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7‧20
【人生寓言】背起自己的殼
 
小蝸牛覺得心情壞透了。
 
蝸牛媽問他說:「你是在不開心甚麼?」
 
小蝸牛老實地回答說:「殼好討厭,不喜歡。」
 
「怎麼會呢?看這殼,多棒,在陽光下還有點晶瑩剔透呢,怎樣就讓你討厭了呢?」
 
小蝸牛突然嚎啕大哭:「因為......我覺得好累喔!」
 
媽媽只好在一旁等他哭完。
 
「不哭啊,媽知道你辛苦啊!這殼,哈哈,真的有點重。」
 
小蝸牛擦擦眼淚:「蝴蝶在天上飛,魚兒在水中游,大家都過得那麼瀟灑,只有我們,長得像一坨鼻涕,還背著一個殼在地上慢慢爬......」
 
媽媽噗哧一笑:「孩子啊,不是我們像鼻涕,是鼻涕長得像我們!」
 
她家的小夥子一聽,不禁也破涕為笑。
 
她又說:「蝴蝶很美,可是你知道她得先當毛毛蟲嗎?她不但要當好久好久的毛毛蟲,在葉子上爬,還得困在繭中不吃不喝,等著變成蝴蝶;如果出不來,就死了!」
 
小蝸牛睜大眼睛,兩隻觸角直愣愣地立著。原來蝴蝶以前是醜到爆的毛毛蟲啊!
 
「還有,魚兒在水中看起來很自在,可是媽媽生下他們時,可能有一千個兄弟姊妹,長大的卻只有五十個,其他的都被天敵吃掉了!」
 
「喔,天啊!」小蝸牛發出了驚訝的聲音,水裡竟然是那麼的不安全。
 
蝸牛媽繼續說:「不只是蝴蝶和魚,大家都有他們的挑戰,他們的難關。他們才沒有活得很瀟灑,而是和我們一樣,身上也有一個看不見的殼,天天氣喘吁吁地背著呢!」
 
小蝸牛沉思了一會,抬起頭來說:「謝謝媽媽!我知道了,看起來我的殼不是最重的。我會勇敢背起自己的殼,好好的走下去!」
 
 
殼,有看得見的,看不見的,正如十字架,有木頭、金屬做的十字架,也有用苦難和壓力做成的十字架。
 
沒有人喜歡背十字架,因為又重,又讓你流汗,又要把你釘在上面,讓你死。但是在這廣大的世界上,不是只有你在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殼,也就是自己的十字架。你覺得他看起來很快樂,但是他背上的那個十字架,可能遠遠大於你本身的重量,是你絕對無法承受的。每個人總是說自己的十字架最重,看別人的十字架很輕,但事實只有天知道。
 
然而,不背起自己十字架的人,就一步也不能前進,更不能抵達榮耀的彼岸。
 
主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又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所以聰明點,跟主禱告要力量,讓你能背。人都是懶的,人也都是有限的,但你若把殼好好背起來,把十字架好好帶上,將來光明的結局就等在那裡,是誰也奪不走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945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小時候很自卑,因為我在學校的成績不好,都是倒數幾名,加上我很愛吃東西,...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弟兄姊妹,在我們的生活中...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