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8‧01
【賴俊祥弟兄安息見證】致我摯愛的丈夫

編者言:賴俊祥弟兄是台灣著名的生物學家,生前任教於臺灣師範大學,為山椒魚研究的翹楚人物,並曾參與發表橙腹樹蛙、諸羅樹蛙等物種。今年6月27日,他在奇萊北峰附近失足墜崖,朋友們說他是「與心愛的山椒魚永遠長眠於山林。」但我們知道,他乃是安息在主的懷裡。本文為賴弟兄的妻子所寫,文辭真摯感人。

  (參見新聞報導:山椒魚翹楚墜谷亡 友悼:與山椒魚長眠山林

(賴弟兄發現的台灣特有種南湖山椒魚,照片出處:賴俊祥臉書)
 
致我摯愛的丈夫 賴謝維純
 
樓梯間傳來你沉甸穩重的步伐聲,兩個小孩立刻分頭躲藏,等著你轉鎖開門的瞬間,給你一個大大的驚喜。這是你們父子三人日日上演卻樂此不疲的小遊戲。
 
你的鋼筆還靜靜地躺在書桌上,晾乾的衣服在椅子上尚未摺好,準備暑假出遊的行李箱在角落裡等著旅行……。但,你卻不回來了。
 
你一直是個生活簡單的人,心甘情願將自己的物質需求降到最低,白飯配饅頭可以過一餐,剩下的麵條冰起來隔天吃,也不在意每件長褲褲管都破損了,布希鞋脫底了,但卻捨得花錢跟孩子們一起吃喝買玩具。
 
我知道這對你來說是無價的家庭時光,至樂的安逸王國。
 
我從來都不懂你的工作和研究,也不懂你跟弟兄們的晨興、你看的屬靈書報和自訂的讀經追求進度,只知道無數個早晨你以親吻叫醒沉睡中的孩子,你會把我煮的飯菜吃光,會漫不經心地聽我叨叨絮說孩子的大小瑣事,卻隨即點明解決我的苦惱。
 
這是你愛我們的方式。
 
(照片出處:賴俊祥臉書)
 
弟兄姊妹、親友故舊會陪著我把達福達光養育成人。這個過程中,我會以你豁達、大而化之的態度來養育他們,讓他們胸懷開闊;我會以你粗中有細的思考模式來思考,教導他們以謹慎但不緊張的生活態度來處事;我會讓孩子們知道要像爸爸一樣溫暖寬厚、與人為善,跟朋友有深厚的情誼;我會讓你愛主的心志傳承給他們,讓他們擁有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風吹動簾子,輕聲作響,彷彿是你在書房用電腦;彷彿是你和孩子們在冰箱前猛灌冷飲;彷彿是你站在衣櫥前思索如何修理壞掉的門。家裡到處是你看的書。你不在,卻又無處不在。
 
俊祥,
 有我,你不會錯過孩子成長過程中的所有點點滴滴
 等我,到那日,我會與你再相見 
 
(照片由賴弟兄的學生提供)
 
(賴弟兄的兩個孩子所寫的紀念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003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不只保護我愛我,也愛我姐姐,我姐姐每次見到我都會跟我講她大...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