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6‧27
【職場故事】原來臭味的源頭就是我自己
 
當你聞到臭味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會是甚麼?
 
蟑螂?廚餘發臭?還是馬桶忘了沖?
 
有一隻狐狸,老是聞到一股臭味,牠在窩裡怎麼找都找不到味道的來源,所以牠只好搬家,想避開那一股去不掉的氣味。可是新家住了沒多久,就又聞到同樣一股濃烈的氣味,所以牠再度搬家,但下一個家還是讓牠有同樣的困擾,這樣一連幾次下來,牠已經筋疲力盡了!
 
後來牠認識了一隻烏龜,就把煩惱跟這一位見過世面的老烏龜訴說。
 
「我真的真的很困擾,」狐狸說:「我甩不開這一股氣味,怎麼搬家都甩不開!」
 
老烏龜卻告訴牠:「其實,味道並不是從你家裡頭散發出來的,而是你自己身上的。那不是別的,那是狐狸味。」
 
狐狸非常吃驚:「怎麼可能?我怎麼會有這種味道呢?」
 
烏龜安慰牠說:「不要訝異,我身上也有陳年的老烏龜味啊!你必須接受這一個事實,那就是有些臭味不在於環境,而在自己身上。」
 
 
很多時候,我們總以為問題在於家人、朋友、同事、同學,拚命想要改革別人,卻忘了還有另一種的可能性。
 
有些問題的確是別人挑起的,要解決這些問題並不容易,需要很多的忍耐,很多的溝通,很多的禱告,讓自己能夠水漲船高,駛過這一片艱困的水域。
 
但也有一些問題並不在於別人,因為我們自己本身就是問題。有些人不管經過多少年,換過多少工作,搬過多少次家,他們永遠只能埋怨別人對自己不好,覺得周圍的人處處跟自己作對,環境也始終對自己不利;有的人則是認為自己懂太多了,品味太高了,一般人無法理解自己。其實,他們沒有考慮到自己可能就是該被檢討的對象,所以永遠找不出解決的辦法。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正視自己的問題,這樣,我們必要從這些問題中脫困,得到真正的自由!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078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隻落單的羊正低頭吃草,毫無警覺,背後有一隻狼暗步走向牠。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早晨,一月的冬天並不是太冷,台灣似乎已經沒有冬天而只有寒流了。一個中年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家都知道德國製造比世上大部分的製造可靠些,但卻不明白為甚麼。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資深的女職員,老闆找她。 「你指揮一下,把那批成品搬到公司外面走廊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