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8‧25
【讀經心得】我來豈沒有緣故麼?
 
這是撒上十七章29節,大衛回覆他的哥哥所說的話,雖然只是一句簡短的話,背後卻說出主的製作。
 
這話怎麼說呢?在撒上十六章1、10、11節,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裏去;因為我已在他眾子之中,為自己看定一個作王的。耶西叫他七個兒子都從撒母耳面前經過,撒母耳對耶西說,這些都不是耶和華所揀選的。撒母耳對耶西說,你的孩子們都在這裏麼?他說,還有那最小的,正在放羊。撒母耳對耶西說,你打發人去帶他來;他若不到這裏來,我們必不坐席。
 
神藉著環境,訓練大衛學習卑微。神特意使他生為最小的、末後的,為要使他謙卑。不僅如此,大衛還被指派去曠野照顧羊群。他的七個哥哥沒有一個願意作這樣的事,他們都要更好的工作。雖然他被視為無有,幾乎被遺忘。但他並沒有自暴自棄,反而在工作中親近神、歌頌神、聯於神,為了將來而奠定根基。因此我們看見,大衛遇到任何事都求問耶和華(撒上二三2、4;三十8;撒下五19、23;二一1等),並得到耶和華的幫助。
 
 
在神的主宰下,耶西原本吩咐大衛帶東西去看(戰場上的)哥哥們,但這段際遇卻讓他聽到巨人歌利亞的罵陣。雖然他的哥哥向他發怒,但大衛的回答卻表明他到那裏是有緣故的。大衛知道是神打發他到那裏,來打敗這罵陣的人。為何他會如此有把握的說:『我來豈沒有緣故麼?』這必然是因為大衛從小以來在生活中的操練。他去找哥哥時,一路上是一直的聯於神、禱告神。當他在聽父親的吩咐時,他也必定是一面聽(外面聽父親),一面問(裡面問神),所以就一路緊緊聯於神,成就神在他身上的旨意。
 
這句話實在提醒我們,需要像大衛一樣作一個一直求問神、聯於神的人。例如,經過升學考試之後,學生們常會問,為何會考到這所學校?其實這不是因為父母的期望,也不是是否達到了自己的理想,更不是因為考差了才來到這裡。我們裡面需要求問神,我們裡面實在要有把握的說:『我來豈沒有緣故麼?乃是主要藉著我們將福音傳遍這個班級、整個校園。』
 
甚至我們也常會問,為何會進入這樣的公司、與這樣的人共事、為何會在這個會所、在這個區、在這個排、有這樣的配搭等等。我們都應該學習像大衛一樣敬畏神,求問神,而不是在那裏發怨言,起爭論。求主開我們的心與眼,在這些過程中一直聯於神,以致於最終我們能說出:『我來這個學校、公司、召會,豈沒有緣故麼?』
 
最後我們會和大衛一樣,那個似乎不可能被擊敗的巨人歌利亞,會因著我們在生活中聯於神而擊敗他。如同神藉著牧羊、獅子與熊來訓練大衛,所以他確信耶和華必救他脫離歌利亞的手,這是基於他的經歷。因為他為父親放羊時,耶和華曾救他脫離獅子和熊的爪。因著這些作牧人的經歷,訓練了大衛學習凡事信靠主,於是大衛能對掃羅說,『耶和華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37上)
 
(翁世文)
 
轉載自新竹市召會網站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82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讀經:出埃及記三十二章1至8節 「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
1970‧01‧01
投稿代發
第六日,人受造之後,聖經即刻記載,『到第七日,神造作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祂一...
1970‧01‧01
Napa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三代都住過的別是巴) 以色列(Israel)這名字很...
1970‧01‧01
王生台
以色列人在曠野的『十次』試探神 民數記十四22~23耶和華神對以色列人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