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8‧02
【安息見證】我所愛的佳偶--珮苓姊妹
 
今年的6月17日是我與姊妹結婚十年的紀念日,那一天我們沒有什麼慶祝,只是陪著她,握著她瘦弱的手而再有奉獻的禱告。我們流著淚,感謝主她能撐到這一天,但我也詢問主:『主,只能有一個十年嗎?主!我多麼渴望還要與姊妹牽手一同來服事你。』
 
我跟珮苓姊妹讀同一所大學,住同一戶弟兄姊妹之家,也一同配搭服事學生,但直到聖徒的服事我們才開始交往。我能見證是因著主,並我們裏面同樣的看見與負擔使我們開始交往。當有師母問我對交往對象有沒有什麼條件時,我禱告主,主給了我三個條件,第一是要愛基督與召會,第二要有受苦的心志,第三要有心願海外開展。
 
 
  珮苓是一個愛主並寶貝主話的人
 
珮苓是一個愛主並寶貝主話的人,記得還在跟她交往時,每一次見面等候,我總看她拿著聖經專注地在讀主的話。結婚後常要我陪她一起聽當週的信息並禱研背講綱要,主給她一個清明的心思,在我們研討綱要時,她常可以找到明確的真理思路,也常能抓住弟兄在信息中的負擔。有時忙家務,她也會放著信息或詩歌一邊忙一邊聽。
 
珮苓大學時學會詩歌本大部分的詩歌,能背誦,也常在生活中湧出詩歌,有時我要豫備信息缺詩歌時我就會詢問她哪一首較合適。在她生病的這一年,她常常要我陪她唱詩。當珮苓身體疼痛難受時,詩歌本729首,她求主將她藏身在主裏並求主覆庇。當她想起主對她的愛,補充本324首成了她向主愛的共鳴。有一次我帶著餅杯陪她擘餅,她唱著詩歌本306首摸著主那為著她而死的愛,也受主激勵要專一的跟從主直到路終。一次在急診室裏,她身體虛弱無法唱出聲音,她要我唱詩歌本351首給她聽,因主寶貴的名,因主為她捨命,她要出代價來跟隨羔羊。
 
珮苓是很竭力的要跟上召會生活,不願意漏掉各樣的聚會。記得我在訓練中心服事時,因著需要陪伴學員,第二年我們是在不同的會所過召會生活。那時老二出生,有時我接送,有時她是騎著車揹著一個再載著一個參加聚會,有時天氣不好就搭計程車,後來主豫備同伴,更是喜樂。主日、禱告聚會、小排聚會,不管颳風或下雨她都是盡力要到,因為她知道這是她的召會生活,也是她得著供應的機會。
 
兩個女兒相繼出生後,我們不論到哪裏,珮苓總盡力把她們帶到主面前,有兒童排就參加兒童排,沒有兒童排就開兒童排。在越南時,雖有語言文化的限制,但一想到聖徒的小孩及兩個女兒,我們就迫切禱告並一個家一個家的看望,傳輸負擔。感謝主,在胡志明市就有了第一個兒童排。是姊妹的迫切與鼓勵,我們兩個女兒很喜歡兒童排,每年暑假回台灣,她們兩個抓住機會不僅要參加兒童排,甚至一週參加3到4個排也樂此不彼。
 
在姊妹生病我們返回台灣的這一年,她常常掛心這件事,也陪同兩個女兒為著我們家能開兒童排禱告,她深覺得主把我們擺在這裏,周遭有女兒的同學和鄰居,實在有許多兒童,我們需要還福音的債。感謝主,今年3月11日我們家終於開排了,雖然那時姊妹實在沒有體力配搭,只能躺在床上而由我服事聚會,但她很喜樂,完成她的心願。在我們的代禱下,樓下兩個福音朋友的小孩也來參加兒童排了。讚美主!
 
