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7‧21
【我的台灣經驗】一位陸生的求學見證
回想起第一次來臺灣的情景,已經是快5年前的事了,如今想起,竟有些模糊了。
 
我是一名陸生,17歲時從上海來臺灣讀大學。當時只覺得臺灣的民風淳樸,召會生活很豐富,在禱告之後,滿懷平安喜樂的心便來到了臺灣。
 
其實,來了才發現和我想像的不一樣,我需要適應很多的環境,比如政治環境。我知道臺灣是個十分民主的地方,可是真正踏上臺灣的土地,我才知道民主是什麼。有人在大街說總統怎麼怎麼不好,這是合法的,因為言論自由。第一次看臺灣的新聞,看到立法委員因觀點不合,在立法院破口大罵,甚至大打出手,不禁十分驚奇。畢竟在那時的我的眼裡,議會是個極其嚴肅的地方。但是我知道,這些是我需要適應的。
 
 
雖然在學校裡會分陸生、臺灣學生、境外生,但是我的同學並沒有因為我是來自大陸的就排擠我。大家都非常好奇我的說話方式,一些大陸的用語,我也並不排斥,所謂文化交流,大抵就是如此吧。通過這樣的交流,我也漸漸習慣臺灣的用語,甚至還能說一兩句臺語。雖然陸聯會每學期都會舉辦很多活動,但是比起大陸學生,我和臺灣的學生交流的機會更多。
 
有的人會擔心,大陸學生去臺灣讀書會不會不容易讀書,反而跑去玩?我承認臺灣的學生很會辦活動,但是會認真讀書的也不會因為活動而耽誤學業。我也會參加召會辦的相調活動,和弟兄姊妹一起出去相調,這也是很喜樂的事。大專生的相調一般一學期有兩次,在期中考試和期末考試後各有一次,考試後的外出總讓人感覺特別的釋放。當然,考試前召會也會辦讀書營的活動,讓同一個學校的學生來在一起讀書,我很享受這樣的聚集。我們和一般的學生不同的是,我們有基督在我們裡面,有聖徒與我們一同享受神。在讀書讀累的時候,我們也會一同唱詩,讓主耶穌充滿我們,去除一切的消極。
 
在大學的四年,我對主的經歷也頗多。需要適應的環境讓我不得不依靠神,我也因著住在姊妹之家而學習配搭與事奉。姊妹之家,真是操練「基督身體的一」最好的地方。我常常會和同學聊及我的室友,她們也十分好奇為什麼我會有別的科系的室友,如何與這麼多姊妹一同住?我也會與同學分享我在姊妹之家的經歷,邀請同學來看一看。感謝主,在凡事上都保守並引領,使我走義路,也不害怕恐懼。因為我知道主在一切事上給我加力,叫我放膽前行。
 
(桃園市召會  中壢 潘姊妹)
 
※作者目前為國立中央大學研究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2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