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8‧09
得救的證實與快樂-自基督來住在我心
 
小時候,爸爸長期在香港工作,而在我九歲的那一年,他因牙痛買藥來吃,沒想到吃完藥之後,去房間休息,而後就過世了,當時我和媽媽都在台灣,因此都沒有見到爸爸最後一面,直到隔年的暑假,我們才去香港。回想起來,當時的畫面依然歷歷在目,當時爸爸積欠銀行龐大債務,還好可以辦理拋棄繼承,我們家之後也變成低收入戶,媽媽那段時間為了辦理這些手續非常的辛苦,之後我和媽媽便相依為命直到現在。
 
或許是因著幼稚園裡有教堂的關係,小時候在睡前,媽媽便會帶著我一起禱告,平常每隔一段時間也會去附近的廟拜拜。直到我國二時,申請基金會的獎助學金,在頒獎餐會上遇見我的國中同班同學,之後她便開始邀我去小排以及主日聚會,當時的我對主並沒有太大的感覺,有時候也還是會找理由推拖不想去聚會,但我的同學依然沒有放棄,斷斷續續的一直在邀約我。直到現在,我還記得,在我還未得救的某一年生日卡片上,她與我分享聖經上的一處經節,出自羅馬書12章12節: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在禱告上要堅定持續。
 
就這樣斷斷續續地到了高一,媽媽去一間店裡買東西,有個弟兄向她傳福音,她便受邀到福音聚會。第一次去福音聚會,媽媽就簡單地相信並接受這位主耶穌,就受浸得救了。之後便開始和媽媽去主日聚會,但我對這位主還是沒有太大的感覺,還記得有一次在會所的福音聚會,有個姊妹跟我說,等等結束後你就去受浸!我就跟媽媽說,我不要,因為我相信主會為我安排最適合的時候讓我對祂有感覺。現在想想,一切都很奇妙,其實在我還未受浸前,我早就相信了這位主,只是我在等候,等候這位主為我安排最適當的時機受浸。
 
 
在高二時,雙十連假,和媽媽一起去日月潭戶外相調,第一天的晚上,有個甜美的聚集,大家一起唱詩歌以及分享對主的經歷,當時我被補充本詩歌709首“安家在召會”所感動,一唱詩歌就開始掉眼淚,這首詩歌說到「安家在召會,不再無家可歸,我心終日喜樂又滿足,基督作生命,一切掙扎全停,哈利路亞!我在家居住!我有家召會,我今不再感無家可歸,我一生一世高聲頌讚不止,哈利路亞!基督與召會!」當時的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一直掉眼淚,姊妹們發現了,後來在聚集結束之後,便開始向我傳講這位主耶穌,當時的我掙扎了很久,也一直在掉眼淚,後來到晚上快12點時,我終於決定受浸,歸入主的名裡,成為神家裡的親人。
 
之後享受著甜美的召會生活,晨興、晚禱、小排、與弟兄姊妹相調在一起,但其實在成為基督徒之後,生活並沒有一帆風順,但是當我們遇到各樣的難處及環境時,我們可以禱告,可以呼求主名,可以與弟兄姊妹有交通。在我高三考大學的那一年,壓力很大,學測時沒有考好,推甄申請面試備取也沒上,後來去衝刺班,整個6月我每天都去補習班報到,連教會的聚會都沒去,但我很感謝弟兄姊妹為我禱告,因為我們相信主一定會為我預備一所合適的學校以及科系。指考完和弟兄姊妹交通要如何填志願順序,感謝主!後來指考放榜,的確也是落在當初其中一個很想去的學校以及科系。還記得當時流行的無名小站,因著得救後過著豐富甜美的召會生活,我有打網誌分享召會生活的習慣,在升大學的那一年暑假,我們學校的同系學姐在網路上發現了我的網誌,覺得很奇妙,後來我們也因著大專特會,能有認識,因著服事我們學校的會所就在學校附近,因此也有去過小排,也和姊妹配搭在校園傳福音,真的很喜樂!雖然平常在不同的地方聚會,但是基督的身體是豐富的,我們在這裡互相配搭作肢體。
 
還記得在大學時,有一天,我接到好朋友打來的電話,她在台中讀書,因著訓練的學員到台中開展,她也因此很簡單的相信主,並且受浸得救。我當時聽到真是又驚又喜,因為高中我們每天一起去學校,當時的我很享受召會生活,因此都會不自覺地和她分享,現在想想,我當時的不自覺,其實就是很簡單的灑種,雖然最後並非我收割,但是我還是很喜樂能將這樣的福音,以及我過的生活分享出去。
 
大學生活,我很努力地想過的很豐富,因此我參加了服務性社團以及系學會,在外也有打工,當時忙碌的生活,讓我並沒有把重心放在召會生活中,與主少了很多的交通。大四畢業後的暑假,我到韓國參加國際工作營,在營期結束的前一天,我的腳舊傷復發,前十字韌帶撕裂傷,還好當時和韓國的姊妹有聯繫,她幫了我很多忙,很扶持我,讓我可以在營期結束後隔天直接飛回台灣,因為腳需要動手術。當時的我覺得很可惜,因為原本還安排了十天的自助旅行,但是另一方面,覺得感謝主,還好只是這樣,沒有更慘的事情發生。而在開完刀後,花了約三個月復健及休養,才開始找工作,當時的我很迷惘,身邊很多人都已經開始有工作,而我晚了一些時間才開始找工作,又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會給自己很多的假設。感謝主,主是牧養我們一生的主,隨著許多的禱告和面試,我學習將找工作這件事情交託給主,我相信祂早已預備好了,只是我還在這過程當中,學習去倚靠祂,仰望祂,交託給祂。而開始工作之後,發現職場上許多的爾虞我詐,讓我更珍惜下班後與弟兄姊妹的聚集和主日聚會。隨著穩定的聚會,我也操練在各樣的環境轉向主,求主加力給我。
 
 
因著還年輕,總是會有許多的抱負,我也依舊有很多想完成的事情,對未來有很多的規劃、想達到的目標,但是我也知道,這些目標即便都達到,我還是不會覺得滿足,當完成了想做的事情,我們會再找下一個目標,然後再想辦法去達到。約翰福音4章13節: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當我們願意來到主的面前,吸取祂的豐富,喝祂所賜的活水,便不覺得乾渴。現在處於青職階段,我學習把工作、婚姻、以及許多大大小小的事都交託給主,縱然我有自己的規劃和想法,但是我願意讓神來經過,主為我們預備的,即便看起來不一定是最好,但一定是最適合我們的,因為只有祂知道我們一切的需要。
 
(台北市召會三十三會所 Kai-Ling Fong)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61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高興大家今天來參加我和姐妹的結婚聚會。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把我養育到...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各位弟兄姊妹、同學們,願你們喜樂!我是陳姿穎姊妹,目前大三,今天想和大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