~11)保羅在這裏所禱告的『充足的知識』和『一切的辨識』,乃是為著腓立比聖徒能鑑賞『那更美、不同的事』,也就是保羅在為福音遭受苦難時,照常活基督,顯大基督,這乃是更榮耀的事。
 
在我們信主的過程中,都盼望主能使我們一帆風順,能有好的職業、穩定的工作、美滿的家庭,使我能來服事主。有時主也這樣祝福,但這只是『一般的事』。也許在更多的時候,我們會因著服事主的緣故,而被下在『監裏』。這時候可能我們會埋怨,甚至想要『逃獄』,過自已的生活。在這時候我們身旁的人可能會說:『為什麼這麼辛苦,值得嗎?像我這樣自由自在多好!』但我們要看見,在這種環境中活基督,乃是『那更美、不同的事』。因為我們所傳的並不是外面福利平安的福音,乃是我們經歷內住的靈所活出的福音。所以在受苦的環境中,更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林後四7)。盼望我們都能跟隨保羅的榜樣,『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腓一20)       
 
(張繼元)
 
轉載自新竹市召會網站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94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問題一:向人傳福音的時候,往往都會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甚至叫我們不要太迷信,都不知道...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連日的陰雨終於停了,乾乾的柏油路,省去雨衣裝備,讓人出門輕鬆不少。難得不...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喜歡逛菜市場,但是不喜歡菜市場收市後的氣味跟風景。收攤後的市場通常都很...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連綿的陰雨天,整個南港像是浸漬在一條濕毛巾裏,潮濕的悶味摀在鼻息裏散不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