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6‧21
基督徒不輕易發怒的六個理由
 
有人問說,為甚麼老是叫我要忍耐,要忍耐,難道基督徒就不可以生氣嗎?
 
如果不可以,為甚麼在舊約裡,神自己就可以生以色列人那麼多的氣?在新約裡,主耶穌不也是進了聖殿,趕出所有在殿裡作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難道這不是在大發雷霆嗎?
 
如果神可以生氣,主耶穌在聖殿裡可以推倒桌子,為甚麼我就不可以?
 
 
這真是一個很實際的問題,讓我們來看看聖經怎麼說......
 
 
1.「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弗4:26-27)
 
聖經沒有說不可以生氣,因為生氣不是罪,但氣過頭就有可能犯罪。我們不該一直含怒,一直含怒就是邀請魔鬼來誘惑你犯罪。神生以色列人的氣,是因為他們惹祂生氣,但祂可沒有氣到發昏,祂的怒氣總是有節制的。
 
2.「不作不合宜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13:5,7)
 
神就是愛,如果你認識神,並且你愛一個人,就不該輕易對他發脾氣。基督徒不放任自己的血氣,因為這樣做就是熄掉燈光,走向無邊的黑暗和死亡。即便你生氣了,在你的生氣中仍要有愛。
 
 
3.「但現在你們要脫去這一切的事,就是忿怒、惱恨、惡毒、毀謗,並你們口中所出可恥的穢語。」(西 3:8)
 
不要隨便生氣,因為我們蒙恩的人,已經穿上新人,穿上憐恤的心腸、恩慈、卑微、溫柔、恆忍。不要跳回棺材裡當舊人,因為主怎樣饒恕了我們,我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4.「但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動怒的,難逃審判。凡罵弟兄拉加的,難逃議會的審判;凡罵弟兄魔利的,難逃火坑的火。」(太5:22)
 
生氣是難免的,但主耶穌說,向弟兄動怒的難逃審判,尤其氣到罵弟兄是蠢蛋、廢物或類似的話,難逃審判。我們的動怒常常是在殺人,只不過不是用刀,而是用嘴巴殺人。但這樣的殺人,神不喜悅,我們自己也不開心。
 
 
5.「......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而忍耐,這在神乃是甜美的。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彼前2:20-21)
 
聖經是叫我們照著主耶穌受苦和忍耐的腳蹤而行,不是學主耶穌推倒桌子。祂推倒桌子是為了神的權益,我們呢?的確有時也是為了正義,但更多是為了自己的正義和自以為是的正義,而不是正義。
 
6.「所以,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虔聖的手,隨處禱告。」(提前2:8)
 
當你開始忿怒和爭論時,停下來,舉起你心中的那隻手開始禱告,你就會轉移目標了。因為你成為基督徒不是為了肉體打算,而是在靈裡為萬人祈求、禱告、代求、感謝,這在我們的救主神面前是美好且蒙悅納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530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九十12)『求你使我們...
1970‧01‧01
王生台
你知道嗎?在過往三個世紀的三百位位最著名的科學家中,至少92%(242位)的人都是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世上有很多徒具虛名不痛不癢的基督徒,也有很多認真追求名符其實的基督徒。 要...
1970‧01‧01
投稿代發
 聖經啟示,基督徒有兩件衣服,第一件是為著得救,第二件是為著得勝。&nbs...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