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6‧13
日光之下並無新事--不平靜的端午假期
 
放四天假,按理說是好事,可以休息休息。
 
可是正如你知道的,這幾天各地不是都那麼平靜,不斷疲勞轟炸的新聞畫面,讓人打開電視或報紙就胃痛。
 
這些事至少包括:
 
還沒放假就開始下大雨,下到快長黴。歐洲也下,還釀成災情。
 
一個疑似病了的女人以言語暴力對待老榮民,結果成了兩岸的網路紅人,還讓政壇吵成一片。
 
美國奧蘭多一家同性戀酒吧遭到掃射,掃射時間長達一首歌之久,造成五十死五十三人受傷的慘案。
 
不作美的大雨,不正常的人類,突如其來的槍擊和恐攻,很容易就把好心情給抵消了。所以週一早上到了公司,我先讀了聖經,讓自己有一點積極正面的進帳,然後就看了點非新聞的網文,刺激一下腦袋。
 
很有趣,我發現了一篇好玩的微信文章:
 
四大發明之外,中國古代還有哪些領先世界的發明?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筆資料都正確無誤,但裡頭許多器物的造型結構,真的讓我笑了,尤其是那個西漢的銅薑擦,還真實用;那個先秦的「馬克杯」,真眼熟;那個三星堆盤形法器,太像是輪胎和方向盤;那個秦國兵馬俑的銅馬車,現代居然做不出來了。人類的想像雖是豐富的,但仍然有許多事物重蹈了前人的發想,還失去已經有過的。
 
所以微笑之中,我不禁想起聖經傳道書上的一段話: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作的事,後必再作。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豈有一件事人能指著說,這是新的?那知,在我們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
已過的世代,無人記念;將來的世代,後來的人也不記念。
 
 
大雨不是這陣子第一次下,奇怪的人不是最近才有,非正規武力的暴衝也不是現在才開始。萬事萬物都像是日頭,又像是水,最後都返回原處;因為日昇又日落,並且江河往何處流,仍再流往何處。把時空放大一點,原來人們是處於一個循環重複的環境裡,自身也不斷重複著生老病死的過程,令人感覺厭倦和無奈。
 
但我們能跳脫這一切虛空的循環嗎?或者我們該在其中做些甚麼呢?
 
我想分享早上讀到的一篇信息。
 
約翰一書五章16節說:「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
 
生命,就是戰勝負面消極軟弱黑暗空虛沉悶死亡的關鍵因素。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而且我們不只自己能有永遠的生命,還能藉著專特的祈求,使主將這生命分賜給基督身體上其他的肢體,好點活他們。這生命就是使我們不再虛空的開端,而善用這生命在生活中,則是我們不再虛空的保證。
 
但我們自己有生命的富餘時,才能將這富餘供應給人;我們若要幫助人,就必須先察看我們是不是有生命。若不然,我們就必須禱告、禁食等候主,直到我們得著豐富的供應。不但傳福音該是供應生命,甚至掃地、擦窗這類日常的事,也都應該是供應生命的憑藉。所以當家人、好友虛空痛苦時,不能只有安慰,不要止於擁抱,還應該把生命供應給他們。
 
這正是我有點懊惱的原因,昨晚和妻子枕邊夜話時,居然沒有陪她把那些事帶到禱告裡,讓她真正放鬆且開心地去睡覺。
 
日光之下並無新事,除非我們願意把自己把別人帶到日光之上。我們如今還在看似虛空的世界中,其實是父神藉著環境在我們身上琢磨雕刻,好促進長大成熟。所以不要試圖離開這世界,只需要超越這世界,憑信在生命裡勝過這世界。
 
擺脫虛空的循環,甩落疲勞轟炸的負面消息,或許,就從真誠的讀聖經和禱告祈求開始吧!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83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愛國詩人屈原沉冤不白,最後跳江洗白,令人遺憾。 但也由於他人生...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過不過節其實不是很重要,但在這段期間,或許你可以留意幾件事: 1.要喜樂,...
1970‧01‧01
投稿代發
 新約信徒每位都該是祭司,而祭司每天的事奉最主要的就是燒香、點燈。由出埃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帖撒羅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