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7‧20
【職場寓言】獅子抓不到羚羊的三點理由
明明很認真,為甚麼還是把事情搞砸了呢?
 
聽聽這個故事。
 
有一天,獅子家族去附近的草原打獵,獅老大和牠的太太帶上發育中的三個兒子,讓牠們去見習。
 
獅群鎖定了一隻羚羊,獅老大說:「孩子們,快追!」
 
受驚嚇的羚羊開始狂奔,三隻小獅也開始狂奔,可是追著追著,還是把羚羊給追丟了。
 
牠們悻悻然地回到老爸老媽身旁,不服氣地說:「沒道理啊,我們盡力而為了,卻連一隻小羚羊都追不到!」
 
獅老大笑了:「兒啊,你們失敗有三個理由,第一,你們缺乏經驗,太早出手,驚動了獵物;第二,羚羊的路徑很刁鑽,懂得彎來歪去,你們卻只會一直跑;第三,你們只是盡力而為,人家被追上可就沒命了,所以得全力以赴呀!盡力而為碰上全力以赴,哪有不輸的道理?」
 
獅兒子們有點懂了,於是下次牠們就想著,要是抓不到這隻獵物,我們家就要餓死光光啦!
 
換了心態以後,果然,不管是圍捕的戰略還是衝鋒陷陣,三個兒子都大有進步,獵捕的成功率也大大提升了! 
 
 
人被逼到死角,陷入死地時,往往才發現自己原來能做出好大的事。
 
但是我們也往往還沒有死,就放棄,給自己一個理由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我盡力了。」
 
你盡力了,但你有盡到力氣全出,全力以赴,沒有遺憾,也沒有任何保留了嗎?
 
獅子那麼大,兔子那麼小,但牠餓起來的時候也得拚命,沒有保留自己的實力,你呢?有餓著肚子幹、不死就不生的決心嗎?
 
不要擔心,神排給你的,無非是你所能承受的。來,放下手上那兩串理由,今天讓我們憑靠主恩,全力以赴!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應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華冠,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華冠。所以我這樣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這樣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我乃是痛擊己身,叫身為奴,免得我傳給別人,自己反不蒙稱許。」(林前9:24-27)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297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隻落單的羊正低頭吃草,毫無警覺,背後有一隻狼暗步走向牠。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早晨,一月的冬天並不是太冷,台灣似乎已經沒有冬天而只有寒流了。一個中年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家都知道德國製造比世上大部分的製造可靠些,但卻不明白為甚麼。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資深的女職員,老闆找她。 「你指揮一下,把那批成品搬到公司外面走廊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