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7‧25
【忍耐的故事】鼬鼠和獅子王的比武
在這世界上,有很多刻意挑釁你、讓你生氣的人,你如果被他們一再激怒,你就是個傻瓜。
 
有一隻鼬鼠,偶然放了一個屁,把一隻埋伏的豹給臭走了,當場讓牠飄飄欲仙,有說不出的成就感。
 
「我都不知道自己這樣厲害,原來傳說中的猛獸也不過如此啊。」
 
牠越想,越覺得得意。牠又想,豹和獅子也差不多,豹甚至還狡猾些;豹都被我趕跑了,那獅子呢?
 
這樣看來,獅子也沒甚麼了不起吧,不如我去把王座給搶下來吧!
 
於是鼬鼠就大搖大擺跑去獅子的皇宮,叫獅子王滾出來。
 
獅子王懶洋洋地趴在牠的大床上,一動也不動,連眼皮也沒抬起來。
 
「喂,貓咪,別躲啊,滾出來和大爺比試比試啊!」
 
過了許久,才從皇宮裡頭,幽幽地傳出一個英文字:「No! 我要補眠。」
 
鼬鼠把365句難聽的話都罵過一輪,獅子還是呼呼大睡,鼬鼠只好氣得渾身發抖走了。
 
過了一會,小獅子狐疑地問爸爸說:「老爹,您真的怕鼬鼠嗎?為甚麼不出去教訓牠?」
 
獅子王笑了:「我一個巴掌就打死牠!但你要想一想:如果和鼬鼠比試了,牠不管贏了還是輸,都可以得到以小搏大的美名;而我呢?不管是第一秒就打贏牠,還是一分鐘後打贏牠,所有的動物都會恥笑我,說我竟然跟一隻鼬鼠打架!所以,我為甚麼要比呢?」
 
牠的皇后一邊幫忙搥背,一邊悠悠地問老公:「不過這隻小鼬鼠,出去會不會說您不敢和牠比試呢?」
 
「放心!」獅子王嚴肅地說:「我看這隻鼬鼠走路腳抬得高高的,很快就會被幹掉了!」
 
果然,過了幾個小時,就傳出一隻鼬鼠經過野豬林時,被大蟒蛇吃掉的消息。
 
 
人生中有很多看似難忍的環境,其中包括那些時常向你叫陣挑戰的人,用讒言惡語毀謗你的人,但你若是有正確的目標,就能夠勝過這些打岔和干擾。
 
親愛的,你知道自己的目標是甚麼嗎?定準你的目標,往榮耀的標竿奔跑,不要被不重要的人和事分心打攪,因為你的時間不值得浪費在這些瑣事上面!
 
「所以不可丟棄你們的膽量;這膽量是會得大賞賜的。你們所需要的乃是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來10:35-36)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706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隻落單的羊正低頭吃草,毫無警覺,背後有一隻狼暗步走向牠。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早晨,一月的冬天並不是太冷,台灣似乎已經沒有冬天而只有寒流了。一個中年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家都知道德國製造比世上大部分的製造可靠些,但卻不明白為甚麼。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資深的女職員,老闆找她。 「你指揮一下,把那批成品搬到公司外面走廊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