珮苓是一個關心聖徒並忠信去餧養聖徒的人,她身上總是會有小羊名單,她常會跟我交通她所關心的聖徒情形,一有機會就會安排去看望。記得我們2006年在中國大陸開展,當準備回台灣時,她覺得要抓住機會到南京去看望一位以前服事的學生,經過與弟兄們交通後,我們由深圳飛上海,再搭火車去南京。她掛心這些她服事過的人,她們在哪裏?近況如何?有沒有過召會生活?這是她對人的負擔。
 
去年回台養病,聖徒交託一位青職的姊妹,珮苓盡力週週去餧養,有時她實在很累,但時間到了她還是出去,我問她為何不休息呢?她說反正在家也睡不著。有一次我問,要不要我送她去,她說我兩點還得到復興大樓服事,她要我在家好好的休息。我告訴主,這是一位愛主的癌末病人,總是顧到主,顧到主的小羊。
 
我們家無論到哪裏,總是家打開,成為聖徒歡聚的地方。在越南的第一年,我們家成為胡志明市新富郡的姊妹之家,雖然語言不通,但珮苓也拿起負擔照顧姊妹們,陪晨興,家聚會並在生活中牧養關心她們。第二年藉著弟兄們的交通與扶持,我們家成了新北市聖徒候鳥移民的站口,帶人受浸,餧養新人,愛筵學生、學員與青職,感謝主願意使用我們家。在台中的這一年,我們調進所在的小區,當我們看到區裏的青職與學生,主就給我和姊妹有同樣的負擔,既然主日他們都來了,為什麼不抓住機會藉著愛筵顧惜與餧養他們呢?主也興起一些家與我們配搭,一個月裏能有兩次在主日會後一次愛筵學生,一次愛筵青職。看見這些青年人能在召會中被堅固,真是喜樂。雖然姊妹知道身體不好,能作的不多,但我們只要稍微有一點能力都能與主配合。
 
我珍賞珮苓是一個禱告的人,也盡力能邀人一同盡禱告的職事。我相信是因為在召會生活看到許多的榜樣,所以不管我們到哪裏,她都有許多的禱告同伴。有一同服事的禱告小組,有小媽媽的禱告小組,有家眷的禱告小組,有餧養人的禱告小組…因她知道,沒有禱告如何服事呢?也藉著禱告與聖徒一同調心調靈。她生病這一年,我們家也配搭大專服事,她就邀這些服事的姊妹們建立電話禱告小組,只要她體力可以,一定盡力守住禱告,因為她很看重並寶貝能與姊妹們一同的在禱告中來配搭服事。
 
 珮苓姊妹有受苦的心志並與我同心海外開展
 
2006年到大陸時,我們主要是照顧民工中的弟兄姊妹。記得有一次為著分散聚會人數,我們必須在外面租一個小房間,空間僅能擺個床,小桌子跟幾張椅子,廁所是進去後要側身才能關的了門。就在我們為這房間打掃時,珮苓就跑過來很認真的告訴我,不管主帶領我們到哪裏開展都好,只要能跟我在一起就好,即使是要住這麼小的房間她都願意。當下在我裏面對主滿了感謝,那時我們剛結婚,但珮苓不在乎外面的,只在乎我們能否一起同心合意的愛主服事主,我很感動,很受激勵。
 
我能見證不論我們到哪裏,不管環境如何,召會生活如何,她都順服主的帶領與安排。結婚這十年來,我算一算大大小小搬家超過十次,珮苓沒有任何埋怨的話,常會抱怨的是為什麼家裏的東西還這麼多。成家十年,我們不敢買大家具,太大的電器,因為我們知道隨時要搬動。姊妹生病的這一年,為著給她最好的照料,我發覺是買最多東西的一年。一個小沙發讓她可以躺靠,她就很滿足了。
 
珮苓是一個很簡單的人,她所有的衣服都是聖徒愛筵或是親人穿不下的給的。這十年我沒見她為自己買過衣服,惟一的一次是因有一年我們從台灣返回越南時一個行李箱遺失,裏面主要的是我和她的衣物,一開始她想就算了,還有幾件衣服可以穿,一週後,有位師母親自到我們家帶著她去買衣服。她也總是只有一雙聚會鞋,一雙運動鞋,在越南時再加一雙不怕濕的鞋,就這樣。她覺得夠用就好,不要浪費,要把財務用在該用的地方。
 
我們有的真的不多,但該奉獻就奉獻,有機會就愛筵,我們都很喜樂主還給我們有這樣的機會可以擺上。
 
珮苓在2008年的二月生了老大黃欣,我還記得生產的那幾天是同工訓練,我應當要留下來陪她,但生產後她就告訴我,你去參加同工訓練吧!那很重要,醫院會照顧我,沒有關係。我被她催促的去參加訓練,結束後才到醫院接她。2011年她生老二黃瑄時我在訓練中心配搭服事,那時正是第二年學員下鄉及海外開展的期間,珮苓知道主的事大過我們的事,我們與醫院約定合適的日期,她就到醫院剖腹生下小瑄,接她出院後陪她一段時間後,就請我家人幫她坐月子,我有一個多月陪學員到泰國開展。我知道她很希望我能陪伴在她身邊,但為著主的事她很剛強,靠著恩典都能撐過。
 
