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6‧27
【歷史上的女性】阿淺原來是基督徒!
很多人都喜歡看日劇,像現在台灣最熱門的日劇之一,就是NHK的晨間劇《阿淺》。劇中女主角阿淺屢屢突破困境,最終在商場上叱吒風雲,成為明治維新的第一女商人,著實振奮人心。
 
但日劇可以不看,歷史卻不可不知。你知道嗎?真實歷史中的阿淺,晚年居然成了基督徒呢!
 
阿淺的人物原型是廣岡淺子(1849-1919年),本姓三井,其父家就是後世赫赫有名的三井集團。她嫁到廣岡家以後,不但以煤炭生意中興家運,還與家族成員相繼開創了銀行業務和人壽保險業務,後來更創辦了日本女子大學,被後人稱作「明治女傑」。然而,淺子雖然剛毅果絕,而且有一句著名的口頭禪「九轉十起」,也就是跌倒九次,第十次還要站起來,但她也不是每件事都有辦法靠自己。人老了身體不免生病,而且高處不勝寒,淺子漸漸感到內心的空虛孤獨,於是就去了大阪教會,藉由信耶穌而得到安息。正如馬太福音11章28節說的:「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劇照,取材自:劍心回憶)
 
得救以後,有一次,某位牧師想要向淺子募款,但風雨極大,連雨傘都被吹壞了,木屐帶子也斷了,到了她家時已經全身濕透。濕淋淋的牧師抬頭一看,這正門好大,嚇死人了,於是改走第二個門,想不到連第二個門還是非常氣派,於是他就走第三個門,也就是佣人出入的小門,這才告知來訪之意。
 
見了面以後,淺子對他說:「您是否想當牧師?」
 
牧師說:「當然呀!」
 
但淺子又問:「那您為什麼不走正門?」
 
牧師很老實地說:「因為門太大了呀!」
 
言下之意,我只是一個被風雨打得狼狽的窮酸牧師,連妳家的僕人穿得都比我好,我哪能不懼怕呢?
 
於是淺子含淚鼓勵他說:「若懼怕門太大,那不要當牧師好了,不管對方是貴族、富豪,如果你懼怕他們,那你自己心裡的煩悶就很大。您想想看,我為什麼進入基督的信仰?名譽、地位、錢財都不能解決心裡的苦悶,而這是您們作牧者的責任與使命。您要加強您的心志站起來!」
 
淺子原本的強勢,並沒有從她身上被神取走,而是被變化,成為堅強的鼓勵者和安慰者。在生命的晚期,她還透過讀書會等組織影響了許多傑出的女性,其中也包括知名的翻譯家、兒童文學家村岡花子,也就是另一部熱門晨間劇《花子與安妮》女主角的原型人物。花子也是一個基督徒,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326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四個手套,他們要開同學會,會上每一個手套都要講講這些年自己所盛裝、所擁有的是什麼。...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無名氏〈不知足詩〉 終日奔波只為飢,才方一飽便思衣衣食兩般皆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配音:夏慕君SummerXia  您曾否問過,為何會生存在這世上...
1970‧01‧01
陳舜儀
 問你一個似乎有點狀況外的問題。 你會不會覺得,一個已經蒙恩得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