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6‧16
矽谷人的笑話:一條會買菜的狗
這是一篇在美國矽谷盛傳的笑話,待會我會讓你明白它不只和矽谷人有關,也和你我有關。
 
 
有個肉販,看到有條狗居然啣著一隻紙條走進他的鋪子裡,他吃了一驚,拿起紙條,紙條上寫著「麻煩給我12條香腸和一條羊腿,錢就放在狗帶來的袋子裡。」
 
肉販低頭看了一下,哇!袋子裡還真的有十塊錢耶!所以他就收了錢,把香腸和羊腿放進袋子裡去。狗點點頭就走了。但肉販實在太訝異了,他決定提早收攤,跟著這條狗看看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他跟著狗一直走,來到十字路口時看見狗把袋子放下,跳起來按行人通行鈕,再叼起袋子等綠燈亮起。過了馬路以後,這條狗又來到公車站,盯著時刻表一直瞧。肉販越來越震驚,因為這條狗居然舉起左腳來攔車,然後搭上了這台公車!
 
肉販當然也跟著上了車,但他看見狗把綁在項圈上的車票秀給車掌看時,簡直快要暈倒了。這時狗氣定神閒地坐在司機旁邊,望著窗外,當下一個站牌出現,牠站起來跑去車掌那兒搖尾巴,示意著自己要下車了。門一打開,車上的乘客都不禁為牠鼓掌,因為這條狗實在-太-厲-害-了!
 
肉販看狗跳出公車以後,往一間附近的房子奔去,他也趕快跟著跑過去。這時狗自己設法打開了院子的大鐵門,跑到房屋門前等候。過了一會,肉販總算看到一個彪形大漢開了門,正想誇獎他對自己的狗訓練有素時,狗主人居然開始打這條狗!
 
看著狗的淒慘叫聲,肉販實在不能忍受下去了,趕緊出聲阻止:「嘿!你在幹什麼啊!這狗是天才耶!你不讓牠上電視,反而在這裡欺負牠!」
 
但狗的主人回答說:「你說牠聰明?這是這條笨狗第二次忘了帶鑰匙!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管你再怎麼拚命,老闆都不會滿足的!這就是一條狗的宿命啊......
 
 
到底要買過幾次菜,才有辦法「第二次忘了帶鑰匙」?
 
雖然這個故事是矽谷人在嘲諷自己聰明的像條狗,但用在每一個人身上也很合適。因為在世界上你會遇到好的老闆壞的老闆,但還有一個更大的老闆,你想不遇見也不行,那就是這世界的王撒但。牠對你我無論何時都是壓榨的,予取予求的,像是埃及的法老逼著以色列人燒磚蓋城時還叫他們自備材料。更慘的是,大部分的人為了生存,也沒有誰敢不做。表面上他們是在事奉錢(瑪門),其實背後就是壓榨人的法老,壓榨人的魔鬼撒但。
 
馬太福音二十四二十五節,耶穌告訴我們說:「沒有人能事奉兩個主;因為他不是恨這個愛那個,就是忠於這個輕視那個。你們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瑪門。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喫甚麼,喝甚麼;也不要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食物麼?身體不勝於衣服麼?」
 
「瑪門」這辭是亞蘭文,指錢財、財富,在這裡帶有一點人位化、擬人的味道。主說瑪門與神對立,指明牠是神的對頭,奪取人對神的事奉。人會防範自己不要貪心,但很少人防範自己不要憂慮。人需要錢來過生活,但當為自己的生命和身體過於憂慮,他們就會開始事奉瑪門,不管做甚麼都從賺錢不賺錢,虧錢不虧錢來衡量;他們自願時間被大量切割,健康被大舉犧牲,卻忘了自己最沒有的就是時間和健康,結果他們原本憂慮的生命和身體,終究還是被消耗殆盡,令人憐惜。
 
但基督徒不該憂慮。我們也許不總是很貪心,但我們往往和世人一樣憂慮。不錯,我們都有自己應盡的本分,但我們盡自己的本分時,不該因著憂慮做甚麼,否則我們就會落入以往撒但的權下。我們有不知憂慮的神聖生命,並且我們有全能、包羅萬有的天父,祂在各方面都眷顧我們。今天的世界滿了憂慮,但我們不能因憂慮使我們的身量多加一吋。我們也的確該有經營,該有收成,但我們也該樂意把一些給出去為著各種的用途。最終,我們所給的都會積蓄在天上的銀行裏,我們的財富都會在那裏。
 
我們該認真打拚,沒有一個閒懶、不盡本分的人,會在神聖的生命裏長大,凡在生命裏長大的人,都是殷勤、奮發的。這種殷勤和奮發會得到報酬,包括一些物質的財富會臨到你。然而這些財富都不可為著你的憂慮使用,不要讓憂慮霸佔你日常的生活。你所得的任何盈餘都不該為著憂慮,卻要用來增加天上銀行的積蓄。只有殷勤卻不為著憂慮而使用這些盈餘的人,纔能在生命裏長大。那些臨到你的財富不該為著你的憂慮使用。
 
我們勞苦,盡我們的本分,但我們沒有憂慮。這是在生命裏長大正確的路!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67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根據一份求職網的調查顯示,台灣社會有高達8成1的上班族曾經投資理財,其中...
1970‧01‧01
Phebe 佳恩
得救前我是過著高壓力的生活,追求的目標不外乎是:學業、工作、賺錢。我曾達到許多目標,...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愛錢嗎? 我愛錢,就像愛我穿了很多年的褲子,或者愛我的舊書一樣,但還沒有...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人基於信任,借給朋友2000萬元周轉。 這位朋友事業做得...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