在越南那三年,我們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一部打檔車,我們常一家四口出門看望聖徒,單趟騎一個小時算近的,有時得2-3個小時。有一次為著陪學員去開展,單趟我們騎了5.5小時,中途僅加一次油和停下約20分鐘吃飯休息。感謝主!黃欣和黃瑄很容易滿足,豫備小餅乾在加油休息時犒賞一下就很喜樂,沿途老大在前面睡了,老二夾在我們中間也睡了,我和珮苓就交通、禱告、唱詩。感謝主,珮苓不覺得苦,只有埋怨屁股有點酸。我們這樣還騎了好多次,為的是能與主的需要配合。
 
真的很懷念那一段可以這樣的來服事主!
 
珮苓一直很清楚,我們是全時間服事主的,並且是一個家一同的來服事。她懷黃欣時,是到要生產前才停下她的服事。有了小孩後,雖然許多時候她需要退到第二線成為家眷,但她仍關心我的服事,每天回到家,不管多晚多累,她都會跟我交通今天兩個女兒在家的情形,然後要我交通我的服事及聖徒的情形,最後再有禱告。特別在海外這幾年,她總是一個人在家養育兩個女兒,使我能沒有後顧之憂的服事。我可以每天說:我出門了,就外出服事,有時因著需要甚至幾天才回家。但她是一個人,幾乎足不出戶的留在家中照顧女兒,這樣三年之久,周邊少有會中文的聖徒,少有可以中文溝通的人。我感謝主,這是她與我同負一軛一同服事主的方式,雖是隱藏的,卻是不可少的。
 
在珮苓生病的這一年,是我最多時間陪伴在她身邊的一年,我看著她並不把自己當病人,還是繼續照著體力擺上服事,繼續過召會生活,這就是珮苓姊妹。有時我真羞愧,還沒有她這樣的迫切與絕對。今天追念聚會的這兩首詩歌,是姊妹今年在台中新春特會中所選的,好像她覺得外面的身體會漸漸在毀壞,但我忘不了就在主要把她取去的前幾天,她仍用很確信的眼神告訴我,她要好起來,她還要同我一同的服事主。雖然主是這麼的突然就把她取去,我還有許多要對她說的話都還沒說,但我感謝主,她不再有疼痛,息了在地上的勞苦,可以安息在主懷裏。
 
我親愛的珮苓姊妹,謝謝妳這十年的陪伴,妳真是主所量給我最好的活力同伴,最好的幫助者。主所給我們的兩個寶貝女兒黃欣和黃瑄,我會盡心的照顧她們,妳已是她們最好的榜樣,我會帶著她們繼續在召會生活中,繼續奔跑主所量給我們的賽程。妳一直盼望有一天,我們一家四個人能一同到美國安那翰參加訓練,現在妳雖然不在了,但她們長大後,我會帶著她們完成妳的心願!她們還要參加訓練,像妳一樣的愛主服事主,受成全與裝備,成為主手中的利劍。
 
黃俊明弟兄 主後 2016.7.19
 
 
黃趙珮苓姊妹生平
 
1978.9.9 出生於台中市
1984.7 月台中市衛理幼兒園畢業
1991.6 月台中大同國小美術班畢業
1994.6 月台中居仁國中畢業
1997.6 月台中立人高中畢業
2001.6 月台南成功大學護理系畢業
2003.6 月台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結訓
2003.6 月~2006.6 月單身服事成大
2006.6.17 與黃俊明弟兄結婚
2006.7~12 月赴大陸廣州開展
2007.1 月返回台南服事成大
2008.2.26 老大黃欣出生
2010.7 月隨同弟兄到訓練中心配搭服事
2011.10.4 老二黃瑄出生
2012.7 月赴越南開展
2015.6.30 帶著女兒返台探親
2015.7.1 到醫院檢查發現罹癌
2015.8 月搬至台中市召會樂群會所養病
2016.3 月家裡開兒童排
2016.7.8 晚上10點安息主懷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492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不只保護我愛我,也愛我姐姐,我姐姐每次見到我都會跟我講她大...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