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7‧26
【任性很危險,不要放縱自己!】
人若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就很容易任性,而任性就會膽大妄為,以為甚麼都可做。任性不但是個性上惹人嫌惡而已,而且一旦妄動便要壞事;即便不壞事,像這樣不能受約束,也不能討神的喜悅。所以大衛在詩篇十九篇十三節說:「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
 
我們在神面前的罪有兩種:一種是悖逆的罪,一種是妄為的罪。神叫你做的你不做,這是悖逆的罪,這個罪我們都知道它是罪。但是弟兄姊妹,不只悖逆是罪,任意妄為、輕舉妄動也是罪。神並沒有吩咐過,我們便去做,這就是妄為的罪。在戰場上有經驗的都曉得,長官沒叫你做,你竟自己做了,那是多麼危險的事!大衛在這裡的禱告真好,他求神攔阻他不犯任意妄為的罪。
 
 
神說,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人若犯了這個就是罪,這個我們知道。可是,我們往往以為我們可以隨便去做神所沒有命令的事,豈不知這也是犯罪。如果神沒有命令你去做祂的工,而你憑著自己的意思去為祂做工,即使你認為你所做的是最好的事,在神面前也是犯罪。所以凡認識主不深的人就以為,聖經沒有禁止的事,他都可以做。但那些認識主更深的人就知道,許多事雖然聖經沒有禁止他去做,但是,如果神沒有命令他做,他去做了,就是犯任意妄為的罪
 
任意妄為的原因在那裡呢?沒有別的,就是「己生命的表現」--太愛自己,太活在自己裡面。許多人雖然當神命令的時候肯順服,但是,他們的心並沒有喜歡神的旨意,他們還是喜歡自己的意思。所以當神安靜的時候,沒有說話的時候,他們就任意去做。實在說來,一切的任意妄為,都是因為沒有經過十字架的對付。弟兄姊妹,我們若不憑那靈對付肉體,若不背起十字架來對付己的生命,就在神有命令的時候,也許還可以勉強順服,但在神還沒有命令的時候,我們就不能不憑著自己的意思去活動了!
 
任性,就會任意妄為,在老虎出沒的地區也敢下車,高壓電也敢去碰,因而發生不幸的事。某些人覺得發生這種事好像是神找你麻煩,但其實是人給自己找麻煩,不是神的心對我們有多麼嫌棄。
 
歷代志下二十六章十六至二十一節告訴我們,烏西雅王要憑自己的意思進耶和華的殿,在香壇上燒香,因此受了神的責罰。神的命令是說,只有亞倫的子孫,承接聖職的祭司,他們纔能進殿燒香,此外不許可甚麼人做這件事。但烏西雅偏要做這事,他心高氣傲的進殿要燒香,還不聽人攔阻勸告(其實是神的勸告),神就罰他,他的額上立刻發出大痲瘋。大痲瘋,按靈意說,就是污穢的罪惡。凡沒有神的吩咐而妄動的人,在神面前,都是犯了污穢的罪。烏西雅偏離了先祖大衛的禱告,任意進殿燒香,得罪了神,竟至患大痲瘋直到死,這是一個非常的警戒,是我們不可不注意的。
 
我們不是神所雇的,乃是神用血所買的。神在我們身上有完全的主權,你若沒有得到祂的命令,任意妄為,祂就不能悅納你,祂用不著你,結果你的工作必定經不起火,必定被燒掉。所以,我們要在凡事上讓神居首位,祂貫乎一切,充滿一切。你所做的工,若不合乎神的旨意,你也許可以得到人的稱讚,但是神用不著你。
 
請你這樣禱告:主耶穌,赦免我的任性,赦免我的膽大妄為!我常是不受約束的,我常是照自己意思亂動的。主啊,你的那靈就住在我的裡面,約束我,引導我,讓我在大小事上,每一件事上尋求你,讓你居首位掌管一切!
 
(主體內容參考改寫自倪柝聲:十二籃第六輯第四篇 照著在山上所指示的樣式)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358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很久沒打電話給父母了嗎?一年快過去了,記得抽空打個電話,與父母會面聊聊天,表達自己的...
1970‧01‧01
高紫
基督徒總是要清早起來,享受主的話,與主有交通,這是基督徒活命的祕訣。晨興所帶來的祝福...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閒懶的手,造成貧窮;殷勤的手,使人富足。箴10:4  Asl...
1970‧01‧01
李俊輝
十二月下旬了,全世界的人們又要慶賀聖誕了。走上街上,處處可見聖誕快樂(MerryCh...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