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6‧30
【真正的信心】駱駝寶寶的四個問題
很多人都聽過這個故事,而這個故事也的確值得一看再看。
 
在動物園裡,有一隻駱駝寶寶問媽媽:「媽媽,媽媽,為什麼我們的睫毛那麼長?」
 
駱駝媽媽驕傲地說:「當風沙來的時候,長長的睫毛可以擋住它,讓我們在風暴中能看得到方向。」
 
寶寶又問:「媽媽,那為什麼我們的背那麼大一坨,醜死了!」
 
媽媽趕緊給牠機會教育,說:「這個是駝峰,可以幫我們儲存水和養分,讓我們能在沙漠中忍受缺水和缺糧的困境。所以它雖然不好看,卻很有用處啊!」
 
駱駝寶寶很滿意,於是又問了下一題:「媽媽,媽媽,我還有一個問題,為什麼我們的腳掌那麼厚?」
 
媽媽說:「那可以讓我們的身體不陷在軟軟的沙子裡啊。」
 
小駱駝高興壞了,但牠還有疑惑:「可是媽媽,既然我們這麼有用,為什麼還在動物園裡,不去沙漠遠足呢?」
 
媽媽:「......」
 
 
有了好的條件而不去做,或者不能去做,那就和沒有那些條件是一樣的,因為結果都是零。
 
聖經有一卷書叫作雅各書,這卷書並沒有甚麼超越的見解,但它有一點很可取,那就是它很重視「實行」。在第一章,作者雅各就說到:「只是你們要作行道者,不要單作聽道者,自己欺哄自己。」
 
神的話是要聽的,而且首要的動作就是聽,惟有聽才能接受,惟有聽才能被神的話注入。可是聽了以後,還要行。行甚麼?就是把你所聽見的,實行出來。這個行,就把你到底有沒有真的在聽給試出來。
 
好比我們聽見「施比受更為有福」,然後身旁有人是貧困的,甚至連日用的衣物和食物都短缺,而我們只懂得微笑說:「你辛苦啦,平平安安的去罷,願你們穿得暖,喫得飽!」這有甚麼益處?相反的,若是你暗中奉獻,為這一個窮困的弟兄或姊妹擺上,那你就真正的把神的話聽進去,不只是聽道者,還成為行道者。事實上,真正的聽道者乃是行道者,聽道與行道該是一回事。
 
在受死以前,耶穌已經跟門徒說了好多次祂要上十字架,大家卻都不領悟,只有一個喜歡坐在主前面聽祂說話的馬利亞,不但聽了,還準備了貴重的香膏,打破玉瓶給祂膏抹,為祂的死預先作準備。馬利亞打破玉瓶,證明她真正把話聽進去,而其他人都當作了馬耳東風。
 
得救在於信心,不在於行為,不在於你做了甚麼;但真正的信心必然帶進相應的行為,使你的生活有所改變。
 
你是聽道者,那是不是也是行道者?你的信心是紙上的信心,還是又真又活的信心?
 
信心是屬生命的,是活的,並且藉著愛運行;不然,就是死的信心,不是真實的信心。每一個人都應該跟神要活的信心。願我們憑信而行,成為在沙漠行走的駱駝,而不是動物園裡的觀賞用動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500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青年人,在威尼斯以製造面具謀生。 某天一位住在羅馬的朋友來拜訪他,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哥林多後書四章七節說:『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
1970‧01‧01
投稿代發
   農夫從一袋種子取出數十粒種子來,將它們埋進土壤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美國加州有一名女子,因為看見軍人和公務員都有療養院,而神的僕人們辛辛苦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