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6‧17
【讀經心得分享】摩西數點百姓的屬靈意義
 
從出埃及到進入美地,以色列人共有兩次數點百姓,其中屬靈的意義各有不同。
 
第一次的數點
 
第一次數點是當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後,在西乃的曠野,第二年神就吩咐摩西要按著家族、宗族,計算數點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男丁,好為著爭戰(民一2,3)。所有被數點的,共有六十萬零三千五百五十名(民一46),大約是以色列人總數的三分之一。以色列人被編組成為一體,作戰士為神爭戰,並作祭司事奉神,以完成神的定旨。
 
在出埃及記三十章論到金香壇之後,是關於數點百姓,為神爭戰,並交遮罪銀半舍客勒好為著會幕的建造。這豫表新約的信徒首先要獻上禱告,為著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獻上自己好為神爭戰,在事奉神的事上執行神永遠的經綸。以色列人被編組成為軍隊,還有一面的意義,就是能為著護衛神帳幕裏的約櫃而爭戰。這也指明今天的召會為著護衛成為肉體的神而爭戰,神在祂自己裏面不需要護衛,但神在祂的具體化身裏,需要藉著召會的爭戰而得著護衛。
 
一 按他們的家族和首領
 
以色列人按他們的家族和首領被數點,意思就是按他們生命的源頭,並且在他們的領導之下被數點(民一2)。家族指生命的源頭,在我們屬靈的歷史中,應當有生命的源頭。甚至今天在召會生活中,我們也必須有家族。是誰帶你得救?誰是你屬靈的父親?你是在哪個召會?或者你是在哪個排聚集?我們作為信徒應當有三類的父親:肉身的父親、屬靈的父親、和神聖的父親。今天的數點是在於生命的源頭。
 
民數記一章的首領是指在基督的身體裏,在基督的權柄下的領導。我們肉身的身體裏如何有次序,照樣召會的眾肢體之間也必須有良好的次序。召會生活中必須有某種的領導。沒有領導,就不能維持正常的情況。要召會被編組成為爭戰的軍隊,我們需要生命的源頭和生命中的領導。
 
二 照年齡
 
數點也是照年齡,照生命上的成熟。除了生命的源頭和生命中的領導以外,還需要生命上的成熟。數點的對象是所有二十歲以上的男丁,這些乃是能出去打仗的人(民一3)。就屬靈一面說,神的子民中間有一班是靈裏剛強並在神聖生命裏成熟的人。只有這些人夠資格編組成軍,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和行動爭戰。以色列人為著向神許願,最高價值的男子必須在二十歲到六十歲之間(利二七3)。但為著爭戰,以色列男子必須在二十歲以上,沒有上限。例如迦勒甚至到了八十五歲還是戰士,能為以色列民爭戰(書十四10~11)。
 
三 受權柄的認定
 
以色列人被數點,受三面權柄的認定:第一,受摩西的認定,表徵基督是頭,運用祂的權柄;第二,受亞倫的認定,表徵基督是大祭司,執行祂的祭司職任;第三,受十二支派首領的認定,表徵召會的長老在神子民中間施行領導(民一17)。同樣地,今天在神命定之路的實行上,需要一班生命成熟的人,甘心奉獻自己,分別時間,編組成軍,為著神的權益爭戰,前去傳揚福音,餵養新人。
 
 
第二次的數點
 
第二次的數點是在民數記二十六章,是緊接在藉著瘟疫潔除行淫亂者和拜偶像者,地點是在摩押平原與耶利哥相對的約旦河邊,就是在美地的入口,目的是為了爭戰,承受地土,表徵藉著爭戰而有對基督的享受。
 
第二次數點的原則與第一次數點大致相同,主要是加上了分地的條例。「重新數點」也含示某種程度的頂替和重組,需要頂替所有在軍中死去的人,也需要重組軍隊。重新數點的目標是爭戰和分地,目的是去得著,並分配美地,好叫所有的百姓都能有分並享受。
 
在民數記二十五章那一次大的失敗之後,以色列人就得了煉淨。二十五章裏的懲罰,是以色列人進美地以前所經過的末了煉淨。那些經過了曠野裏一切煉淨而存留的人,需要重新被數點。有些女兒也被數點,然而她們被數點是為著承受地土(民二六33~46)。第二次被數點的總數共有六十萬零一千七百三十名(民二六51)。
 
今天我們需要不斷的被煉淨,成為一班夠資格被數點的軍隊,不僅前去爭戰,傳揚福音,搶救靈魂,並要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美地,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        
 
(林永光)
 
轉載自新竹市召會網站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265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為了資源爭吵,是大多數人都經歷過的事情,即便你不在社會上、在職場或校園裡爭吵,至少也...
1970‧01‧01
David Chang
圖表整理自:出埃及記結晶讀經㈡耶和華的使者,引領祂的百姓得著應許之地 ...
1970‧01‧01
周守琳
 出埃及記第三章記載:神呼召摩西將祂的子民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去,並將他們帶...
1970‧01‧01
David Chang
 分享一些與出埃及記結晶讀經⑵有關的整理,先放第一張圖表。 這次...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