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7‧18
【職場寓言】找不到工作的豬豬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寓言故事。
 
有一隻豬到處找工作,卻沒有一家公司要用牠。他回家找母親訴苦說:「原來我是廢物,沒有一家公司肯要我。」
 
媽媽安慰牠說:「你怎麼會是廢物呢?你是廢物那我也是廢物啦!別氣餒,找不到工作的多得很呢!」
 
這隻豬就很生氣地說:「我不是廢物,誰是廢物?蜜蜂當上空姐了,蜘蛛在網路公司做事,黃鶯被經紀公司簽下,狗在當警察,貓貓跑去有錢人家當寵物。只有我,甚麼也做不到,只會吃飯。」
 
牠一邊說,一邊踢著桌腳生悶氣。
 
豬媽媽小聲地說:「啊那個,還有別的同學吧,又不是每一個畢業後都找到工作......」
 
豬聽了更生氣地說:「誰?還有誰找不到?馬去當司機,綿羊去工廠做衣服,連雞在家裡孵蛋都可以賺錢!我咧,除了鼻子好一點,胃口好一點,什麼能力也沒有!」
 
說著牠拿起桌上的吐司就吃起來。
 
媽媽想了想,說:「你的確比牠們起步得晚,而且過胖,但你不是廢物,上天自有安排。兒子啊,別灰心,無論環境多難,都要珍惜你那顆金子般的心,讓它發出光來!」
 
這隻豬其實很善良,聽了媽媽的話,再也不好意思抱怨,只能擦乾眼淚,摸摸鼻子,答應媽媽會繼續找工作。
 
後來,牠真的找到工作了,而且還是高薪的職位呢!
 
「為甚麼你用高薪僱用一隻豬,還給牠放那麼多假呢?」有人好奇地問雇用豬的老闆。
 
老闆笑笑說:「你不知道我是做甚麼的對不對?」
 
「你是做甚麼的?」
 
「告訴你,我是專門開採松露的。沒有好鼻子的豬,我是要怎麼找到松露呢?我太需要豬了!」
 
 
這個故事提醒我們:
 
神為我們安排的,或許老早就等在那裏,但你還是得一步一腳印去找出來,找出那個老早排定給你的位置。你的學校,你的工作,你的另一半,你的這個和那個,需要你確確實實走一遭,把這些挖出來。神安排給你的「松露」,你躺著不去找,它們是不會自己送上床給你的。尋找它們你所該花的時間,一分一秒都不能少。
 
不但每個人找到的時間不同,每個人適合的角色也不同。在這個位置上,你甚麼也不是;但扮演起另一個角色時,你就是無可取代的達人。眼睛的位置雖高,也無法取代靈活的手去做事;腳的位置雖低,沒有它全身就站不起來。經過尋找的過程,你會明白自己是身體上的哪一個部位!
 
所以找不到定位的豬豬們哪,別氣餒,憑靠主的恩,繼續走下去吧!未來,沒有你想的那麼遙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868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隻落單的羊正低頭吃草,毫無警覺,背後有一隻狼暗步走向牠。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早晨,一月的冬天並不是太冷,台灣似乎已經沒有冬天而只有寒流了。一個中年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家都知道德國製造比世上大部分的製造可靠些,但卻不明白為甚麼。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資深的女職員,老闆找她。 「你指揮一下,把那批成品搬到公司外面走廊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