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6‧08
主耶穌給我的三份大禮
 
我家有三位弟兄姊妹,我排行老大。我是在傳統的本省家庭長大的孩子,小時候常常跟著爸媽到一貫道的廟裏拜拜,也參加過一貫道的兒童班,背的是『論語』、『孟子』、『大學』、 『中庸』、『老子』等經書。我知道要孝敬父母、敬鬼神,並要做好人、做善事,但沒有深入研究任何經書的內容。 
 
我想與你們分享關於我信主的經過,以及得救後生命的變化。
 
從小原本家境不錯,爸爸曾是建設公司的董事長,帶我們去過很多國家,住過200坪的大房子,我從國小就穿Jordan的名牌球鞋打籃球,過著親友稱羨的少爺生活。不過在我十二歲的時候,父親的公司發生了很大的改變。那是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影響了全台灣的景氣,父親的建設公司倒了,還欠了親戚、銀行很多錢。後來,我們一次一次的搬家,國中畢業後我們搬到了台中的阿公家。父親一直希望可以東山再起,但苦無機會。但感謝主,給我一個偉大的媽媽,從一個董事長夫人改行當一個超市的收銀員,負擔全家的家計。 
 
當時我到了台中唸高中,個性變得十分的沈默,對於課業不再感興趣,只能把生活寄託在籃球跟玩樂團上,想當然爾,大學學測當然考不好。滿分700分的學測,我只考了376分,沒有學校可念,也無心念書,於是就先去當兵了。 
 
在軍中一次基地訓練時,我到了斗六。當時我在蹲在草地裏戒備,穿著全副武裝,頂著38度的高溫,鋼盔裏汗如雨下。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一對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年輕人,騎著摩托車,載著女友從我面前經過,我心想:跟我一樣年紀的年輕人現在享受著大學生活,而我現在蹲在這裏幹什麼?所以,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回去唸大學。 
 
後來1年4個月的兵總算當完了,我們家也帶著阿公搬回台北租房子。這麼長的時間沒讀書,我需要先去補習再重考。當時老爸就帶著我到工地綁鋼筋。看著曾經是大老闆的父親為了生活,穿著汗衫,帶著安全帽蹲在地上綁鋼筋,我心中有說不出的難過。工地的工作比當兵還要辛苦得多,38度的高溫下扛著又燙又重的鋼筋,不論烈日、寒流、大雨都要上工,中午休息時間只能打著赤膊,地上鋪著報紙,睡在天橋下。就這樣,存了一些錢以後,我就到補習班補習了一年,考上了聖約翰科大的應用英文系。回到學校後發現當學生真是幸福,因為自己工作過,知道賺錢的辛苦,所以我非常珍惜機會且認真的唸書。 
 
我是2009年七月九日,在大三的時候(24歲)受浸的,到今年剛好是第七年了。那年,我在南港軟體園區打工,認識了一位同事,他向我傳福音。後來陸續跟著媽媽一起到南港的21會所聚會,沒多久就受浸得救了。
 
得救後,主耶穌來到我的生命中,並送了我三份大禮物。
 
 
第一份禮物是大三的某一天,我收到了一封 Email,是教育部的一個獎學金計劃,可以補助優秀的學生到世界前100大的大學留學的計劃。我當時在班上成績還不錯,就報名了。三年級的下學期成績出來了,全校只有三個名額,我竟然是其中一位!感謝讚美主,一個跟流浪漢一樣睡在天橋下的建築工人,竟然能出國留學,真的是做夢都想不到。因著從小喜歡打籃球看NBA的緣故,我選擇到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唸書,也圓了我的NBA夢。在出發前,在淡水服事的陳弟兄替我連絡上在戴維斯服事的弟兄們,所以我一到美國,弟兄們就來接我,直接住進了弟兄之家,過著甜美的召會生活。 
 
回到台灣後,第一份工作是飯店的櫃台。對一個剛畢業的學生來說,收入還不錯,但後來看到爸爸成立了導遊協會,做的也還不錯,於是就去考了導遊證,開始過帶團的生活。雖然帶團收入比一般的上班族還要好得多,但帶團環島一圈就是8天,不要說週間的小排聚會,就連主日聚會也無法參加。再者,認識異性朋友的機會也很少。我的阿公在93歲的時候離開了我們,他最大的盼望就是能看到我成家。身為長孫的我,從小跟阿公的關係就很好,卻無法達成他的心願,這是我非常大的遺憾。所以我就跟主求,希望可以找到一位合適的對象。 
 
就在阿公走後一年,主耶穌給了我第二份禮物。我在導遊協會裏認識了一位新來的秘書,因著都有結婚的共識,我們的交往進展得很快、很順利,在認識後一個多月,感謝主,我就帶著她得救了。但當時我的工作還是導遊,沒有辦法帶著她過正常的召會生活,也不懂在召會中生、養、教、建的重要。我們漸漸遠離了召會生活,後來因著一些緣故,我們就分開了。
 
就在心灰意冷之際,主耶穌給了我第三份禮物。我在路上遇見了正在發福音單張的潘弟兄,他邀請我到52會所參加福音聚會。我已忘了當時的聚會內容,但我有一種很平安好像回到家的感覺。正如聖經希伯來書四章16節所說,「只管坦然無懼,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感謝主,從那天開始我換了新工作,逐漸恢復了正常的召會生活,不僅每週參加主日聚會,還有家聚會、小排聚會、禱告聚會、出外叩訪傳福音,我通通都參加。這半年來,主的生命在我裏面逐漸有更新、變化,使我對主的心願更加堅定,對人生的價值觀也變得 更積極進取。
 
感謝讚美主,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盼望今天讀到見證的朋友們,也都能夠得著主耶穌的生命,使人生有新的起頭。
 
(台北市召會五十二會所王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78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小時候很自卑,因為我在學校的成績不好,都是倒數幾名,加上我很愛吃東西,...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中國大陸,從小在召會(教會)的兒童班長大。因著母親愛主,給我們姊...
1970‧01‧01
吳明駿
   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天賦,這不但是他特別擅長的領...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