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7‧22
【小故事大啟示】長大後我要當機長!
有一個脫口秀節目,主持人訪問一名小朋友,問他說: 「你長大後想要當甚麼呀?」
 
小朋友開心地回答:「我要當機長!」
 
主持人又問:「喔,那很好,但你有辦法照顧大家嗎?如果有一天,你的飛機載著許多旅客飛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熄火了,你會怎麼辦?」
 
小朋友歪著頭想了想:「我會先告訴坐在飛機上的人綁好安全帶,然後我自己掛上降落傘跳出去!」
 
當現場的觀眾笑得東倒西歪時,主持人心裡想:「哎哎哎,難道這是一個自私自利的屁孩嗎?」
 
但多年的主持經驗告訴他,不要太早下定論,於是他注視著這孩子,發現他一邊說著,居然還流出了兩行熱淚,這可不是屁孩會有的表現!
 
主持人便開口問他說:「但你為甚麼要這麼做呢?為甚麼你要掛上降落傘跳出去,可以告訴我們嗎?」
 
接下來,小朋友吐出了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天真答案:「因為我要去拿燃料啊,我還要回來!」
 
主持人狠狠捏了自己一把:「哎呀,耳朵還沒有聽完以前,舌頭千萬不要太快吐槽,這事我可要記住!」
 
 
跳傘去拿燃料回來救大家,這是不可能的,只有天真的小朋友才會這樣回答。但至少你知道了:這孩子跳傘的動機並不是救自己的命,而是為了救大家的命。
 
所以會聽人的話,把人的話聽完整,甚至聽出他沒有說出來的話,聽出他心裡的感受,聽出他的態度,無論在家庭還是職場上,都是很重要的,在教會中更是如此。
 
你能不能幫助到人,或者能不能和一個人好好合作,往往就奠基於你能不能好好聽他說話。就算你實在沒有時間把話聽完,至少你也得聽出他說話的重點,知道該在哪裡切斷他的話,以及不要在哪裡切斷他的話。
 
但有時候,我們的耳朵只帶一半,另外一半躺在家裡睡覺,沒有跟著腦袋出門上班。在這種時候,我們就很容易聽不懂人話,急急躁躁的,一下便切斷了別人的話。
 
所以在你能說出別人需要的話以前,記住,先學會聽懂人的話。人與人之間往來,最重要的就是話。要服事別人,你就得先會聽話,不然接下來你說的,可能都會是沒有幫助的廢話!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喚醒我;祂喚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賽50:4)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99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隻落單的羊正低頭吃草,毫無警覺,背後有一隻狼暗步走向牠。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早晨,一月的冬天並不是太冷,台灣似乎已經沒有冬天而只有寒流了。一個中年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家都知道德國製造比世上大部分的製造可靠些,但卻不明白為甚麼。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資深的女職員,老闆找她。 「你指揮一下,把那批成品搬到公司外面走廊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