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9‧01
【新聞話題】新郎的父親說:這是神的旨意
最近有一則新聞很有意思,那就是馬來西亞一個18歲的男生(他的家庭是穆斯林背景),迎娶了一位有5名孩子的單親媽媽,而且這個媽媽已經42歲,都可以當對方的母親了。不消說,這場婚姻當然引起了廣泛的討論。
 
但是新郎的家人毫不介意,父親還說:「這是神的旨意,最重要是他已經成熟可以自己做決定,包括結婚。」他覺得除了老婆外,還得照顧5個孩子,這樣會將他的兒子磨練成一個負責任的人,蠻好的。
 
結果父親的這番談話,又成為另一個討論的話題。
 
 
兩人因相戀而結婚,家人也贊成,恭喜他們。
 
但是新郎父親談到「這是神的旨意」,到底甚麼是神的旨意呢?和誰結婚不和誰結婚也可以說是神的旨意嗎?
 
我們來看一下聖經怎麼說。
 
在聖經中「神的旨意」和「神旨意」出現共二十三次,「祂的旨意」和「祂旨意」合計十次,「你的旨意」有八次,「主的旨意」和「我在諸天之上父旨意」、「萬軍之耶和華向埃及所定的旨意」各有兩次,「神與父的旨意」和「差我來者的旨意」、「耶和華向巴比倫所定的旨意」、「你古時所定的旨意」、「我的旨意」、「神一切的旨意」、「我一切的旨意」、「這旨意」、「神揀選人的旨意」、「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神按自己的旨意」、「向全地所定的旨意」則各出現一次。這些都是廣義的「神的旨意」。
 
如果深入去挖掘,我們就可看見聖經,尤其是新約,當說到神的旨意時通常是指著比較高大的、整體的事說的,有時候是指著歷史發展說的,但總不是指著日常各種事情說的。好比啟示錄4章11節:「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能力的,因為你創造了萬有,並且萬有是因你的旨意存在並被創造的。」這是多大的事呢!又好比希伯來十章七節說:「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主耶穌成肉身親自到地上來,乃是一件太大的事,所以祂遵行神的旨意,絕不僅僅是指著穿衣服、吃飯等等小事,更是指祂為著完成「神永遠的計畫」而有的整體行動說的。就算是落在小一點的事上來講,比如帖前4章3節:「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聖別,禁戒淫亂;」或者彼前2章15節:「因為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行善,以籠住愚妄無知者的口;」那還是指著大的方向來說的,不是像求籤問卜一樣,神出來告訴你在讀書、結婚、工作上該往左轉或往右轉,然後說這是我的旨意。
 
所以「神的旨意」這個詞,很多有信仰的人都用得很順口,往往說我做這個職業是神的旨意,我和某人結婚是神的旨意。其實那些具體日常的事,或許也有神的意思在其中,但用到「旨意」這個詞就未必那麼合適了。因為神的旨意,是從神那裏說到我們人身上來的,是從永遠說到今天、現在的,也都是從天上說到地上的,是大的,是要人能夠與祂連結,產生關係,被祂調和更新變化的。因此日常生活之事,最多只能說,這給了我們經歷神的旨意的機會。
 
不僅如此,聖經中的這位神不只是又真又活的,也是住在信徒裏面的。一件事若是祂的旨意,祂就會在我們裏面一直塗抹,一直調和,叫我們摸著祂的同在,使我們有平安。這多重要!因此使徒保羅為信徒這樣禱告:「所以,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和悟性上,充分認識神的旨意。」(西1:9)
 
親愛的朋友,你自己也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我不要作愚昧人,我要明白你的旨意。主阿,使我認識你的旨意不只是職業或婚姻這些事,你更是要我在每一件事上都與你調和,讓你美好的意思成為我的意思,讓我的行動成為你永遠行動的一部分。主耶穌,我愛你,我要讓你在我裏面一直加多,使我的福杯滿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331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真是不幸,昨天倫敦也遭恐攻了。 據報導,一輛車撞向了人群,造成四十餘人的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世界上有許多階級不公平的問題、有許多社會問題、動保問題、政治問題,但你知道若基督再...
1970‧01‧01
李俊輝
以色列、阿聯酋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後,...
1970‧01‧01
陳舜儀
成功和失敗有甚麼不同?很簡單,一個人成功,儘管他不認為自己成功了,還是會有一千個人一...
文章標籤: